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曾飞短评:投机与诈骗毁坏发展动力

2016-10-29 09:30: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曾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社会经济发展的原始动力在于人类生存与延续的需要。手段则是劳动,用人类的劳动获取自然资源并加以改造拓展来满足人类的需求。如今直接可以用以维持人类生存与延续的自然资源越发短缺,人类只有加倍地用劳动来拓展可用资源,才能维持人类生存与延续。因此,毁坏劳动积极性也就彻底毁坏了发展的动力,促使人类社会进一步陷于动乱。

  中国的官僚豪族之所以一口一个“救美国就是救自己”,就是它们都是寄生阶级,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一灭俱灭。在中国官僚豪族占有优势的政治权力的情势下,全面西化,不断用美式寄生文化侵蚀中国的社会就是要毁坏中华文明赖以生存的勤劳基因,代之于投机与欺诈的寄生基因,制造适合他们这些寄生虫生存的环境。美式的不断扩展并扭曲第三产业,消解一二产业的现代经济发展思路本质上就是逐步放弃生产劳动,强化投机与欺诈,抢夺别人的劳动成果来养活自己,脱变为名副其实的寄生阶级。这是寄生文明与寄生文化,而不是一二三产业结构优化,第三产业为一二产业服务的生产文明与生产文化。

  以至于如今在中国,寄生文化当道,投机与欺诈被“公认”为有本事,舆论公然张扬;劳动与诚实被“公认”为蠢笨,舆论公然加以羞辱。以至于当骗子被抓之时还敢于取笑被骗致死的大学生“太傻太天真”;这是因为如今骗子有了强大的社会文化的支撑,有恃无恐!

  中国经济学的主心骨厉以宁公然宣称“8亿多农民和下岗工人是中国巨大财富,没有他们的辛苦哪有少数人的享乐,他们的存在和维持现在的状态是很有必要的。”直接宣称它们这些“少数人”是寄生于“8亿多农民和下岗工人”劳动成果之上的,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开创了一个剥削高尚劳动下贱的官僚豪族寄生新时代。伟大的理论家张维迎还给出了进行掠夺的最好经济环境,那就是“中国第一个要做的事情就是国有企业的私有化”,“第二个中国要做的就是金融的自由化”,这样,“资源能够流向最有效率的部门”,也就是流向不劳而获的官僚豪族的口袋里。(来源:《张维迎:促进国有企业私有化 实现金融市场自由化》2012-03-17中国广播网)这就给中国社会奠定了寄生经济的理论基础,以此来建构少数人依靠骗取劳动者的成果而享乐的新经济秩序,新经济常态。

  每一个时代的主流思想都是统治者的思想。占据中国政治权力优势地位的官僚豪族的寄生文化必然毒化整个社会的文化习俗,使投机与骗术成为社会经济生活中的佼佼者,成为时尚。以至于有一位网友无奈地感叹道:我觉得不光成功学是骗局,心灵鸡汤也是。……直到于丹的论语心得播出时,我就不再看百家讲坛了,我初一时就认定那是骗子,论语心得一出现,书店就摆满了类似的心灵鸡汤和成功学的书,每天聚一群人在那蹭书看,老师也不上课了、学校组织强迫学生课堂时间收看论语心得,……我爸一个同事也开始神神叨叨,说话中忽然反问你一句“何谓幸福”然后等待你出现一脸的诚恳期待后,语重心长的讲一个八杆子打不着的所谓寓言,每个人都成了大师了,都认为自己找到成功的方法了,都被打了鸡血了。——什么是成功?史玉柱编造了一个弥天大谎,钱骗来了,谓之成功。李阳贴了出了一张骗学生集体对英语施行跪拜礼的照片,宣称“这张照片所展现的下跪其实是一种觉醒,一种自新,一种成长,一种真正的站立”。并斩钉截铁地宣称“在时机成熟的时候,我还是要努力恢复跪拜礼”,推行面对英语“伟大的一跪”。欺骗青少年说,国人唯有“学到地道的英语”才能改过“自新”、“真正的站立”,否则就必须永远地趴着!李阳以炉火纯青的疯狂英语骗术骗取了大量钱财,这也谓之成功!

  如今投机与骗术发展到了极致,也发展到了毫无廉耻,毫不掩饰地公然为之的地步。遍地是投机骗子。国企私有化,贪官及其鹰犬一毛不拔就骗去了以亿计的巨额全民财富;股市投机,一个内幕交易就席卷去了千百亿的股民财富,一个恶意收购就能白白抢去了人家长期苦苦经营的巨大公司;一次全国官僚豪富和金融掌门一族的联手恶搞,就在极短的时间里几倍地推高了房价,把无数房奴一辈子的血汗喝个精光。台湾的骗子家族也不甘寂寞,死灰复燃,全面出击,到处设骗,卷走了千亿平民财富。直搞得风声鹤唳,防不胜防,人人自危。自危之余,一些懒汉聪明人感悟了,群起立业,投身于诈骗发财。

  于是劳动者陷于被贫困的危机之中,投机者与骗子手被捧上了社会主流的地位,叱咤风云。劳动致贫,欺诈致富成为一时“公理”。时刻有抛弃劳动投入投机欺诈洪流的危机威胁着这个社会。人们不能随波逐流,干那些无耻的离婚炒房之类缺德跟风的蠢事。而要群起反击官僚豪族煽动的投机欺诈寄生之风的斗争之中去,挽救这个社会,保卫中华勤劳文化,保卫平民生存的权利!

  作为人民先锋队的共产党和人民政府,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不能止于口号,必须有更加有力的措施,不仅仅是全力捉拿投机诈骗的犯罪分子归案法办,还要强力清除那些利用公权力制造投机与诈骗环境的高官,以及那些公然煽动寄生文化的文人和媒体,不许它们继续危害人间。这也包括打击明星演艺中推行投机欺骗致富的疯狂表演在内,并严禁公赌私赌。乱世用重典,对寄生文化的推行者不能轻饶!对人渣的宽容就是对百姓的残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