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新冠肺炎大流行,已造就制药行业的9位新亿万富翁

2021-06-02 10:32:59  来源: 银河不息微博   作者:银河不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冠肺炎大流行已经造成制药行业的九位新亿万富翁。

  人民疫苗联盟的成员包括全球正义组织、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和UNAIDS,该联盟的活动人士分析了《福布斯》富豪榜的数据,强调了疫苗为少数人带来的巨大财富,这些疫苗主要由公共资金资助。

  莫德纳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班塞尔位居榜首,目前身价43亿美元。去年12月,他的公司成为美国第二家获得新冠肺炎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的公司。(相关文章:大covid是一个万亿美元的行业,那些从中获利的人将确保COVID永远不会消失)。

  生物技术公司Ugur Sahin的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紧随其后,拥有40亿美元的财富,此前该公司与辉瑞公司合作开发了一种疫苗。

  其他的莫德纳高管也从中获了利,免疫学家和早期投资者蒂莫西·斯普林格现在价值22亿美元,Noubar Afeyan董事长价值19亿美元,科学家和创始投资者罗伯特·兰格价值16亿美元。

  CanSino Biologics(嘉信生物)的高管去年也成为了亿万富翁,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官现在拥有13亿美元的资产,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邱~拥有12亿美元的资产,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毛慧华拥有10亿美元的资产。

  嘉信开发了一种一次性疫苗,今年2月被批准在中国使用。

  ROVI董事长胡安·洛佩兹·贝尔蒙特也以18亿美元上榜。西班牙合同制药商Rovi为莫德纳的疫苗制造瓶子,并于上月达成一项新协议,开始制造其活性成分。

  新的大型制药公司亿万富翁的总价值足以让低收入国家的所有人接种疫苗。该行业的九名新亿万富翁的总价值为193亿美元。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低收入国家的平均疫苗成本为19美元,共775710612人(7.7亿),这笔钱足够每人接种1.3次疫苗。

  在大型制药公司拥有大量股份的八位现有亿万富翁也看到了他们的总财富以惊人的322亿美元增长。

  志飞生物董事长姜仁生和他的家人将他们的资产从去年的76亿美元增加到今年的244亿美元;印度血清研究所创始人赛勒斯·普那瓦拉现在的身价从82亿美元上升到127亿美元;国药集团的谢平现在身价从73亿美元升至89亿美元;志飞生物的联合创始人吴冠江现在的资产从18亿美元增加到51亿美元;托马斯和安德烈亚斯·斯特伦曼以及他们各自的家族持有德国生物技术公司和乌拉圭大型制药公司的股份,他们现在每人价值110亿美元,而去年为96亿美元;卡迪拉医疗保健公司的Pankaj Patel现在的资产从29亿美元增加到50亿美元;免疫生物公司的帕特里克·宋诗昂现在的资产从去年的64亿美元增加到了75亿美元。

  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卫生政策经理安妮·马里奥特说,大型制药公司及其背后的高管已经垄断了新冠肺炎疫苗。

  “这些亿万富翁是许多制药公司从他们对这些疫苗的垄断中获取巨额利润的代言人”,她说。“这些疫苗是由公共资金资助的,首先应该是全球公益,而不是私人获利的机会”。

  随着负责开发疫苗的大型制药公司获得在世界各国使用的授权,它们的股价还会飙升。

  自去年2月COVID关闭了世界大部分地区以来,莫德纳的股价就飙升了700%以上。在同一时间框架内,生物技术公司增长了600%,加拿大生物制品公司增长了440%。

  ●专利保护允许大型制药公司完全控制疫苗供应

  这项研究是在20国集团全球卫生峰会之前进行的,预计世界领导人将在峰会上讨论是否放弃对新冠肺炎疫苗的专利保护。(相关文章→哈佛研究:美国政府积极支持大型制药公司的暴利垄断)。

  该联盟警告说,这些保护措施使大型制药公司能够完全控制疫苗的供应和价格,从而提高它们的利润,同时还使贫穷国家更难获得它们所需的库存。

  ”虽然从COVID疫苗中获得巨额利润的公司拒绝与他人分享他们的科学技术以增加全球疫苗供应,但世界继续面临非常真实的突变风险,这可能使我们的疫苗无效,并使每个人再次处于风险之中”,UNAIDS执行董事温妮·拜亚尼马说。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支持南非和印度在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的暂时打破这些垄断并取消新冠肺炎疫苗专利的提议。

  然而,像英国和德国这样的富裕国家仍在阻挠这项提议,将制药公司的利益置于对世界最好的利益之上。

  “在印度,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死去,英国、德国和其他国家想把大型制药公司亿万富翁所有者的利益置于数百万人的迫切需求之上,这是完全令人反感的”,全球正义行动(Global Justice Now)高级政策和活动经理海蒂·周表示。

  大型制药公司的一些顶级公司也对此表示反对,因为此举可能会削减他们的利润。

  辉瑞首席执行官艾伯特·布尔拉抨击这一想法“大错特错”,称这将惩罚该公司的进步,并阻止生物技术公司为未来的流行病创造治疗和接种。

  他还声称,这将引发一场原材料竞赛,威胁到疫苗的安全和高效生产。相反,他说,该公司将在未来18个月内向中低收入国家提供20亿剂疫苗。

  去年,布尔拉自己的工资飙升至惊人的2100万美元,增长了17%,他已经与哈珀商务公司达成协议,就疫苗开发背后的故事写一本书。

  来源:新浪微博“银河不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