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多地医院医护“减员严重”;武汉人民纪念毛主席诞辰129周年(12.19)

2022-12-19 18:00: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19)

  【今日聚焦】

  【多地医院医护“减员严重”:最严峻时刻尚未到来】一方是医护人员因感染减员,一方是患者激增,医疗系统正遭遇严峻挑战。近日,全国多家医院相继报告“减员严重”,除了倡议行政职能部门人员奔赴临床一线,有医院号召医护中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要坚持工作,让症状较重的职工立即休息和治疗,症状消失后立即返岗,还有医院安排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到阳性病区上班。多家医院亦指出,最为严峻的时刻或许还未到来。(澎湃新闻)

  【2元一板的退烧药多年未涨价引网友热议,东北制药涨停】随着国内多地优化调整防控政策,全国进入疫情防控新时期,解热镇痛类、抗病毒类等药物的市场需求急剧增加。近日,有网友发视频称,东北制药东北大药房出售的退烧药对乙酰氨基酚片,每板售价2元。这一低廉的价格让不少网友直呼是良心企业,有社会担当。对此,东北制药方面表示,公司全力组织生产,每日可向沈阳地区药房供货300件。沈阳东北大药房连锁店有100多家,都是平价销售,所有的药店对乙酰氨基酚片都是每板售价2元。东北制药(000597)19日开盘即一字涨停,截至发稿,该报7.76元,涨停板上封单超60万手。(综合)

  【多地预测疫情高峰!关注这个时间段】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浙江省、江西省、山东省陆续公布预测疫情高峰时间。广东省广州市:将在2023年1月上旬达到高峰浙江省:预计在明年1月中旬左右迎来高峰。江西省:春节前后达到峰值。山东省:第一波高峰期预计在明年1月份。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17日在参加第20届《财经》年会时,对今年冬天中国疫情作出“一峰三波”的预判。从今年12月中旬到明年1月中旬将是第一波疫情,第一波以城市为主,逐渐会上升起来。第二波是明年1月下旬到2月中旬,春节前的人员流动造成第二波疫情上升。第三波是明年2月下旬到3月中旬,春节后返岗返工。 这三波疫情构成了今冬的新冠流行峰,持续约三个月时间。(中国新闻社)

  【疫情要闻】

  【北京新增2例本土新冠死亡病例】12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9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7例(广东31例,四川14例,北京7例,山东6例,黑龙江5例,内蒙古4例,辽宁3例,上海2例,福建2例,天津1例,陕西1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1918例(广东846例,北京314例,重庆198例,湖南93例,福建87例,云南74例,四川65例,浙江40例,天津39例,河南39例,山东33例,内蒙古23例,上海23例,陕西15例,河北11例,黑龙江6例,山西4例,海南3例,江苏2例,青海2例,安徽1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均为本土病例,在北京。不过,不少网友在表达哀悼的同时表示,现在公布的数据已经没什么意义了。(央视新闻)

  ◎张文宏:产生传播力更强的病毒愈发困难,向季节性、地方性流行过渡

  ◎多城优化核酸查验 核酸采样亭“变身”诊疗站

  ◎南京:每日向市场投放退烧药200万片,每人限购6片

  ◎上海:正将发热诊疗药品向社区倾斜

  ◎男子感染新冠后舌头牙齿全变黑了

  ◎医生建议布洛芬拆分成更小用量售卖

  ◎重庆:无症状和轻症状可正常上班 非必要不查验核酸阴性报告

  ◎研究:锻炼越多感染新冠后症状越轻

  【红色资讯】

  【武汉人民纪念毛主席诞辰129周年活动在武汉剧院举行】2022年12月18日,人民领袖毛主席诞辰129周年的诞辰日就要到了。武汉三镇的工人、农民、人民教师、解放军退役指战员、市民等人民群众,冒着肆虐的疫情,来到武汉剧院毛主席雕像前,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庆祝人民领袖毛主席生日。纪念活动由银河主持。武汉人民向人民领袖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花篮的缎带写着:纪念毛主席诞辰129周年,武汉人民想念毛主席!(橘子洲头)

  【政策风向】

  ◎上海:企业有这些行为将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中国证监会:上证50股指期权今天正式挂牌交易

  ◎浙江文旅观察:中国茶申遗成功后 该如何做好茶文章

  【社会时事】

  ◎大连海关所属大东港海关关长邓国风等3人接受审查调查

  ◎朝鲜为发射首颗军事侦察卫星进行“最后阶段”试验

  ◎民调显示多数选民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悲观

  ◎候补中委李明俊 拟提名为市长候选人

  ◎花2000办核酸检测证还没上岗就失业?女子编造事实被行拘

  ◎零下8度还洒水!道路结冰致多人摔倒,政府回应:已处理

  ◎俄媒:普京下周将发布重大消息

  ◎河南虞城回应“麦田长出十层高楼”:建设手续不完备,立案查处

  【财经观察】

  【浙江省委书记调研阿里巴巴!易炼红“寄语”企业:争当规范发展模范生、创新发展领头羊!】刚上任后不久,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便在杭州进行了调研,并且还考察了阿里巴巴集团。据浙江在线消息,12月18日,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杭州深入企业、社区、科创平台、文化遗址公园开展调研。在阿里巴巴集团,易炼红考察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商业板块、创新成果及发展计划等,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规范资本行为、激发创新活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在推动发展、国际竞争和造福社会中大显身手,争当规范发展模范生、创新发展领头羊、融通发展服务商支撑者。关于平台经济,中泰证券杨畅表示,从目前政策定调看,对于平台经济规范发展的支持性更加鲜明,未来推出的一批“绿灯”投资案例可以在业内起到引导作用,进而提振市场预期,平台经济的发展正面临新机遇。(证券时报)

  ◎12月份已有16家公司登陆北交所 创下今年单月新高

  ◎今年国内油价19日24时最后一调 或迎“三连跌”

  ◎布洛芬原料药龙头股价暴涨超两倍

  ◎布洛芬进价15卖50药店竟称像赌博:发现进货价涨了,所以跟着涨三倍

  ◎医药股大幅降温,以岭药业盘中曾逼近跌停,成交额超35亿元

  ◎专家称大学生就业率低于高中生

  【学习园地】

  ◎我们有许多同志还不大清楚无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的区别。有许多党员,在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并没有完全入党,甚至完全没有入党。这种思想上没有入党的人,头脑里还装着许多剥削阶级的脏东西,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无产阶级思想,什么是共产主义,什么是党。

  ◎知识分子要和群众结合,要为群众服务,需要一个互相认识的过程。这个过程可能而且一定会发生许多痛苦,许多磨擦,但是只要大家有决心,这些要求是能够达到的。

  ——选自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毛泽东选集》第三卷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张文宏:走出疫情已成定局;北大教授建议发一万亿消费券(12.18)
     【晚讯】吴尊友:若年初出台[新十条]将多死百万人;第十五届全国“毛泽东论坛”召开(12.17)
  【晚讯】专家:疫情凶猛超预料但不能怪放开;“新冠对精神健康影响或超10年”(12.16)
  【晚讯】郑州一钻机“原地画圈”,肇事男子被击毙;官方:渐进式延迟退休(12.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