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曾飞短评:院校组织过圣诞违法

2016-12-27 15:51: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曾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事实之一:2016年12月24日中国新闻网《四川一高校人工降雪过圣诞 场景犹如童话世界》:12月24日,四川一航空职业学院一组“国际航空文化周,下雪的圣诞节”照片走红网络,高大的圣诞树、爬墙“圣诞老人”、纷纷扬扬的大雪……整个场景犹如是童话世界一般。据了解,这是该校“国际航空文化周”活动,包括“航空梦中国梦”主题展,“我的航空梦”演讲赛、圣诞创意街市、圣诞晚会等内容,通过让同学们自己参与布置圣诞环境,学习西方文化、了解异国风情。

  2.事实之二:The name Christmas is short for 'Christ's Mass'. A Mass is a

  kind of Church service. Christmas is a religious festival. It is the day we celebrate as the birthday of Jesus. 英文资料翻译:“圣诞节”这个名称是“基督弥撒”的缩写。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圣诞节是一个宗教节日我们把它当作耶稣的诞辰来庆祝,因而又名耶诞节。

  3.法律:我国宪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我国教育法第八条规定:“教育活动必须符合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国家实行教育与宗教相分离。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

  4.评判:圣诞即“基督弥撒”是宗教活动。作为教育机构的四川某航空职业学院官方或者个人无视宪法与教育法的规定组织“人工降雪过圣诞”的宗教活动严重违法。

  5.建议:我国的教育机构四川某航空职业学院无视《宪法》和《教育法》关于教育与宗教的有关规定,公开组织庆祝圣诞即“基督弥撒”的宗教活动,直接违法,并助推教育机构中违法高调过宗教节和个别教师在教堂上宣传基督教的歪风,影响极坏,检察机构应立案侦查并于起诉。中国新闻网等党媒大力加以颂扬,也应连带追究违纪责任。

  6.附注:以国际航空职业教育需要“了解异国风情”为由来举办违法活动极其荒谬。如果可以,那么警官学校也就可以“体验犯罪”为由举办抢劫杀人和淫秽贩毒的体验活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