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普京命驻叙俄军:若遇挑衅,给我狠狠打

2015-12-13 21:00:41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11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左一)在国防部扩大会议上讲话。新华社/路透

  俄总统普京11日命令驻叙利亚的俄罗斯军队,如果“再次遇到挑衅”,必须“毫不留情地”还击。普京当天与俄军方高官开会,对“试图再次向我们的军人发起某种挑衅的人”发出警告:“我们已经采取更多措施,包括强化防空导弹系统,以保护俄军人员和空军基地……全部空袭行动都有战斗机护航。”“我命令你们(俄军),必须毫不留情,立即消灭俄军人员和设施受到的任何威胁。”普京没有列举谁可能对俄军“发起挑衅”。


  原标题:普京命驻叙俄军:若遇挑衅,狠狠打

  12月11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左一)在国防部扩大会议上讲话。新华社/路透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命令驻叙利亚的俄罗斯军队,如果“再次遇到挑衅”,必须“毫不留情地”还击。

  普京再发狠话

  普京当天在出席俄国防部扩大会议时表示,俄军已采用新型防空武器及战斗机护航等措施,保障叙利亚境内的俄空军基地安全。他警告说,不要试图挑衅驻扎在叙利亚境内的俄军。“我命令,俄军坚决果断地消灭所有对俄部队或地面设施构成威胁的目标。”

 

  普京说,俄方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目的,不是抽象的地缘政治利益,不是为了测试新式武器,而是防止恐怖主义对俄本土造成危害。

  沉重打击极端组织

  普京说,俄军9月底开始在叙利亚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以来,已经给予对方沉重打击。

  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11日说,俄空军战机已经出动近4000架次,摧毁超过8000个“恐怖分子”目标。

  普京披露,俄军已经向“叙利亚自由军”提供空中掩护和武器弹药及其他物资,促成这支叙反对派武装力量与叙政府军“合力”反攻“恐怖分子”。

  普京说,叙政府军与大约5000名“叙利亚自由军”成员正在霍姆斯、哈马、阿勒颇、拉卡省发动攻势。

  另一方面,俄罗斯开始与“叙利亚自由军”合作,后者已经开始向俄军战机提供地面目标的情报。

  俄战略核力量保持战备状态

  绍伊古说,目前,俄95%的战略核力量发射装置处于常备作战状态。俄地面战略核力量现代化水平达51%,俄海军现代化水平达56%。

  绍伊古说,俄军目前整体现代化水平达47%,设备完好率89%。计划2016年,俄武器装备现代化水平达到51%,设备完好率不低于92%。

  绍伊古介绍说,今年底,俄将完成35个新型弹道导弹配置。明年将在5个防空导弹团装备S-400导弹系统,计划建190个武器库。而俄无人机的数量已从2011年的180架增加到了1720架。

  俄国防部12日发布消息说,俄北方舰队战略核潜艇“维尔霍图里耶”号当天在巴伦支海指定水域发射了一枚“轻舟”型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成功命中位于俄远东地区堪察加半岛库拉靶场的预定目标,发射过程全部在水下完成。

  据介绍,这是“维尔霍图里耶”号战略核潜艇第27次成功发射弹道导弹。本次试射目的是检验俄海军系统的战略核威慑力。(综合新华社报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