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满洲里公安抓获捡垃圾女子;郑州高新区一天两检(10.13)

2022-10-13 18:02: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0.13)

  【今日聚焦】

  【满洲里公安雷霆出击抓获捡垃圾女子一名,罚款200】10月13日,满洲里一起警情通报引起网友热议,这张行政处罚到底该不该罚?据通报显示,10月12日凌晨3时许,市公安局道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工作中发现一女子正在辖区某小区门口的垃圾箱内捡拾废弃垃圾。经查,该女子在明知满洲里市关于严格废品管理规定的情况下,仍私自捡拾废品。依法对其处罚20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有网友评论表示“捡了一晩上,也不过几元钱;200元从那来”“总要给她生存的空间吧?!”,也有网友表示“法不容情”,对此,你怎么看?(综合)

  郑州高新区全民核酸一天两检不参加者健康码将弹窗提醒】从10月12日起,郑州市高新区连续3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一天两检,对不参加核酸筛查的居民,健康码将弹窗提醒。按照规定,郑州市高新区全民核酸检测上午采样时间为7点到12点,晚上采样时间为19点到24点。多位核酸检测公司负责人向经济观察网表示,不清楚一天两检是出于什么考虑。有地方疾控系统人士表示,没听说过“一天两检”的核酸检测方式。10月6日至10月11日,郑州市的新冠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3例、3例、15例、40例、11例、40例。(@搜狐新闻)

  超19地支持农民进城购房,分析师:有利于提升农民进城置业的积极性】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包括吉林省延吉、江苏省泰州、湖北省黄冈、贵州省遵义、安徽省潜山等19地出台鼓励农民、农民工进城购房的相关政策。分析师指出,从出台的城市来看,以一些库存压力大、去化困难的弱二线和三四线城市为主,出台这样的政策也是为了增加购房需求,缓解库存压力,提振市场信心。将政策聚焦于农民这样庞大的群体,有利于提升农民进城置业的积极性,一定程度上能带动一部分需求释放。(@中新经纬)

  【红色资讯】

  【国庆假期河北全省掀起红色旅游热潮】今年国庆假期,河北各地红色旅游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以打卡红色地标、体验红色文化、组织红色研学等多种方式,在线上线下共同营造了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踏上河北这片红色热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厚植家国情怀。(红色河北)

 

  【政策风向】

  ◎国资委:推进减租工作 减轻小微企业经营负担

  ◎十部门:我国将建立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机制

  ◎上海拟将中心城平均通勤时间控制在45分钟以内

  ◎二十大新闻中心开始对外接待服务

  【社会时政】

  联大通过决议不承认乌四地公投结果俄代表回应】综合俄新社、《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等多家俄媒报道,联合国大会当地时间12日召开会议通过一项决议,不承认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4个地区公投结果。在会议上,143个国家投支持票,俄罗斯、白俄罗斯等5个国家投反对票,印度等35个国家投弃权票,阿塞拜疆和土库曼斯坦未进行投票。对此,俄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批评称,联大这项决议“具有挑衅性”,且“会破坏任何有利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任何努力”。(@凤凰网视频)

  ◎京外二十大代表团陆续抵京

  ◎清理清退16.3万人,中央纪委曝光多起“吃空饷”问题

  ◎俄军换将后,基辅连续3天拉响防空警报

  ◎乌克兰现总统宣布制裁前总统

  ◎西方多国承诺对乌提供更多军援 增强其防空力量

  ◎乌克兰现总统宣布制裁前总统

  ◎朝鲜试射两枚远程战略巡航导弹 金正恩现场指导

  【财经观察】

  ◎1-8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39375.6亿元 同比增20.4%

  ◎政府回购,苏州9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126%

  ◎意大利天然气价格暴涨超770% 超35万家企业或亏损

  ◎双11将至,上海市监局:促销规则要更加透明、简单易懂

  ◎中国人民银行:九月末广义货币余额同比增长12.1%

  ◎“四新经济”企业占全国新设企业41.7% 且呈上升态势

  ◎IMF:俄罗斯经济形势没有预期严重

  【疫情速报】

  ◎内蒙古一高校39人感染 校党委书记被免职

  ◎乌鲁木齐市设立三家“红码医院”

  ◎香港新增4874宗病例 首现XBB.1亚系病例

  ◎新疆疾控专家:人体感染新冠病毒后3个月内基本不会再次感染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44例

  ◎31省份新增本土322+1154北京新增本土12+6

  ◎欧洲卫生部门:欧洲面临新一轮新冠疫情

  ◎美国食药监局批准为5岁以上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美国新增感染病例59868例、死亡病例655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上),即1937年到1941年期间所写的40篇文章。

  1、自由主义有各种表现。因为是熟人、同乡、同学、知心朋友、亲爱者、老同事、老部下,明知不对,也不同他们作原则上的争论,任其下去,求得和平和亲热。或者轻描淡写地说一顿,不作彻底解决,保持一团和气。结果是有害于团队,也有害于个人。这是第一种。不负责任的背后批评,不是积极地向组织建议。当面不说,背后乱说;开会不说,会后乱说。心目中没有集体生活的原则,只有自由放任。这是第二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知不对,少说为佳;明哲保身,但求无过。这是第三种。命令不服从,个人意见第一。只要组织照顾,不要组织纪律。这是第四种。不是为了团结,为了进步,为了把事情弄好,向不正确的意见斗争和争论,而是个人攻击,闹意气,泄私愤,图报复。这是第五种。……办事不认真,无一计划,无一定方向,敷衍了事,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这是第九种。自以为对革命有功,摆老资格,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做,工作随便,学习松懈。这是第十种。自己错了,也已经懂得,又不想改正,自己对自己采取自由主义。这是第十一种。所有这些,都是自由主义的表现。革命的集体组织中的自由主义是十分有害的。它是一种腐蚀剂,使团队涣散,关系松懈,工作消极,意见分歧。——《反对自由主义》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多地政府大手笔回购商品房;疾控官员借疫苗敛财(10.12)
      【晚报】亿元贪官茅台倒进下水道;随意辱骂 公职夫妇耍官威(10.11)
      【晚报】民众集资建毛主席纪念馆;乌多座城市遭导弹袭击(10.1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