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联合国欧盟美国全面取消对伊朗制裁

2016-01-17 12:08:38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初晓慧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7日消息,欧盟联合国核监督机构的官员周六称,为了限制伊朗核推进和项目的必要措施已经完成,这意味着对伊朗的国际经济制裁解除。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表示,“现在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关系进入到一个新阶段。这对国际社会来说是重要的一天。我祝贺所有使它成为现实的人。”

  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也在维也纳向外界宣布了类似的消息。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的他表示,美国将按照相关协议全面解除与伊核问题有关的经济和金融制裁。

  英国天空新闻网1月17日报道介绍,相关机构的一份声明表示,“伊朗已经采取了必需的措施实现协议”。因此,美国、欧盟和联合国已经取消了一系列核相关制裁。

  就在欧美相继宣布全面解除对伊朗经济制裁之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维也纳向外界证实,伊朗完成了开始执行伊核全面协议的必要准备步骤。

  去年7月14日,伊朗核问题最后阶段谈判在维也纳达成历史性协议。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涵盖了伊朗自身的、受到限制的长期核计划。该计划还包括取消联合国安理会、多边及单边各国因伊朗核问题而提出的制裁措施。该全面协议由正文及五个技术附件组成,五个技术附件分别涉及核、制裁、民用核能合作、联委会及实施等五方面内容。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为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铺平了道路。欧盟委员会日前表示,只要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伊朗履行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欧盟方面就将立即全面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1月14日,欧盟将暂时解除部分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措施延至1月28日。此间媒体当时就分析指出,欧盟此举就是全面解除对伊朗经济制裁的“序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