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今日新闻摘要】省级党委换届进入密集期 “今日俄罗斯”遭围剿 假盐在农村泛滥

2016-11-02 17:33:47  来源: 人民网等   作者:天下纵横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内】

  (1)习近平会见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强调“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分裂势力”及其活动。

  (2)省级党委换届进入密集期,蔡奇任北京代市长,曾任国安办常务副主任(正部长级),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等职。另5人履新西藏、内蒙、浙江、江西、甘肃常委。

  (3)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出台意见将土地承包经营权分为承包权和经营权,实行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并行,并将研究将研究经营权抵押承包权退出办法。人民日报微信号发文称这是继“包产到户”后,中国农村又迎来的重大改革。

  (4)台湾工斗青年产业后备军、反教育商品化联盟、高教工会青年行动委员会等青年团体反对砍7天假冲民进党中央党部。

  (5)前9月23省卖地款增加国土部:要防范楼市快速下跌;10月份,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减少,房价走势趋稳;三、四线城市市场交易状况向好,54城楼市合计成交创3个月新低;专家称一线城市房价报复性反弹可能性非常大;中介爆料离婚未满月不能办房贷银行严卡“假离婚”。

  【国际】

  (1)俄报称几乎所有美国媒体顾不上客观立场,都支持希拉里。选民对选举公正性信心较低;半数民众忧选后暴力活动。诺奖得主斯蒂格利茨文章称美体制失去信用致特普朗崛起。特朗普民调反超希拉里,震动华尔街。

  (2)西方发动“反俄信息战”,“今日俄罗斯”遭围剿。

  (3)中国向朝鲜水灾提供2000万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韩海警用机关枪射击中国渔船;朴槿惠支持率首次跌破10%;三星涉嫌向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提供巨款遭韩检方调查。

  (4)卡扎菲5年后的利比亚民众生活举步维艰,怀恋往日稳定生活,不愿再谈“革命”“民主”“自由”,只求能吃饱穿暖。

  (5)梵蒂冈将认可被华任命主教,可能引发中国地下教会的强烈抗议。

  【行业】

  (1)沃尔玛中国区新推综合工时制未经员工同意就强制执行,导致部分员工停工对抗。

  (2)宜家夺命抽屉柜处理结果未如期出台同类柜仍在售。

  (3)加多宝终端品牌维护上的投入减少销售萎缩。

  (4)据称马化腾联署内地商界在《星岛日报》头版刊登联署广告,抗议“港独”议员:滚出中国。

  (5)58城市公布网约车新规意见稿仅杭州宁波已正式实施;北京版细则征求意见到期正式规定仍未出台部分司机开始退车。

  【社会】

  (1)投机商囤积大蒜蒜你狠”再现,批发价格一年内上涨近90%。

  (2)北京卵子交易黑市:2万到6万,捐卵者学历颜值决定价格。

  (3)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出现“回暖”趋势,148.6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同比增加9.17万人;最火爆岗位竞争比更是高达9837:1。

  (4)社保缴费基数将调整低收入者到手工资有望增加。

  (5)假劣盐农村泛滥:畜牧用盐流入食盐市场利润达20倍。

  (6)警惕不法分子利用“以房养老”为诱饵,欺骗老人,从事非法集资、合同诈骗或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7)重庆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搜救结束 33人全部遇难。

  (来源:参考消息、人民网、大公网、腾讯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