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吴尊友:若年初出台[新十条]将多死百万人;第十五届全国“毛泽东论坛”召开(12.17)

2022-12-17 17:31: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17)

  【今日聚焦】

  【吴尊友:重症、危重症逐年下降,“新十条”出台时机恰到好处】12月17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发表了《如何迈过黎明前的黑暗——今冬新冠疫情形势分析》的主题演讲。吴尊友说,从全球过去三年每周报告死亡的人数来看,我们现在选择的“新十条”出台的时间,是三年来每周报告死亡数最低的一个时点,而且也是三年历史上连续几周每周报告病例死亡数低于一万。“我们能不能把‘新十条’提前一点?提前到今年的年初行不行?”吴尊友说,按照其推算,如果把“新十条”提前到今年年初,中国大陆就会多死亡86.6万—103.9万人。所以,这个时候,出台“新十条”,优化防控策略恰到好处,在时机上最合适。吴尊友预测,今冬新冠感染率大约为10%到30%,病死率大约为0.09%到0.16%。他建议,要守住“疫情要防控”这道底线,要做好几项工作,第一是防止疫情“海啸”的发生,打加强针、戴口罩、保持手卫生,每个人都要保护好自己。(财经网)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

  【成都回应疑男女副区长不雅聊天】12月16日,网传成都市成华区两名副区长互发不雅信息,聊天记录截图有十多张,内容露骨。12月17日凌晨,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已关注到网络传播的关联成华区有关干部的信息,目前正在核查了解中。(环渤海新闻网)

  【疫情要闻】

  【辉瑞新冠治疗药物有特定适应症 我国监管政策没有“特效药”概念】12月13日,辉瑞的抗病毒口服药Paxlovid(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定价2980元/盒,开启网售,随后被澄清否认。多位专家表示,对于轻症和无症状新冠感染者,用该药治疗没有必要。对该药称之为新冠“特效药”于科学和药品监管法规没有依据,对于临床上刚上市的药品也不合适。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浙江: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带头,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新冠发烧后捂被发汗可行吗?专家:高烧不适用!

  ◎疫情高峰何时到来?多地判断峰值时间

  ◎新冠溯源最新进展!军运会曾有5名美运动员患病,美专机接回国

  ◎霍乱疫情在多国卷土重来!疫苗库存已所剩无几?世卫组织最新发声

  【红色资讯】

  【第十五届全国“毛泽东论坛”今日召开】12月17日,第十五届全国“毛泽东论坛”召开,论坛主题为“毛泽东与中国式现代化”。此次论坛由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中国深圳·民族精神与中国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李佑新教授主持开幕式,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长邓文一、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教授、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薛广洲教授分别致辞。来自国内各高校、研究机构以及各大媒体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全国“毛泽东论坛”创办于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成为国内外毛泽东思想研究和交流的重要学术共同体和平台。本次论坛通过对毛泽东及其思想的历史贡献和当代价值的深度挖掘,对于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第十五届全国毛泽东论坛韶山分会场 彭金钢 摄

  【政策风向】

  ◎中国证监会将正式实施货银对付改革 将于12月26日正式实施

  ◎MLF增量续作利率不变 央行呵护资金面平稳跨年

  【社会时事】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人豪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今开抢!多趟列车的车票已经售罄

  ◎秘鲁爆发致命示威,谁“政变”了谁?拉美左翼盟友站队

  ◎美众议院国会山骚乱调查委员会计划对特朗普提起刑事指控

  ◎推特封锁记者账号事件发酵,联合国、欧盟、德国方面接连批评

  【财经观察】

  【韩文秀:明年我国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据央视新闻,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副主任韩文秀在今天(12月17日)下午举行的2022—2023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资源要素条件可支撑,综合研判,明年世界经济增速可能会明显下滑,而我国经济可能总体回升,从而形成一个独立的向上运行的轨迹。预计今年经济总量超过120万亿元。

  ◎美银乔虹:明年中国经济增速主要来自消费需求的反弹

  ◎国研中心副主任隆国强:明年外需不振 经济增长更多要依赖内需

  ◎山东:400余家企业将“出海”开展系列经贸促进活动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房地产的重要地位是不可否认的,目前房地产仍然没有见底,还在下跌的过程中,能否尽快筑底至关重要

  ◎油价19日迎年内“最后一调” 或将“三连跌”

  ◎全国影院营业率时隔71天重回80%

  ◎卖两元退烧药的东北制药被罚1.33亿!动了谁的蛋糕?

  ◎进口退烧药遭国人哄抢,代购直邮齐涨价,与国外价差最高达9倍

  ◎多家药企接连公布新冠药物进展 赛道竞争激烈需求或将回落

  ◎美民调:超50%美国人认为明年美国经济会更糟

  【学习园地】

  ◎我们中国人是有骨气的。许多曾经是自由主义者或民主个人主义者的人们,在美国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国民党反动派面前站起来了。闻一多拍案而起,横眉怒对国民党的手枪,宁可倒下去,不愿屈服。朱自清一身重病,宁可饿死,不领美国的“救济粮”。唐朝的韩愈写过《伯夷颂》,颂的是一个对自己国家的人民不负责任、开小差逃跑、又反对武王领导的当时的人民解放战争、颇有些“民主个人主义”思想的伯夷,那是颂错了。我们应当写闻一多颂,写朱自清颂,他们表现了我们民族的英雄气概。

  ◎中国还有一部分知识分子和其他人等存有糊涂思想,对美国存有幻想,因此应当对他们进行说服、争取、教育和团结的工作,使他们站到人民方面来,不上帝国主义的当。

  ——选自毛泽东《别了,司徒雷登》,《毛泽东选集》第四卷

  整理/石观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专家:疫情凶猛超预料但不能怪放开;“新冠对精神健康影响或超10年”(12.16)
  【晚讯】郑州一钻机“原地画圈”,肇事男子被击毙;官方:渐进式延迟退休(12.15)
  【晚讯】医学生阳性上岗猝死?医院回应;专家:一个多月内或达感染高峰(12.14)
  【晚讯】“地狱犬”在日本杀疯了?官方回应;网传高校学生被保安锁喉带走(12.1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