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民主之春”在打压下结束 抓捕1240人次创记录

2016-04-21 08:17:4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4月18日,华盛顿国会广场前的“民主之春”示威游行进入第八天,也是活动最后一天,抗议活动进入一个小“高潮”。有超过300个组织参加了最后两天的抗议,其中包括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绿色和平组织等美国全国性的组织。美国《国家》杂志网站称,这些都是拥有众多成员的全国性组织,之前他们很少站在同一立场。这表明,反对“金钱政治”、保障平等政治参与权利是民众“共同寻求的优先方向”。

  “华盛顿没有春天”,德国《青年世界报》19日对自诩为当代民主“典范”的美国发生的“民主之春”运动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这一运动18日在当局的打压和媒体的漠视中黯然结束。根据华盛顿警方的声明,自4月11日这项和平抗议运动开始至今共逮捕了1420人次的示威者,创下了华盛顿当地抓捕人数的历史纪录。

  美国民众自发地发起“民主之春”运动,主要是抗议金钱政治和不公平的选举。18日当天,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出席每张门票高达数万美元的筹款晚会前,也遭到民众投掷美元抗议。

  “民主之春”的组织者之一、绿色和平组织的瑞秋对《环球时报》记者称:“只要金钱政治大行其道,我们就不会停止抗议。”对于美国的“金钱政治”,《今日美国》曾称,“大量金钱对美国政治的操纵将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也曾称“美国民主已死”,因为美国政治体系已经扭曲成为一种基于庞大资金支持的“寡头政治”体系,该体系“将有能力但却缺乏经济后盾的参选者拒之门外”。

  对于这一切,许多美国人感到失望。在“民主之春”游行现场,正在执勤的警察阿达科瓦告诉他身边的抗议者:“快回家吧,你们在这里抗议没有用的,你觉得国会里面的人能听到你的声音吗?”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柳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