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重症白肺死亡率40%以上;国内是否仍有德尔塔毒株流行?专家解读(12.27)

2022-12-27 18:31: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27)

  【今日聚焦】

  【重症白肺死亡率40%以上】据新京报我们视频报道,近日,各地新冠感染者增多,到医院就诊的阳性患者也与日俱增。浙大一院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介绍,该院的大部分新冠病人是上呼吸道感染,少量病人被发现肺部感染的情况。盛吉芳称,当炎性渗出达到一定程度,拍片时肺组织就会呈现成片的白色,但是造成“白肺”情况有很多种,感染新冠只是其中的一种可能。盛吉芳表示,市民若出现持续高热不退、剧烈咳嗽,并伴有持续胸闷、胸痛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监护室副主任医师张黎表示:“重症的白肺患者,死亡率在40%以上,还是有一部分人是可以治愈的。但是要想让肺恢复到本来干干净净的状态,是比较难的,绝大部分患者会留下肺部纤维化的后遗症。之前有专家统计过,在感染新冠德尔塔毒株并康复一年后,患者的肺功能会恢复,但是恢复态势不会保持太久就会呈下降趋势,且这种下降是不可逆的。”(综合)

  【国内是否仍有德尔塔毒株流行?是否产生新变异株?】近日,网络上有传言称,我国部分地区同时流行德尔塔变异株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对此,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许文波表示,根据实时动态监测,国内没有发现德尔塔变异株在流行,也没有发现德尔塔变异株与奥密克戎变异株重组。从12月初至今,国内监测到9个流行的新冠病毒亚分支,都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许文波介绍,从12月初至今,中国疾控中心通过抽样调查,完成了1142个病例的全基因组测序,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亚分支BA.5.2和BF.7占全国流行的绝对优势,两者合计超过80%。此外,还有7个奥密克戎变异株亚分支也在流行。许文波介绍,这些亚分支中没有发现特征性的基因组突变,都是境外输入而来。12月共发现31个奥密克戎变异株亚分支输入国内,其中也包括正在国外加速传播的BQ.1、XBB等亚分支。(新华社客户端)

  【疫情要闻】

  【梁万年:调整为乙类乙管不是放任不管】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疫情应对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 梁万年:首先,这种调整是一种依法科学有序的动态调整,不是完全放开不管,调整目的是更精准更科学地防控疫情,更有效地利用相关的资源平衡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我们在决定某一项防控策略和措施的调整,包括这次将传染病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始终秉承的一个理念,还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个是没有变的,所以大家不能把它理解为从“乙类甲管”变成“乙类乙管”,是放任不管了。(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感染,将实施乙类乙管

  ◎新冠“乙类乙管”疫情监测方案:做好重症、死亡病例报告与订正

  ◎北京:诚邀居民参加新冠病毒感染情况调查

  ◎公卫专家黄严忠:“快速达峰”会引起不必要的重症和死亡

  ◎王广发:从未说过“北京流行的新冠是德尔塔系列7型”

  ◎卫健委: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按三个月的日常使用量动态准备药物

  ◎北京市组织对老年人发放血氧夹

  【红色资讯】

  【河北临漳刘广营毛泽东铜像广场 线上线下一起举行毛主席诞辰129周年纪念活动】河北临漳刘广营毛泽东铜像广场管理处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在现场难以开展大规模的毛主席诞辰129周年纪念活动的情况下,采取线下小规模、线上大范围的纪念方式,有十二个省市自治区的微友参加了毛泽东铜像广场管理处组织的网络纪念活动,深刻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中红网)

  ◎北京市香山公园: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

  ◎纪念毛主席诞辰129周年:山西省稷山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举行健身展演

  ◎海垦毛公山景区举办毛主席诞辰129周年纪念活动

  ◎会宁举办毛主席诞辰129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德国人民自发纪念毛主席诞辰129周年

  ◎河北永年:丰盛的文化大餐——纪念毛主席诞辰129周年

  【政策风向】

  ◎最高法发文为稳就业、促消费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国家广电总局:开展“小程序”类网络微短剧专项整治

  ◎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发布,2023年1月8日起实施

  【社会时事】

  【武汉120闯红灯撞上私家车致司机溺亡,家属控诉救护车“见死不救”】12月26日,一则“120撞人落水后不救人致我父亲溺亡”的爆料,引发不少网友关注。据死者家属沈先生反映,12月16日,60岁的父亲独自驾车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兴工六路正常行驶途中,被一辆闯红灯的120救护车撞翻进水沟中,事发后半小时内救护车内四五个人无人下水救援,致父亲最终溺水而亡。26日晚,武汉市120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常先生告诉新黄河记者,“我们不会去逃避责任,下一步怎么处理,还需要交警责任认定书出来后再做决定。”(新黄河)

  ◎检察机关依法对沈德咏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海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孙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江西一大二女生“被诊断”患艾滋病 吃药一年得知是误诊

  ◎网传女子衣着暴露在人民调解室热舞,街道办:将核查

  ◎武汉三镇官方声明:会毫不妥协地与中国足协的黑暗势力斗争

  ◎特大考试作弊案波及9省16市!

  ◎应对超强冬季风暴,白宫:拜登已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

  ◎朝鲜无人机或在首尔拍摄韩总统府,韩媒质疑军方防空漏洞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获特赦 15年刑期被免除

  【财经观察】

  ◎增长8.4%,2021年GDP最终数据公布

  ◎国家统计局: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3.6%

  ◎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知网被罚8760万元

  ◎宣称“生命波人参根饮液”喝3天核酸转阴,江苏一企业被罚

  ◎茅台回应招聘收120元考试费称:为考务费,决定不再收取

  【学习园地】

  ◎我们的工作首先是战争,其次是生产,其次是文化。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而愚蠢的军队是不能战胜敌人的。

  ◎我们的文化是人民的文化,文化工作者必须有为人民服务的高度的热忱,必须联系群众,而不要脱离群众。要联系群众,就要按照群众的需要和自愿。一切为群众的工作都要从群众的需要出发,而不是从任何良好的个人愿望出发。有许多时候,群众在客观上虽然有了某种改革的需要,但在他们的主观上还没有这种觉悟,群众还没有决心,还不愿实行改革,我们就要耐心地等待;直到经过我们的工作,群众的多数有了觉悟,有了决心,自愿实行改革,才去实行这种改革,否则就会脱离群众。

  ——选自毛泽东《文化工作中的统一战线》,《毛泽东选集》第三卷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韶山人山人海纪念毛主席诞辰;重复感染者:3针疫苗感染2次(12.26)
  【晚讯】浙江日增阳性已突破100万例;火化需排队 北京殡仪馆24小时服务(12.25)
   【晚讯】多地疫情高峰将至:青岛日增50万;纪念毛主席系列讲座即将开始(12.24) 
   【晚讯】中方对余茂春等人采取反制裁措施;鹤岗原市长被判死缓(12.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