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赵磊:马克思主义不会灭亡——悼念艾跃进

2016-04-26 11:16:44  来源: 破土网   作者:赵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马克思主义不会灭亡

  ——悼念艾跃进

  赵 磊

  (西南财经大学《财经科学》编辑部)

  艾跃进走了。

  这几天我脑海里总会显现出艾老师的形象:瘦削干练的身架,炯炯有神的眼睛,浓烈的天津口音。浓烈的天津口音散发出北方人的热情和豪放,炯炯有神的眼睛充满着正义的活力和昂扬的斗志。

  艾老师是50后,我也是50后。我们这一代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对前后两个30年有着很多相同的体会。尽管我和艾老师在外形上反差甚大(我常常被人当做干粗活的老师傅),但我们的心是相通的。

  记得几年前在成都座谈的时候,艾老师坚持认为,x在骨子里是一个马克思主义者。对这样的判断,我当时不置可否,甚至有点不以为然。今天我必须承认,至少就世界观和立场而言,艾老师比我看得透彻。

  艾老师喜欢锻炼。记得在成都座谈时,艾老师亮出瘦瘦的胳膊给我显摆,虽然瘦,却有些肌肉。这让我有点惊讶,也觉得他很可爱。艾老师告诉我,他几乎每天都要坚持锻炼,到成都来也把哑铃带在身边。当时我就在想,艾老师外表儒雅,却不乏北方人的火热性情;书卷气十足,却很有些燕赵的侠客之风。

  俗话说:“好人命不长,坏蛋活千年”。北岛说:“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我要说的是:

  ——好人或许难保高寿,高尚者或许会无路可走。但是,只要卑鄙还在畅行无阻,那么高尚就不会死去!

  ——共产党可能wangdang,中国也可能分裂。但是,只要坏人还在当道,那么,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就不会灭亡!

 

  更多文章请进入赵磊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zhaolei195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