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躺平”的妖风,依旧在刮

2022-04-04 15:29: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确定,现在真的有一股妖风。

  这股妖风不关心人民死活,不顾防疫大局,打着“专业”、“科学”、“人文关怀”的幌子,干着迷信、邪教、个人崇拜的把戏。他们故意放出一些“录音”、“对话”,伪装成“专业的意见”、“人民的呼声”。

  无论他们说什么,都可以总结为——“新冠只是流感,100%可以自愈,没有肺部阴影就是‘无症状’,不需要集中隔离,方舱医院无用,不如居家隔离,不如恢复正常生活。”他们夹枪带棒说“不要把防疫政治化”,他们阴阳怪气含沙射影问“人民真正怕什么”?

图片

  是啊,在他们眼里,人民不怕疫情,不怕病毒,只怕“防疫”,只怕没有咖啡、红酒、夜生活。他们口口声声说:“要听科学界的声音”。可惜,正因为太听他们的声音,上海才搞成这个样子。正因为太听他们的声音,人民才失去了正常生活。

  在执行动态清零的过程中,有些是能力问题,有些则是态度问题,有些是故意对抗捣乱,故意制造对立和冲突,陷民众于无助的境地,裹挟民意,呼吁“躺平”。

图片

  他们的谬论不但违反了防疫法,而且完全违背了医学常识:

  1、新冠在世界范围内从来都不是“流感”,没有一个国家真正把新冠当作流感处理,流感没有这样的传染速度,流感是季节性的,流感会消失,新冠不会,新冠只会在不断的感染扩散中不断变异出新的毒株;在美国、英国,他们从未真正躺平过,只要有人感染病毒,那就是隔离、公司停摆、工厂停工、学校停课,如此反反复复,没有任何一个单位和地区正常恢复生产生活,这样的“共存”又有什么意义?

  2、新冠的杀伤力根本不是流感可比的,奥密克戎再“温和”,它也在也在全世界制造着大量的死亡人数,美国、英国、法国每天都有着数百人死去,而在700万人口的中国香港,每天也都有上百人死于新冠病毒,死亡总人数已经突破8000;再低的死亡率,面对14亿人民,都是一个天文数字,中国还有更多的欠发达地区、农村,人均医疗资源远不如香港,一旦控制不住疫情,灾难将是毁灭性的。

图片

  3、他们说“没有肺部阴影”就是“无症状”,但是这么多阳性,有多少人可以做CT?有多少人知道自己肺部有没有“阴影”?是的,轻症的年轻人可以自愈,但那些患有基础疾病的中老年人呢?那些发烧的小孩呢?

  所谓“轻症居家隔离”,纯属拍脑袋胡扯,稍微懂点城市现代建筑的人都知道,我们普通人居住的居民楼通风系统、排水系统都是公用的,电梯间也是公用的,居家隔离,就等于“全家感染”,而且每时每刻都有可能把病毒传播到邻居家、传播到整栋楼。

图片

  他们确实是“专业人士”,他们太懂了,他们不但懂病毒,懂防疫,还懂人心,懂舆论,懂“世界大局”、“经济中心”,简直都是些能够跨行业跨学科的“懂王”。

  他们口口声声说防疫不能影响经济,不能影响生活;但却没人扪心自问一下,到底是谁把疫情搞到现在这个境地?到底是谁影响了经济,影响了人民的生活?

  在每天新增七八千“无症状”的情况下,资源当然不足,人手当然捉襟见肘,现在开始全力“清零”当然要付出巨大的成本和代价,但你们早在哪里的?

  面对这样的情况,这些“专业人士”不是同心同德、全力以赴、亡羊补牢,迅速扑灭疫情,恢复人民的正常生活,而是继续裹挟民意,试图推销他们那套“躺平”、“共存”的大力丸。

  请警惕,无论结果怎样,他们是不会承担历史责任的。

  许多年后,他们依然会把自己包装成“有良心的知识分子”。

图片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