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美国“神药”又来了?

2022-04-02 09:54: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看一则新闻:

  美国辉瑞公司研发的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目前已临时性纳入我国医保支付范围。

  3月17日,2.12万盒Paxlovid正式进入中国。这批药物已分别分发配送至吉林、上海、广东、福建、江西、山东、浙江和广西等至少8省份新冠救治临床一线。

  首先,新冠病毒至今没有特效药。

  其次,这个药的效果并不明显,“防止高危人群向重症转变”……这和连花清瘟、双黄连有什么区别?

  第三,这个药单价2300一盒,五天一个疗程要花费好几万,堪比某些治疗罕见病的特殊药物了,到底是为了救人,还是为了国外药企和某些人发财?医保的钱就不是老百姓的钱了?

  “防止轻症转重症”?我们国家不是一直做得很好吗?全国科学的防控,及时的收治,本来就让新冠在中国威胁下降到了全球最低点,两年来我们有多少重症?我们真的很需要paxlovid吗?某些人太急了吧?

  某些人一直在讲,“当新冠有了特效药,就可以放开共存了”,原来埋伏在这里呢。可是paxlovid并没有对美国疫情起到任何作用,昨天美国依然新增两万多人,死亡800多人,累计确诊8000多万人,死亡100万人了。美国神药真有用的话,美国怎么会搞成这个样子?

  我估计有要抬杠,说死亡人数不是下降了吗?嗯,这时候你就不提注射疫苗、病毒变异、美国统计科学的“先进性”吗?实际上今年美国的死亡率比去年还高一些。

  我不是说paxlovid无用,我是说美国“神药太多”,瑞德希伟出来的时候,吹得比这个还“神”,什么“人民的希望”的出来了,结果呢?结果就是接下来美国医院太平间爆满,尸体堆到天花板。

  二月份引进paxlovid,三月份上海疫情就爆发了……我不是阴谋论,我是说面对这个人类当前最严峻的挑战,咱们能不能放下那些先入为主的傲慢和偏见?真正讲一讲科学?

  我承认美国医药技术先进、发达,我相信科学,但我不相信帝国主义资本家、药企的节操和良心。

  辉瑞2021年全年销售额813亿美元,比2020年暴增92%;辉瑞预计2022年,销售额达到980亿-1020亿美元:其中疫苗销售320亿美元,口服新冠胶囊销售220亿美元。

  面对全球死亡数百万人的大灾难,美国资本家赢麻了。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