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中介抽成最高达70%?水滴筹回应;专家称最好用电价来调节用电(8.21)

2022-08-21 17:07: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8.21)

  【今日聚焦】

  【中介抽成最高达70%?水滴筹回应】21日,“水滴筹”微博发布声明称,任何高于筹款额3.6%的费用都不是平台收取。声明指出,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水滴筹筹款中介抽成最高达70%”。事实上,所谓的筹款中介是由部分恶意推广的第三方商业组织运作,为筹款人提供不正当筹款方式的服务,对于此伤害用户和水滴品牌的行为,水滴筹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抵制和打击。声明显示,水滴筹2016年7月上线以来,在接近六年的时间里,一直是水滴公司全额补贴水滴筹平台的运营成本。直到今年4月,水滴筹试运行收取筹款金额的3%作为服务费(除此之外,第三方支付平台收取0.6%支付通道费用),用于维持平台运营。水滴筹强调,任何高于筹款额3.6%的费用都不是平台收取,希望广大用户和网友共同监督。(中新经纬)

  【清华大学白重恩谈拉闸限电:最好用电价来调节】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CWM50)2022夏季峰会20日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白重恩认为,解决拉闸限电问题,最好就是用电价来调节,但是希望电价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排放的成本。白重恩认为,“如果电力的价格中不反映这些投资的成本,那电网是没有积极性投资的。你可以押着他投,但是长期不可持续,所以我们希望配套的网络的建设,改善电网的智能性、坚强性的成本在电价中得到体现。”(中新经纬)

  【红色资讯】

  【司马南在多个平台被禁言,咋回事?】8月20日,很多人发现,拥有亿万粉丝的知名自媒体人司马南在多个社交平台的账号已被禁言。司马南的微博主页显示,被禁言的理由是“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拥有2203.7万粉丝,点赞数过亿的司马南抖音账号,也显示“该用户已被禁言”。此外,司马南拥有1031万粉丝的头条号也已被禁言,理由是“违反相关规则”;拥有203万粉丝的bilibili账号则显示“该账号封禁中”。一段时间以来,司马南“美国买房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已搞得这位自称为“主持人、独立学者、社会评论家、高级经济师、中国反伪科学代表人物”的自媒体大佬焦头烂额。现在多个社交平台又对他的账号禁言,让司马南尝到了雪上加霜的味道。有人认为,司马南的有些言论,的确超过了自媒体的界限,虽然胆大且有魄力,但还是得规避风险,长此以往,被禁言是早晚的事,甚至有可能会被封号!也有人说,司马南被禁言,很可能是因为他录制了一条“向公安部、中央网信办实名举报”的视频:联想花钱操控舆论。(喻说不休)

  【政策方向】

  ◎中央网信办:2019年以来累计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200多亿条

  ◎持续高温少雨 多地多措并举保农业生产

  ◎上海暂停黄浦江沿岸景观照明

  ◎四川首次启动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

  【社会时政】

  ◎航行警告!东海部分海域明日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

  ◎德国军机远赴“印太”对华秀肌肉?德媒警告:不要矮子强装巨人

  ◎女原副市长突然被查,上周还公开露面,曾多次现身疫情发布会

  ◎青海大通山洪已致25人遇难,仍有6人失联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台湾同胞就是中国公民 有困难请找中国大使馆

  ◎劳荣枝案:自称罪不至死,检方指罪恶深重应从严惩处

  ◎朝鲜媒体:金正恩执政10年完成核武大业

  ◎俄媒:“普京的智囊”哲学家杜金之女在爆炸中身亡

  ◎水利部:长江旱情仍将持续,9省市3299万亩耕地受旱

  【财经观察】

  【三个省会城市探索住房“以租换购”:“一石多鸟”稳定楼市】继湖南长沙、四川成都后,陕西西安也加入“以租换购”行列。8月19日,陕西省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显示,西安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西安市居民存量住房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操作指南》的通知(简称《操作指南》)。《操作指南》显示,住房被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并正式签订租赁合同后,出租人家庭可在限购区域获得新增购买一套住房的资格;存量住房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将纳入“服务平台”统一管理,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包括转让、市场租赁等)。中指研究院西安分院研究总监支家骏指出,盘活存量房源,加大保租房供给是此次政策出台的背景。根据《西安市“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规划》,西安未来必须筹集30万套保租房,而存量住房成为一个筹集房源的最便捷窗口。(海报新闻)

  ◎相当于近4个三峡电站 前7月新增发电装机8443万千瓦

  ◎截至今年一季度 我国各类养老机构和设施总数达36万个

  ◎我国粮食总产量连续多年在1.3万亿斤以上 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农发行完成900亿元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投放目标任务

  ◎古特雷斯:俄化肥和农产品必须“顺畅”进入世界市场

  ◎德央行行长:能源价格飙升,通胀或创70年来新高

  ◎买车30多万,换电池组要54万,极星2被曝天价换电

  ◎全球棉花价格因高温上涨30%

  【疫情速报】

  ◎国家卫健委:昨新增本土553+1628 其中海南440+625

  ◎山西平遥:静态管理期间对滞留游客减免食宿费

  ◎拉萨:至8月21日凌晨3时的临时性社会面管控继续保持

  ◎浙江义乌市解除全域静默管理

  ◎国铁集团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要求,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台湾新增本土确诊22137例、死亡26例

  ◎美国新增感染138745例、死亡843例

  【学习园地】

  毛主席在七大上脱稿作充满激情的口头报告(二)】第二,政策方面的几个问题。毛主席共讲了十一个问题,其中特别讲到两个问题。一是继续阐述发展资本主义的问题。他进一步批判了民粹主义的思想,说“所谓民粹主义,就是要直接由封建经济发展到社会主义经济,中间不经过发展资本主义的阶段。俄国的民粹派就是这样”。他指出,我们的同志对消灭资本主义急得很,是太急了。他强调:我们不要怕发展资本主义。二是准备转变的问题,即由游击战转变到运动战,由乡村转变到城市。他满怀激情地说:“像北平、天津这样大的三五个中心城市,我们八路军就要到那里去。我们一定要在那里开八大,有人说这是机会主义;恰恰相反,八大如果还要在延安开,那就近乎机会主义了。”说将来八大一定要在北平这样的大城市召开,既充满了对革命一定胜利的无比自信,也表现了毛主席高瞻远瞩的伟大预见。他说:“我们要做好准备,由小麻雀变成大鹏鸟,一个翅膀扫遍全中国,让日本帝国主义滚蛋。”(@思想火炬)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关于新冠 钟南山再发声;银行提供专项借款保交楼(8.20)
     【晚报】金与正痛批尹锡悦白日做梦;对滴滴的审查是否结束?网信办回应(8.19)
     【晚报】医生被曝谋财害命 院方回应;女子产后体内遗留两块纱布(8.18)
     
【晚报】安徽泗县倡议干部发动亲友购房;书记鼓励领导带头买房(8.17)
     【晚报】湖州鼓励国企收购滞销房;13岁女童产下女婴 官方回应(8.1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