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张文宏:走出疫情已成定局;北大教授建议发一万亿消费券(12.18)

2022-12-18 17:30: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18)

  【今日聚焦】

  【张文宏:走出疫情已成定局,不会再逆转】“我们即将走出这次疫情已成定局,这个趋势不会再逆转。”12月17日,在2022年中美临床微生物学与感染病学高端论坛上,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表示,在现阶段感染高峰期马上来临之际,对老年人要有非常好的保护。对此,网友表示不解:专家能不能统一一下说辞,到底会不会进化,进化之后怎么办呢,多次感染有什么后果呢。什么都没看到就别下结论。还有网友称,我们这放开前随便出门不用戴口罩,现在都不敢出门,出去要带N95。(综合)

  【苏州部分“核酸采样屋”变身“发热诊疗站”,网友:建议推广】近日,苏州部分核酸采样屋被改造为“发热诊疗站”,在家门口就能“一站式”看诊配药。此事引发热烈讨论,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据苏州广电总台记者介绍,居民来到诊疗站后,只要通过窗口,就能进行病情初步诊疗,随后在药房就可以完成配药,同时,买药可刷医保。整个诊疗流程,在社区就可以完成。据悉,目前苏州全市范围内设有1035个“发热诊疗站”。有网友表示,“这样大家不会恐慌了,也不会挤兑医疗,病人最怕的是无药,无处看病治疗,其实这病也没有特效药只能相应减少症状而已,苏州真棒!”还有网友建议,应将该举措推广开来。此外,据江苏新闻报道,在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不少便民核酸采样小屋也有了新使命,变身便民医疗服务点。另据扬子晚报报道,记者从江阴市卫健委了解到,江阴已经完成了358个点位的摸排,目前正在对核酸小屋进行改造,并对人员进行科学调配,“变身”后的核酸小屋很快将会与市民见面。(观察者网)

  【北大教授建议发一万亿消费券】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在国家发展论坛称,促消费没有别的办法,就是发钱。他认为政府在发消费券方面步子应迈得更大一些。“一个省发3亿,那个省的经济规模5万亿以上,3亿根本没什么意义,至少得发到1%的级别“。他建议全国消费券发到1万亿以上,这样对经济才会真正的起到效果。对此,网友们并不买账,有人称:每家每户发一盒退烧药,可能更现实一些,还有网友称,发真钱吧。

  【疫情要闻】

  【连花清瘟可造成肝衰竭?以岭药业回应】据微信公号“以岭药业订阅号”12月18日消息,以岭药业17日发布关于连花清瘟安全性的声明。声明表示,连花清瘟从组方用药历史、系统毒理学、临床研究及荟萃分析、上市后大规模人群中不良反应监测等多方面均证实有良好的安全性。连花清瘟药品说明书针对不良反应有明确体现。声明称,相关媒体及个人捏造传播“连花清瘟可造成肝损伤、肝衰竭”虛假事实,对该公司及产品商誉的失实言论和恶意诋毁,严重侵犯了该公司权益,该公司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之权利。 (观察者网)

  ◎长三角多地宣布:各级党政机关带头不再查核酸阴性证明

  ◎无症状感染者越来越少了?专家:他们没在朋友圈“晒阳”

  浙江:第一波疫情高峰预计在明年1月中旬

  ◎武汉等地向群众发放免费健康包 舆论:有助于缓解焦虑

  ◎浙江:机关企事业单位确有需要,无症状可做好防护继续在岗

  ◎天津:医疗机构不再查验核酸或抗原

  ◎江苏常州等多地免费发放抗疫药品

  ◎含连花清瘟口罩预计1个月内投产

  【红色资讯】

  【河南淅川张河村:毛主席铜像将进农家】近日,王振三用平时省吃俭用的钱铸成了一尊高1.826米的毛主席铜像,既了却自己多年的心愿,同时为后人留下纪念毛主席的念想,河南淅川县九重镇张河村移民立毛泽东铜像祈精神力量。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9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笔者从湖南韶山获悉,张河村73岁老移民定制的毛主席铜像已经制作完成,工人们正在忙碌着做最后的收尾工作,将要把毛泽东铜像运往河南淅川张河村王振三家中。(中红网)

  【政策风向】

  ◎财政部:组合式退税减税缓税 以真金白银助企纾困发展

  ◎央行副行长:明年我国货币政策总量要够 结构要准

  ◎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道路客运复工复产

  【社会时事】

  ◎公安局长“卖官”明码标价,下属为“买官”参与非法民间借贷

  ◎血库告急 献血规则调整:最后一次核酸或抗原阳性结果7天后可献

  ◎杭州:小学、初中、高一提前放寒假,高二高三不变

  ◎商务部:中方已分两批向美方提出312个书面问题

  ◎特朗普恐面临3项刑事指控,含叛乱罪

  【财经观察】

  ◎韩文秀:预计明年上半年特别是二季度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会加快恢复

  ◎“确诊即赔”的新冠险正经受考验 多款产品已下架

  ◎北京将“复方氨酚烷胺胶囊”等6个药品临时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宁吉喆:要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不断增强居民消费能力

  ◎进口退烧药遭哄抢,平台与国外价差最高达9倍

  ◎朱民:今年居民消费比2021年减少两万亿,补上缺口是明年工作重点

  ◎KN95口罩价格暴涨9天涨价六倍

  【学习园地】

  ◎在现在世界上,一切文化或文学艺术都是属于一定的阶级,属于一定的政治路线的。为艺术的艺术,超阶级的艺术,和政治并行或互相独立的艺术,实际上是不存在的。

  ◎“人性论”。有没有人性这种东西?当然有的。但是只有具体的人性,没有抽象的人性。在阶级社会里就是只有带着阶级性的人性,而没有什么超阶级的人性。我们主张无产阶级的人性,人民大众的人性,而地主阶级资产阶级则主张地主阶级资产阶级的人性,不过他们口头上不这样说,却说成为唯一的人性。有些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所鼓吹的人性,也是脱离人民大众或者反对人民大众的,他们的所谓人性实质上不过是资产阶级的个人主义,因此在他们眼中,无产阶级的人性就不合于人性。现在延安有些人们所主张的作为所谓文艺理论基础的“人性论”,就是这样讲,这是完全错误的。

  ——选自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毛泽东选集》第三卷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吴尊友:若年初出台[新十条]将多死百万人;第十五届全国“毛泽东论坛”召开(12.17)
  【晚讯】专家:疫情凶猛超预料但不能怪放开;“新冠对精神健康影响或超10年”(12.16)
  【晚讯】郑州一钻机“原地画圈”,肇事男子被击毙;官方:渐进式延迟退休(12.15)
  【晚讯】医学生阳性上岗猝死?医院回应;专家:一个多月内或达感染高峰(12.1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