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联想该站出来说话了!

2021-11-21 01:38: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罗庆学先生:

  联想该站出来说话了!

  司马南在自媒体上连续做了五期有关联想的节目,涉及到联想高管天价年薪问题,资不抵债问题,资产流失问题,信息安全问题,股东利益侵蚀问题等。

  这些问题重大敏感复杂,涉及历史与现实,内部与外部等,时空交错,内外连接。

  真可谓玆事甚大,不可不察。

1.jpg

  我有两点想法:

  一是从联想方面来讲,司马南说的联想的问题究竟是不是事实?

  如果不是事实,是道听途说,这种重大敏感问题,为什么不见当事人出来辟谣或给说法,讨伐司马南?

  如果是事实,有关当事方,是不是应当回应网民关切,给出一个基本说法,比如当时的政策环境,当时的各种协议等等。

  总不能这样不闻不问,任由网民猜测,舆情发酵。二是从管理方面来讲,有关方面知不知情?又是如何决策的?

  我相信,既然联想能一步步地由G企变m企再变w企,总有它内在的逻辑性和外人所不知的缘由。

  既然有人发出如此强大的质疑,就要遵守网络上来网络上去的传播规律,要有权威回应,总不能这样沉默着硬挺下去,这会让人觉得是心虚和默认,丧失黄金回应期,有理变无理。

  在有些问题上,我们既要尊重事实,也要尊重历史,这也叫历史唯物主义。

  我们不能完全以现在的眼光和要求看待和对待过去。

  当司马南把联想这个曾经的传奇捅破的时候,有关当事人和当事方,应当拿出历史唯物主义的姿态,给出应有的说法,这也是一个负责任的态度。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相关专题>>>【司马南评联想

相关链接:

联想顶不住了?司马南:柳传志女秘书召见
司马南:联想该站出来说话了!
司马南单枪匹马斗联想 众媒体沉默无语皆围观
司马南:联想27名高管14个外国人,政府采购有信息安全风险?
司马南:有关联想兴师问罪者找上门来!我想承认错误…
司马南:穷庙富方丈,联想负债超过恒大!
司马南:中科院贱卖联想控股,13亿国有资产白送泰山会?

十问联想:你们誓死捍卫的是什么?
明德先生:谁的联想?柳传志的股权大挪移!
申鹏:联想养肥了谁?
揭秘联想历史上最大的国有资产流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