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手术室里,刘翔峰如何做到“单独违法”?

2022-08-28 08:12:26  来源: 竹不倒公众号   作者:有竹不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刘翔峰的事情几天前就在被网友们陆续曝光了,不过一听是医院自查,我当时就没了兴趣。

  果然,医院自查了这么多天,啥有价值的问题都没查到,仅仅只说“已经把刘翔峰免职”。

  免职嘛,老罚酒三杯了,最低级处理,说好听点都不叫处理,因为免职也可以是“职务调动”,连百度百科里都写上了:免职,不含褒贬。

  媒体也不惯着,直接就说了:千万别是自己查自己。

  人民网评更直白,话就撩那了:湘雅二医院能查出个什么?

  别说,还真是如此。事情发酵多天了,刘翔峰被举报的内容,比如“找不到癌细胞就切除胰腺”、“无病按有病治疗”、“向妇产科借血威胁家属”、“在患者甲状腺中埋入21颗放射性粒子”等问题,一个都没查出来。

  反观是刘翔峰自己,嚣张到不行:机会给你们了,能拿我怎样?

  顶端新闻的记者联系上刘翔峰,他直接回怼:去找医院宣传部门,别来烦我。

  看到没,人家丝毫不慌,整个医院帮他顶着。记者联系医院宣传部门有什么用呢?能得到的不过是两句官方话:“正在调查”、“不太清楚”、“以官方通报为准”,九年义务教育的试卷都没他们这么标准的参考答案。

  至此,正常人应该都知道为什么那么多网友举报刘翔峰数年,举报信却如泥牛入海杳无音讯了。

  其实最早在那个“免职”的声明一出来时我就知道,上级部门不下场,这事儿谈了也白谈。刘翔峰那么多“光荣事迹”,全都来自老百姓之口,是免职能解决的问题吗?那他妈很明显得立案才行。

  我当时就在想,如果刘翔峰最后只是被停职了事,可怕程度将比他所做的那些事更为严重。因为那就意味着以后无数医生会有样学样,草菅人命反正普通人不是那个专业也看不懂,而医生呢?最多赔点钱,免个职换家医院继续笑傲江湖。

  并且这种风气一旦演变出现,大家还需要考虑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当你生病住院后,如果某个人希望你死,只需要给医生塞点钱就行。

  真出现那种场面,生病就像鬼火狐鸣般恐怖,就医还得如履薄冰般谨慎。关键是普通人在社会上,将不敢得罪任何有权有势之人。因为报复起来,太过简单。

  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类似的举报内容在知乎上,在微博上数不胜数,可见此獠之恶,由来已久。

  看完这些内容,我只想问一个问题:刘翔峰的所作所为,医院里真的无人知晓吗?

  手术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就诊同样并非由某个医生一揽到底,所以刘翔峰的问题,不可能整个医院无人知晓,因此医院内部不可能无人举报。

  那么刘翔峰这般草菅人命,为何还能在湘雅二院里如鱼得水?

  答案只有一个,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狼狈既已为奸,岂能不沆瀣一气?

  至此,我只能说长沙市纪委监委突如其来的回应,来之不易。

  事情很简单,长沙监委突然发声,说“刘翔峰涉及严重违法,现已由监委接手调查。”

  这个通报字是不多,透露的讯息却不少。

  ①前几天医院有意无意试探说“刘翔峰没问题”,长沙市监委却突然说“刘翔峰涉及严重违法”,毫不留情的打脸,很可能接下来会转而调查这家医院。

  ②此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已经成立了调查组,但长沙市监委依然介入。这表明刘翔峰这个人涉及到的问题根本不是失职,也不能允许医院自查下去了。

  ③ 从“涉嫌严重违法”来看,医生除了“特别大的受贿”之外,只有“涉及人命问题”,可见此事的严重程度。另外,不让医院自查,说明医院管理层也有牵连在内的可能性。关于这一点只需要看接下来“长沙市纪委”会不会介入,一旦纪委也介入,意味着这家医院彻底烂透了,没救了,所以一点面子都不用给他们留了。

  独烂不如众烂,在一群品德高尚的医生之间,在一个管理严格的医院之中,我不相信刘翔峰单独一个人,能烂出这种新高度,新境界。所以,这不可能只是刘翔峰一个人的问题。要查,就请彻底。

  最后,这些年被自首和从轻处理整怕了。我佛慈悲是我佛的事,中国人信教的不多,希望看在前两天刘翔峰面对公众质疑和举报以及记者采访时那强硬的态度上,别再给他表演痛彻心扉和悔罪的机会,更不要对他网开一面。

  天理昭彰,报应不爽,坐等这货和这家医院得到他们应有的结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