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媒体调查“中国资金影响美国大选” 骆家辉牵涉其中

2016-08-08 09:33:01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Img316280652.jpg

  美国新闻调查网站“截击”4日发表 “外国影响力”调查报道,揭秘“由中国人控股的美企资金”如何进入目前如火如荼的美国总统大选,其中包括一对华人夫妇给杰布·布什竞选提供了130万美元的政治捐款,及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把房子卖给这对夫妇控股的公司。杰布·布什早先已退出大选。

  调查显示,在美国注册成立的美国太平洋国际资本有限公司(APIC)2015年先后两次向杰布·布什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捐款,共计130万美元。报道称,这家公司为中国籍夫妇唐逸刚和陈怀丹所有,两人拥有新加坡永久居住权,他们还是新加坡上市房地产企业新海逸集团的大股东,该企业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美国拥有公寓和商业地产。APIC公司的总裁是陈怀丹的弟弟陈怀生,他拥有美国国籍,而杰布·布什的弟弟尼尔·布什是公司董事会成员,骆家辉是公司高级顾问。

  该调查还发现,骆家辉在担任驻华大使后,将自己在华盛顿特区的房子卖给了APIC公司。报道称,骆家辉的华人血统让这笔交易生疑,他对外界展示的清廉形象可能会被玷污。陈怀生则说,买骆家辉的房子是因为很便宜。但在此交易达成后的第三个月,陈怀生就被邀请参加骆家辉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举行的只有精英阶层参加的活动。

  “美国之音”4日称,美国法律禁止外国人或企业直接进行政治捐款,但是“截击”获得了共和党竞选财务律师写给杰布·布什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备忘录,其中提到,由外国企业控股的美国企业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合法地向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捐款。“截击”网站调查报道的作者之一乔恩·施瓦茨4日对“美国之音”表示,唐逸刚夫妇非常谨慎地根据法律行事,他们的所作所为可能是完全合法的,但是在运作过程中也有可能“不谨慎”。他表示,那些“不谨慎”的做法是否构成违法,要由联邦选举委员会或司法部决定。

  施瓦茨称,他所关注的是美国选举政治中是否有外国资金的参与,但此前一直没有确凿的证据,这次调查获得的证据恰好涉及到中国夫妇。对于捐款,一位代表唐逸刚夫妇的人士表示,公司是合法的美国企业,公司的所有捐款都是合法、经由律师认可的。唐逸刚和陈怀生夫妇与布什家族是朋友,他们捐款别无他图,只是为了帮助朋友。目前,杰布·布什和骆家辉方面还未就该报道做出回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