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郑州一钻机“原地画圈”致一人死亡,肇事男子被击毙;官方: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12.15)

2022-12-15 18:20: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15)

  【今日聚焦】

  【郑州:男子开路面钻机疯狂破坏致1死 被当场击毙】12月14日晚9时许,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金达路花园北路路口附近一工地发生惊险一幕:一辆俗称“啄木鸟”的工程用路面钻机“原地画圈”,致一前来劝阻的工人死亡,旁边多辆车损毁。多名围观市民和知情人士介绍,事发前,未拔钥匙的“啄木鸟”停在工地附近。突然,窜出一男子,爬进驾驶室,机械臂开始“原地画圈”。工地一工人见状急忙上前询问并制止肇事男子,肇事男子没理会,工人被“啄木鸟”击中后身亡。接着,多辆车也被机械臂击中,损毁严重。民警很快赶到现场,采取多种办法制止肇事男子。劝阻近一小时无果,当晚10时许,民警开枪将男子击毙。目前,肇事男子的身份、疾病史、肇事动机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上游新闻)

打不开?点击这里>>>

▲“啄木鸟”疯狂旋转,钻头在地面划出火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啄木鸟”疯狂旋转,钻头在地面划出火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扩内需规划再提“渐进式”延迟退休,如何实施受关注】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下称纲要)在第九部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厚植内需发展潜力”的二十八条“持续优化初次分配格局”中提出,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这是既去年的国家“十四五”规划、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十四五”规划以及今年初的“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等重要文件之后,中央再次明确提出“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第一财经)

  【疫情要闻】

  【37岁球员感染新冠后去世 专家:个例】据新浪体育等多家媒体消息,前沈阳金德队球员王若吉因感染新冠引发基础性疾病(糖尿病)恶化,不幸于12月12日去世,年仅37岁。“这是比较个例的情况。”12月14日,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与免疫医学科主任医师吴昊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一般来说,合并糖尿病的新冠患者可能会症状较重,但经过积极、规范地治疗后,都是可以治愈的。糖尿病患者高龄患者,面临的风险可能较多,但对于大多数糖尿病患者来说,无需过分担忧和恐慌。(健康时报)

  ◎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病例2249例

  ◎高福:新冠走向“乙类乙管”是大方向

  ◎保障渠道畅通 各地邮政管理部门推动涉疫网点解封

  ◎“能阳早阳”、囤特效药?病毒学专家常荣山:不靠谱

  ◎张伯礼:接下来1-2个月会迎一波高峰

  ◎官方通报男子强闯医院打伤护士:行拘10日,罚款500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防疫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

  ◎中国医药:与辉瑞签订协议,其新冠治疗药物将在中国大陆销售

  【红色资讯】

  【红色基因传承联谊会关于马青柯同志不幸逝世的讣告】原中国毛泽东究院院长、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红色历程研究会会长、原全国马列毛学习联谊会主要负责人、红色基因传承联谊会名誉会长、第一次革命战争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共产党员马健民和著名作家、《青春之歌》作者杨沫的长子、坚定的马列毛主义者、坚定的无广阶级革命战士、坚定的科学社会主义捍卫者、优秀的毛泽东思想宣传者和活动组织者马青柯同志,不幸于2022年12月13曰下午3时10分,于北京病逝,享年83岁。马青柯同志虽然走了,但他顽强的革命精神和斗志,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将激励和鼓舞我们继续革命,永不停步。为了深切悼念马青柯同志,我们将和广大网友共同开展网上追思活动,欢迎广泛参与。(红色基因传承联谊会)

  马青柯同志生前照片

  【政策风向】

  ◎我国加大重点药物市场供给保障群众就医用药

  ◎原“整治层层加码问题专班”调整为“优化调整接诉即办专班”

  ◎银保监会发布通知 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基础金融服务需求

  ◎工信部:明年起,除基本功能软件外,手机预装APP均可卸载

  【社会时事】

  【贵州锦屏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致4人遇难19栋房屋被烧毁】记者从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政府网获悉:2022年12月15日3时20分许,锦屏县三江镇码头社区发生一起火灾事故。接报后,当地党委、政府迅速组织消防、应急、公安、卫健等力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处置,扑灭火情。经现场核实,火灾共造成19栋房屋被烧毁,4人不幸遇难。目前,受灾群众安抚安置、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央视新闻)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厅长肖铮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十三年

  ◎美计划将30多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外交部:科技霸凌

  ◎女子坐地铁不戴口罩:有病毒的人应该戴100个 健康的一个也不用戴

  ◎中国驻英领馆遭冲闯 中方:严正交涉

  ◎精神病人为发泄情绪四楼扔刀子获刑

  ◎英方称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正撤走?我使馆:正常人员轮换

  ◎江苏血液中心库存跌破最低警戒线,A型血仅剩3天用量

  【财经观察】

  ◎11月份70城房价数据出炉:51城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携程三季报:营收69亿,国内酒店预订恢复至疫前

  ◎富力地产创始人张力在国外被捕 缴1.29亿天价保释金后被24小时监视居住

  ◎女子买退烧药,回家撕开价签贴一看有3层共涨价20元

  ◎北大教授建议大规模发放现金或消费券

  ◎雅培退出中国婴幼儿营养品市场

  【学习园地】

  ◎我们是无产阶级的革命的功利主义者,我们是以占全人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最广大群众的目前利益和将来利益的统一为出发点的,所以我们是以最广和最远为目标的革命的功利主义者,而不是只看到局部和目前的狭隘的功利主义者。——《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任何有群众的地方,大致都有比较积极的、中间状态的和比较落后的三部分人。故领导者必须善于团结少数积极分子作为领导的骨干,并凭借这批骨干去提高中间分子,争取落后分子。凡属真正团结一致、联系群众的领导骨干,必须是从群众斗争中逐渐形成,而不是脱离群众斗争所能形成的。——《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医学生阳性上岗猝死?医院回应;专家:一个多月内或达感染高峰(12.14)
    【晚讯】“地狱犬”在日本杀疯了?官方回应;网传高校学生被保安锁喉带走(12.13)
  【晚讯】多地呼吁非必要不打120;专家称新冠出院后复阳也不传染(12.12)
  【晚讯】多地发热门诊爆满;专家称得新冠后半年内不会再感染(12.1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