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收割机被扣押”造谣者被拘留;吴谢宇案二审维持死刑判决(5.30)

2023-05-30 17:58: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30)

  今日聚焦

  【拘留7天!造谣“收割机被扣押”发生在济源,处罚来了】5月25日,抖音用户“李香报猪事”发布一条视频,画面中,该博主指着身后的麦地称,“这一片片的小麦都要黄了,都该被收割了,但是,高速路口只要是外地来的收割机,都会被扣押,需要出示跨区作业证和收割驾驶证,而且还要被罚款……”视频定位济源市承留大街,且内容虚假,恶意误导舆论。经查,发帖的5个抖音账号为河南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济源分部的工作账号,公司主营猪饲料、兽药销售。5月25日,公司员工黄某某看到外地某博主发布的一条名为“奇怪,麦子熟了,收割机却不见了”视频浏览量破百万,为蹭热度吸引流量,遂修改制作,杜撰文案,策划拍摄。随后,该公司员工赵某燕等5人分别在承留镇麦地和村庄前进行拍摄并发布。5月26日,公安机关依法传唤抖音账号“李香报猪事”博主赵某燕接受调查,黄某某得知情况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说明情况,到案后二人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公安机关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对赵某艳处行政拘留7日,因黄某某系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且如实供述其违法行为,对其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处行政拘留4日,并于当日将二人送至济源市拘留所执行拘留。(济源网信)

  【吴谢宇弑母案二审维持死刑判决】5月30日上午,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吴谢宇故意杀人、诈骗、买卖身份证件上诉一案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此前福州市中院对吴谢宇以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十万三千元。二审宣判后,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一位列席宣判的旁听人员,据其讲述,吴谢宇在听到判决后人很呆,从头到尾并没讲话。在宣读完判决后,法庭工作人员当庭告知他如不服判决可以在10日内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请复核,吴谢宇也没有说话。宣判结束后,吴谢宇被送往看守所羁押。对于此前律师提出的“精神病鉴定申请”,法院认为,综合全案证据,吴谢宇作案时具有完全的辨认能力和控制能力。(上游新闻)

▲5月30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吴谢宇故意杀人、诈骗、买卖身份证件上诉一案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图片来源/福建高院

  红色资讯

  【河北承德消防支队开展“纪念董存瑞烈士牺牲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基因,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激励全体指战员振奋士气斗志、凝聚意志力量,河北承德支队举行“纪念董存瑞烈士牺牲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4名指战员托起向烈士敬献的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一一摆放在碑前。手拿金漆毛笔,来到董存瑞烈士墓碑前,悼念墓碑祭文,并将刀刻文字进行了描摹,名字、事迹更加清晰可见。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指战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重地宣言。洪亮的声音,坚定的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誓言回荡在纪念馆内。一句句激荡人心的誓词,激励了广大指战员入党时的满腔激情和崇高理想,坚定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增强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强烈意识。(燕赵消防政工)

  政策风向

  ◎全民阅读标准建设工程启动会在京举行

  ◎最高法与妇联发布关于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

  ◎重大水利工程加快推进 万亿投资扩内需惠民生

  ◎四部门启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

  ◎国内油价新一轮调价窗口今日开启 或将小幅上调

  时事财经

  【数百台收割机高速上堵了5天损失上亿?涉事公司通报核查结果】近日,多个网络平台发布“百辆收割机在河南高速上五六天,农民的损失谁来承担?”“数百台收割机堵了五天,直接经济损失已上亿元”等信息。我公司立即安排专人现场并调阅相关视频资料核实,5月22日当天从唐河收费站下站的收割机运输车共计159辆,其中高峰时段为1时22分至3时2分,期间有24辆收割机运输车集中下站并出现缓慢通行情况,原因是部分收割机运输车未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导致查验效率不高,其余135辆运输车均有序顺畅通行。问题出现后,我们立即增配查验人员、提高查验效率,采取容缺放行,当天即解决了车辆通行缓慢问题,不存在数百辆车拥堵5天情况。自5月22日至今,南阳分公司所属11个收费站未再次出现车辆滞留、无法下高速等情况。下一步,我公司将继续全力做好“三夏”服务保障工作,欢迎广大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指导。(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南阳分公司)

  ◎一千买一套房 失意者涌入河南鹤壁

  ◎镇长被查酒驾3个月后升职,当地纪委监委回应:正在调查

  ◎“失联”的河南前首富朱文臣已与公司恢复联系

  ◎神舟十六号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

  ◎东莞有社区干部平均月薪2万元,回应:只算中等水平

  科索沃:塞族抗议者与北约部队爆发冲突,约77人受伤当地时间2023年5月29日,科索沃北部三座市政厅前,北约主导的“科索沃和平实施部队”士兵与塞族抗议者发生冲突,致25名北约士兵受伤,52名塞族人受伤。匈牙利国防部长表示,7名匈牙利士兵在冲突中受重伤,将被送回匈牙利接受治疗。此外,伤员还有几名意大利士兵。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则在一份声明中谴责说,“正在发生的事情是绝对不可接受且不负责任的。重要的是要避免科索沃当局采取进一步的单边行动,有关各方应立即后退一步,以缓解紧张局势”。(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023年5月29日,科索沃兹韦钱,北约的驻科索沃部队与塞族抗议者发生冲突。澎湃影像 图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遭无人机袭击

  ◎马斯克私人飞机已抵达北京

  ◎卢卡申科建议哈萨克斯坦加入“俄白联盟”

  ◎苏丹停火协议再延5天 双方仍有冲突

  ◎加拿大举行“排华法”百年反思活动反对种族歧视

  学习园地

  ◎我很怀疑美国政府的政策是所谓调解。根据美国大量援助蒋介石使得他能够举行空前大规模内战的事实看来,美国政府的政策是在借所谓调解作掩护,以便从各方面加强蒋介石,并经过蒋介石的屠杀政策,压迫中国民主力量,使中国在实际上变为美国的殖民地。这一政策继续实行下去,必将激起全中国一切爱国人民起来作坚决的反抗。

  ◎如果美国政府放弃现行援蒋政策,撤退驻华美军,实行莫斯科苏美英三国外长会议的协定,则中国内战必能早日结束。如果不是这样,就有变为长期战争的可能。其结果,一方面,当然是中国人民受痛苦;但是,另一方面,中国人民必将团结起来,保卫自己的生存,决定自己的命运。不管怎样艰难困苦,中国人民的独立、和平、民主的任务是一定要实现的。任何本国和外国的压迫力量,不可能阻止这一任务的实现。

  ——《美国“调解”真相和中国内战前途》,毛泽东,1946年9月29日

  【今日要文】

  前锋:涉毛主席“重要消息”被省略报道,疑惑怎解?

  王立华含泪谈毛泽东军事思想:秋收起义——生离死别

  C919商业首航,运十为什么下马? 之一

  血饮:中国增持200亿美债的真相!金融生化大风暴或将到来!

  张志坤:霸权不敢对俄罗斯动武,对中国也能这样吗?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南阳回应收割机滞留高速;抗日将士后代纪念长城抗战90周年(5.29)

  【晚报】国企董事长接受异性陪侍被查;教师为迎检查捡鹅卵石溺亡(5.28)

  【晚报】92万余个“自媒体”账号被处置;中学校长被教育局长打?(5.27)

  【晚报】长沙一家5口死亡真相曝光;董存瑞牺牲75周年纪念大会举行(5.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