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专家:新冠绝对不是感冒;上海某小区焚烧遗体?官方辟谣(12.29)

2022-12-29 17:37: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29)

  【今日聚焦】

  【专家:新冠绝对不是感冒,不能掉以轻心】近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王刚介绍,新冠感染绝对不是感冒,大家不能恐慌,但也不能掉以轻心。“从医学的角度讲,它属于流感样疾病。一般流感和普通感冒都有鼻塞、咳嗽、咽痛、流涕等症状,这统称呼吸道症状,而流感样疾病和普通感冒最大的区别是其不但有呼吸道症状,还有全身症状,比如高热、全身酸痛、头疼乏力等。新冠感染后就是一种流感样疾病。”王刚说,虽然可以理解为大号流感,但部分人群感染后的确比流感症状要严重一些,持续时间也可能要更长一点,风险也更大一些。”(中国小康网综合央视新闻、大众网等)

  【上海某小区有人焚烧遗体?官方辟谣】近日,微信圈群流传一则聊天记录,称上海浦东新区某小区内有人焚烧遗体,还附带数段视频。相关视频内容显示,小区楼栋下方一张带有床褥的“床榻”正在焚烧,上面似有人形物体,被网民认为是“逝者”。上海辟谣平台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视频内容实际是亲人为逝者举行的祭奠仪式,焚烧的是逝者衣物,并非遗体。

  【国防部谈暂停中美军事对话机制】据报道,美防长日前在美中两国防长会谈时,谈及恢复两军对话机制的重要性。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今天表示,中方取消中美两军三项交往活动,是针对美方蓄意制造重大危机、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必要反制。美方如果真想与中方开展积极的、建设性的对话交流,就必须拿出诚意和行动。(央视军事)

  【疫情要闻】

  ◎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9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交通运输部:公路防疫检查点已全部拆除

  ◎北京安贞医院专家:感染新冠2周后心肌会有反应

  ◎1月5日起 美国要求中国旅客提供48小时内新冠阴性证明

  ◎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主任:从医30年来最困难时期 危重病人达80%

  【红色资讯】

  【保定人民自发庆祝毛主席诞辰129周年】2022年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9周年生日。毛主席的生日,是全世界人民盛大的节日。在这个举世欢庆的大喜日子里,保定人民冒着新冠病毒极大的风险,汇集到毛主席像前,隆重举行了庆祝仪式。(红歌会网)

  【委内瑞拉元首马杜罗纪念中国领导人毛泽东诞辰129周年】据微信公号“苏联及其阵营的兄弟们”消息,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于12月26日在社交网络推特的页面上纪念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领导人和创始人毛泽东诞辰129周年。

  “毛泽东,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袖和创始人,毕生致力于受压迫者的事业,奠定了今天一个伟大民族辉煌的基础,体现了勇气、尊严和伟大。伟大的舵手万岁!“马杜罗说。

  【政策风向】

  ◎工信部:已在11省市探索建设新冠患者购药保障平台

  ◎重庆要求加快全市水利工程建设进度

  ◎商务部:“两节”期间鼓励重点商超适当延长营业时间

  ◎全国所有医保统筹地区已启动5种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

  ◎2023年1月1日起中国对部分抗新冠病毒药原料实施零关税

  【社会时事】

  ◎公安部: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打击恶意欠薪

  ◎国防部:美应停止翻炒“中国威胁论”和渲染太空对抗

  ◎美民调:近一半美国人认为美在全球影响力下降

  ◎中央台办、国台办新任掌门引发港台舆论热议

  ◎英国大规模罢工造成巨大破坏

  ◎泽连斯基:乌克兰已成为世界领导者之一

  【财经观察】

  【河南:到2025年全省中药材种植规模达到600万亩、中药材种植和初加工产值达到600亿元】河南省近日印发关于加快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出,到2025年,全省中药材种植规模达到600万亩,中药材种植和初加工产值达到600亿元、全产业链综合产值达到3000亿元,基本形成与市场竞争相适应的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产业体系,产业核心竞争力全国领先。到2030年,力争全省中药材种植规模达到700万亩,中药材种植和初加工产值达到700亿元、全产业链综合产值达到5000亿元,形成更加完善的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产业体系。艾、山药、地黄、连翘、金银花、牛至、丹参、夏枯草、杜仲、山茱萸“十大豫药”种植面积、种植和初加工产值达到全国第一。

  ◎商务部:着力稳定汽车消费 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

  ◎个人养老金落地首月 深圳88万人开设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

  ◎“2023全国网上年货节”将于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28日举办

  ◎俄财长:俄将以市场价格出售石油,限价会扭曲市场

  ◎微信搜一搜:“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年度搜索量位居前20

  【学习园地】

  ◎《武训传》所提出的问题带有根本的性质。像武训那样的人,处在清朝末年中国人民反对外国侵略者和反对国内的反动封建统治者的伟大斗争的时代,根本不去触动封建经济基础及其上层建筑的一根毫毛,反而狂热地宣传封建文化,并为了取得自己所没有的宣传封建文化的地位,就对反动的封建统治者竭尽奴颜婢膝的能事,这种丑恶的行为,难道是我们所应当歌颂的吗?向着人民群众歌颂这种丑恶的行为,甚至打出“为人民服务”的革命旗号来歌颂,甚至用革命的农民斗争的失败作为反衬来歌颂,这难道是我们所能够容忍的吗?承认或者容忍这种歌颂,就是承认或者容忍污蔑农民革命斗争,污蔑中国历史,污蔑中国民族的反动宣传,就是把反动宣传认为正当的宣传。

  ◎一些号称学得了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党员,他们学得了社会发展史——历史唯物论,但是一遇到具体的历史事件,具体的历史人物(如像武训),具体的反历史的思想(如像电影《武训传》及其他关于武训的著作),就丧失了批判的能力,有些人则竟至向这种反动思想投降。资产阶级的反动思想侵入了战斗的共产党,这难道不是事实吗?一些共产党员自称已经学得的马克思主义,究竟跑到什么地方去了呢?

  ——选自《应当重视电影《武训传》的讨论》,《毛泽东选集》第五卷

  整理/石观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科兴防感染率仅8%?媒体披露实际数据;郑州200多车相撞 已致1死(12.28)
  【晚讯】重症白肺死亡率40%以上;国内是否仍有德尔塔毒株?(12.27)
  【晚讯】韶山人山人海纪念毛主席诞辰;重复感染者:3针疫苗感染2次(12.26)
  【晚讯】浙江日增阳性已突破100万例;火化需排队 北京殡仪馆24小时服务(12.2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