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上海,是中国人民的上海

2022-04-03 11:53: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曾经“国际化”是个高大上的名词。

  企业讲国际化,城市也讲国际化。

  “海派”、“摩登”、喝咖啡、端红酒、“外宾优先”、崇尚西方文化,一切“跟国际接轨”,纽约什么样,咱们就什么样.....但这样真的对吗?

  美国富人疫情中发国难财,穷人死在公寓、街头、埋在无人荒岛,西方的“低人权优势”,也要学吗?

  美国累计确诊8000万,死亡100万,最高峰的时候一天死4000多人,纽约的殡仪馆都“熔断”了,这样的世界,真的值得学习吗?明明最成功的经验就在国内,为什么要舍近求远?

  在疫情下,无底线的“自由”真的正确吗?骄傲自大、不尊重事实、不尊重科学,搞个人崇拜,真的有道理吗?天天创造新名词,什么“精准”、“智慧”、“全域静态”,工作却没有进展,真的有意义吗?银行、奢侈品店给VIP客户送菜,而普通人买不到菜;每天新增大几千人,普通人就医困难,却动用宝贵医疗资源去抢救什么外国人的DD.......这是什么魔幻现实主义?玩行为艺术吗?

  我不反对先进、发达、富裕的地区搞点“创新”、“试验”,如果有这个资源,有这个能力,尽可以去尝试,但要有底线,这个底线是人民的利益,你不能损害人民的利益,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了人民的生存和发展,都不能忘了为人民服务。

  无论何时,都不能拿人民做赌注,拿国家和社会的长治久安做赌注,错了就要认,错了就要改,有困难要说,有困难要求援,不能闭目塞听、掩耳盗铃,玩弄文字游戏。既没有闻过则改的态度,也没有雷厉风行的手段,到现在,我们只能看到一团混乱,以及无数人的失望。两年前用生命换来的经验和教训,都白费了。

  这样的局面是有其根源的,这个根源就是“不实事求是”,一口一个海派、洋气、国际化,却忘了治理城市的根本是什么,上海不是因为海派、洋气、国际化成为一流大城市的,是因为解放军、共产党、科学社会主义成为一流大城市的。

  灯红酒绿、十里洋场、帝国主义和买办横行的上海,不是人民的上海;大街上睡着解放军,打赢“两白一黑”经济战、稳定物价,解放妇女,建设社会主义,造钢铁,造航母的上海,才是人民的上海。

  文化气质走歪了,久而久之,就影响了世界观和方法论,天天鼓吹海派、洋气、摩登,学习西方先进,国际化,结果都是买椟还珠,学的都是糟粕;一口一个X爸说的,X主任说的,X主任是你亲爹吗?是上帝吗?言出法随说什么都是对的吗?他说了那么多前后矛盾的废话,被打脸那么多次,还没有看清现实吗?

  不信科学,不信人民的力量,却相信什么“救世主”,这就是所谓的先进和国际化吗?

  我甚至怀疑,到底某些人是不懂,还是装糊涂?

  我们和西方国家不一样,我们和政府之间的关系不是业主和物业经理的关系,我们的政府和人民之间是有血盟的,在革命战争年代,人民和党组织、子弟兵并肩作战,几乎奉献了全部,人民信任党,信任国家,信任军队,信任政府.......人民给了政府更多的权力,所以政府必须捍卫人民的利益。

  请记住,中国的每一个大城市首先是中国人民的城市,然后才是世界的城市,人类的城市。

  首先要对得起中国人民,再去考虑别的。

  所以,当务之急不是搞什么“国际化”的宣传,不是优待什么“外宾”,当务之急是努力筛查、隔离、救人,援助困难中的上海人民,让每一个普通人能够吃饱饭,让每一个普通人能够有地方住......需要帮助就赶快求援,实事求是把情况讲清楚,我相信全国人民会像支援武汉一样支援上海。

  人心都是肉长的,我们心疼我们的同胞!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