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中国人不“反战”?

2022-03-28 15:33: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人说,西方国家都“反战”,拍了很多反思战争的电影,唯有中国人民“不反战”。

  他们还说我们上世纪电影、电视剧、教科书里从来不反思战争的残酷,不反思“战争是怎么来的”......反而体现一种“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还有人说,我们对敌人总有一股刻骨的仇恨,直到今天都未能忘怀。

  这狗屁不通的逻辑,把我气笑了。

  什么人才“反战”,那些早年靠着武力强大烧杀抢掠、压迫奴役别的民族、肆意发动战争、屠杀别国人民的国家,他们当然“反战”了,因为他们害怕,他们知道自己祖上做的事情太肮脏太无耻,他们担心有朝一日会遭报应.....所以他们假惺惺装出一副伪君子的嘴脸,“反思战争”、“反思犯下的罪孽”。

  这就好比早年无恶不作杀人不眨眼的黑社会,发达之后信佛了。

  “反战”就好比“废死”,什么人最反对死刑?那些自己不干净,曾经犯罪或者未来将会犯罪的人,那些祸国殃民的东西,才会反对死刑,因为他们代入到了自己身上。

  西方基督教信徒喜欢忏悔,喜欢买“赎罪券”,喜欢到神父那里坦白自己的罪过,似乎只要假模假样念几句“阿门”,就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一样.....我们没必要学这样的虚伪。

  我们为什么要“反战”?我们近代一直是被侵略、被掠夺、被屠杀的受害者,我们没有伤害过任何国家和民族,我们凭什么要反思?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甲午战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我们一直在反抗侵略,一直是帝国主义把战争强加在我们头上,我们反抗有错吗?美国人、日本人、欧洲人可以反战,我们反什么“战”?

  中国人从来都不好战!

  在我们国家的教育体系中,“发动战争”、“侵略”,一直是个贬义词吧?

  我们国家没有靖国神厕这样的地方吧?

  我们国家只会纪念为了保卫祖国、守护人民的烈士。人民英雄纪念碑上怎么写的?

  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我们纪念的英雄烈士,有哪一个是战争狂、侵略者?

  中国没有哪本教科书告诉你“法西斯”、“希特勒”、“军国主义”、“昭和”是好东西吧?我国的电影电视剧,最喜欢拍的都是大宋被欺负的故事,大明末年内忧外患的故事,大清被侵略的故事……顶多拍一个大汉反抗侵略。

  什么时候敢拍过初唐、盛唐四面出击的故事?什么时候拍过李靖突袭突厥?什么时候拍过侯君集灭高昌?什么时候拍过李绩平辽东?什么时候拍过王玄策平印度?连张义潮收复河西都不敢拍……为什么?怕政治不正确啊,怕伤害某些国际友人的感情啊。

  你真的觉得中国不反战吗?你去随便问问中国的老百姓,有谁愿意战争、冲突、混乱?有谁不愿意安安稳稳过日子?

  难不成你以为像美国电影那样:美国大兵王师出征,航母飞机狂轰滥炸、孤胆英雄天下无敌,火力全开吊打对手……然后装模作样感慨一下战争的残酷、哀叹一下生灵涂炭,这TM就叫“反战”?

  更何况,正常情况下,他们都是不反思的,他们说:“至少他们获得了自由”;他们说:“这个代价是值得的”.......

  你觉得是不是中国近代史课本不要提战争?不要提被侵略?不要提南京大屠杀?不要提抗美援朝?才符合你“反战”的意识形态?

  但这些都是事实啊,当年被侵略、被压迫、被伤害的那些人,就是我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太爷爷、太奶奶辈啊,他们许多人还活着呢!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就在那里,东北万人坑就在那里,我们真的被异国人打破城池、杀进首都、屠杀千万民众过啊,我们的人民真的被屠杀凌辱过啊,不记住这些,不强大自己,我们拿什么去反战?拿什么去守护和平?你不把猎枪抓在手上,别人就敢把獠牙龇到你脸上。

  我们记住的不是仇恨,而是伤痕。谁不担心某些潜在的法西斯哪天忽然就“元首上身”了呢?咱们得有保护自己的意愿和能力。

  你睁开眼睛看看,这个世界安全吗?和平吗?我们的国家至今没有完成统一,第一岛链依旧在,我们周边分布着大大小小的美军基地,那些游荡在南海、东海的美军军舰、飞机,难道是来公费旅游的吗?难道是来和我们友好互动的吗?

  这种情况下,你要中国人“反战”,你怎么不劝美国人把自己的武器全部销毁呢?

  《我的祖国》怎么唱的?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朋友来了有美酒,敌人来了迎接他的有猎枪。咱们的家乡美、人情厚,四海之内皆兄弟,这还不够友善、宽容吗?

  你说中国人不反战?你说得对,中国人真不需要反战。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