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地方性报纸萎缩加剧美国政治极化

2018-12-02 10:05:35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王悠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下载 (1).jpg

  近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曼西普大众传播学院助理教授约书亚·达尔(Joshua Darr)等人发表最新研究成果称,地方性报纸纷纷停刊是美国政治极化加重的原因之一。

  达尔等人通过一项题为“报纸停刊使选民行为极化”的研究证明,互联网以及具有政党性、面向全国播放的有线新闻电视台,导致持不同观点的人群彼此间越来越孤立,使人们更易陷入“回声室效应”之中。“回声室效应”是指人们倾向于寻找能够验证自己已有想法的信息,从而导致相似的观念在一个封闭系统中被反复传播和加强。尽管此前已经有许多研究成果证实了上述观点,但达尔认为,人们更应关注有哪些接受信息的渠道正在消失。

  达尔等人统计分析了美国各县的总统选举和参议员选举投票数据后发现,在地方性报纸停刊的县中,分裂投票率降低1.9%。“分裂投票”指选民在同时举行的多个岗位公职人员选举中,投票给不同政党的竞选人。分裂投票率的降低,意味着选民的政见一致性上升。而在选举中,一个百分点的差别就能对结果产生巨大影响。

  研究人员表示,地方性媒体减少会导致关于竞选人的信息传播量减少,这让各地的选民不得不转而将全国性媒体作为其信息来源。即使这些全国性媒体平台是中立的,但政治言论本身就带有党派性色彩。这使得各地的选民更容易基于党派而不是基于竞选人的实际情况来投票。这是因为在信息来源不足时,前一种做法更简单。

  鉴于美国大部分小城镇居民依靠地方性报纸来获取信息,而购买和支持地方性报纸避免了当地人选择更具党派性的消息源,因此地方性报纸的停刊、合并将加深美国政治极化的程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