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多地政府大手笔回购商品房;疾控中心官员借疫苗敛财(10.12)

2022-10-12 18:00: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0.12)

  【今日聚焦】

  【为稳楼市再出“大招” 多地政府大手笔回购商品房】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出手回购当地商品房。近日,一份苏州市政府部门拟“定向回购部分新房项目”的专家会议纪要广为流传,其中提到,苏州拟对6个区及4个县市共10个板块回购约1万套新房。对此,财联社记者从苏州多个楼盘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已回购部分楼盘房源。而苏州市住建局方面10月11日回应称,并不了解相关情况。事实上,在苏州之前,就有多个地方政府或亲自下场或鼓励国有企业批量购入商品房,包括济南、郑州、湖州等。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告诉记者,“当前房地产市场承压的环境下,地方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首先政府批量购买商品房能够实现快速去库存,直接减轻房企的资金周转压力;其次,房企回笼资金后大幅降价售房的动力降低,对于稳定房价有积极作用。”(财联社)

  【在派出所旁收现金 这位疾控中心原主任借疫苗敛财!】今年3月初,桂林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潘定权被查。5月,潘定权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不到半年,10月1日,该案一审判决书公布,潘定权被指受贿364万元,被判刑10年。经阳朔县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至2022年期间,被告人潘定权利用其担任桂林市疾控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的职务便利,非法收受黄某1、刘某1强、黄某2给予的现金人民币共计364万元,并为三人谋取利益(在流感、手足口病等检测试剂及检验设备销售、宫颈癌疫苗销售推广上提供帮助),收受上述款项后,潘定权分多次存入自己的银行账户或用于日常开支。判决书显示,A股上市公司智飞生物也卷入其中。据悉,潘定权2020年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每日经济新闻)

  【西安曲江通报小学生坠亡事件】近日,曲江第五小学发生一起学生坠亡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0月11日下午,曲江新区管委会在曲江第五小学召开了学生坠亡事件处置工作现场会,通报了有关事件调查处置进展情况,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经初步调查,曲江第五小学学生坠亡事件是一起严重的校园安全责任事件。事件充分暴露出校园安全和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施工和监理工作不规范、工程验收和检查不严格、隐患排查不彻底和防范意识不强的问题。曲江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代表有关方面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善后工作,深刻汲取此次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开展校园安全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启动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追责问责工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西安发布)

  【红色资讯】

  【我们不会忘记您!邱少云壮烈牺牲70周年“全部烧焦了,面目全非,手全部插进了冻土,血肉模糊,骨头都现出来了”70年前的今天,邱少云为不暴露目标,任凭烈火焚身,始终未动,直至壮烈牺牲。今天,我们缅怀邱少云。我们致敬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记的英勇故事;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之中,都蕴藏着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致敬英雄,永垂不朽!

打不开?点这里

  【政策风向】

  ◎二十大新闻发言人于10月15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中国不赞成脱钩断链,脱钩断链也无法阻挡中国的发展

  ◎房贷利好政策相继发布 多地首套房商贷利率跌破4%

  【社会时政】

  ◎最高法:截至2022年7月,全国人民陪审员超33万人

  ◎德总理支持全球化 反对与中国脱钩

  ◎外交部:已有1300多名印留学生获得来华签证

  ◎又一贪腐罪名成立,昂山素季累计刑期已达26年

  ◎不顾俄方警告,北约将举行核演习

  ◎泽连斯基称俄军11日早晨向乌发射28枚导弹,其中20枚被击落

  ◎俄联邦安全局:乌国防情报局局长是克里米亚大桥卡车爆炸事件组织者

  【财经观察】

  ◎房贷利好政策落地 多地首套房商贷利率跌破4%

  ◎1-8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39375.6亿元 同比增20.4%

  ◎汽车“金九”:比亚迪20.1万辆,同比增长153%

  ◎IMF下调明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2.7%

  ◎多银行布局个人养老金账户 提前开展揽客预热活动

  ◎今年双11淘宝上线老年人专属人工客服

  ◎俄媒:瑞信出售百年酒店自救

  ◎澳电信运营商1000万客户数据外泄 两家监管机构已介入

  【疫情速报】

  ◎10月11日新增本土“374+1386”例 治愈出院261例

  ◎深圳首次发现BF.7变异株 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代际间隔更短

  ◎北京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新疆疾控专家:疫情反弹重要原因是社会面仍存在较多传染源

  ◎大连:来返人员提前24小时报备 抵连后“三天三检四不”

  ◎美国新增感染病例53890例、死亡病例635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因为我们承认总的历史发展中是物质的东西决定精神的东西,是社会的存在决定社会的意识;但是同时又承认而且必须承认精神的东西的反作用,社会意识对于社会存在的反作用,上层建筑对于经济基础的反作用。——《矛盾论》

  2、在同一性中存在着斗争性,在特殊性中存在着普遍性,在个性中存在着共性。拿列宁的话来说,叫做“在相对的东西里面有着绝对的东西”。——《矛盾论》

  3、对抗是矛盾斗争的一种形式,而不是矛盾斗争的一切形式。——《矛盾论》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亿元贪官茅台倒进下水道;随意辱骂 公职夫妇耍官威(10.11)
      【晚报】民众集资建毛主席纪念馆;乌多座城市遭导弹袭击(10.10)
      【晚报】一刀切!6万人被赋红码;纪念毛岸英诞辰100周年(10.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