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红歌会晚报】各地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缅怀先烈;普京:部分动员指令已全部下达(9.30)

2022-09-30 18:09: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29)

  【今日聚焦】

  【以国之名 缅怀英烈】今天,9月30日,第9个烈士纪念日。我们以国家的名义,纪念烈士。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我国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国捐躯,很多烈士连姓名都没留下……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7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00余人被评为烈士。全国多地尤其是公安机关、部队官兵都举行了系列祭奠英烈英雄的活动(综合)

9月30日,消防员在上海松江烈士陵园内的消防烈士纪念园举行悼念活动。

9月30日,学生代表来到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缅怀先烈。

9月30日,辽宁省暨沈阳市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举行。

  【普京:部分动员指令已全部下达】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就局部动员相关问题召开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会议上,普京表示,部分动员的指令已经全部下达,并制定了相应细则。动员令针对的是有军事经验的俄罗斯公民,该要求必须严格执行。但是部分动员工作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必须得到妥善解决。在动员中必须解决所有未依法征召的问题,错误征召人员须遣返回原地。征兵委员会设立有检察机关,此类部门应解决以上问题。(央视)

  【政策风向】

  ◎证监会:坚决刹住地方交易场所违法违规滥发融资产品行为

  ◎中国央行:推进区域金融改革 助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不良债权以物抵债有关税收政策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

  【社会时政】

  ◎外交部: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跑出了又一个“中国速度”

  ◎毛宁:中国从来不搞“经济胁迫”,坚决反对美方有关污蔑和抹黑

  ◎广东省印发推进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

  ◎北京印发《关于存量国有建设用地盘活利用的指导意见(试行)》

  ◎俄罗斯称美国是“北溪”管道爆炸的主要受益者

  ◎西班牙首相新冠检测仍呈阳性 欧盟9国会议推迟

  ◎五角大楼拟组建新司令部协调乌军的武装和训练

  【财经观察】

  ◎浙江首个房地产纾困基金项目在绍兴落地

  ◎京津冀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互认范围进一步扩大

  ◎长三角将实现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

  ◎财新:9月制造业供需双降,其中制造业生产指数为6月以来首次落至荣枯线以下

  ◎应对能源危机 欧盟拟调整液化天然气价格基准

  ◎德国权威机构大幅下调今明两年德经济增长预期

  ◎美媒:超半数受访者认为美国通胀将进一步加深

  ◎德联邦议院否决“增加对乌克兰军援”提案,179票支持476票反对

  【疫情要闻】

  ◎北京新增2例感染者为农贸市场人员,总体可控

  ◎昆明新增4例确诊病例和14例无症状感染者

  ◎深圳新增15例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

  【学习园地】

  真理只有一个,而究竟谁发现了真理,不依靠主观的夸张,而依靠客观的实践。只有千百万人民的革命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尺度。

  毫无疑义,应该扩大共产主义思想的宣传,加紧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学习,没有这种宣传和学习,不但不能引导中国革命到将来的社会主义阶段上去,而且也不能指导现时的民主革命达到胜利。但是我们既应把对于共产主义的思想体系和社会制度的宣传,同对于新民主主义的行动纲领的实践区别开来;又应把作为观察问题、研究学问、处理工作、训练干部的共产主义的理论和方法,同作为整个国民文化的新民主主义的方针区别开来。

  ——毛泽东《新民主主义论》

  整理/石观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山东省长出席祭孔大典;“隔离时不得外锁门”(9.29)
      【晚报】死刑!李建平一审宣判;谁是“北溪”管道泄露的幕后黑手?(9.28)
      【晚报】美对我国基础设施渗透控制;核酸机构卖团购券被罚(9.27)
      【晚报】美军两栖攻击舰再进南海;央行出手稳汇率(9.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