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台北市长曝:岛内很多新冠死亡人数没加进来

2021-06-04 05:31:5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康博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康博浩】台湾疫情日益严峻,民进党当局采购疫苗不力,岛内民众重症及死亡率不断攀高,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台北市长柯文哲6月3日表示,如果时间拖得越久,未来连死亡病例也都会“校正回归”。他还称,疫情已扩散至台湾各县市,若要升级四级警戒,必须全岛一致才有效。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柯文哲称,目前台湾新冠肺炎疫情仍旧没办法有效压制,“所以今天虽然死亡人数是17例,但是到后来,死亡也是要‘校正回归’”。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柯文哲还称,因为很多死亡人数没有加上去,时间拖越久越分散、越难防堵,局面发展到现在这个程度,只剩下两个方法,硬封城或是打疫苗。

  在统计新冠确诊病人数字上,台当局此前创造出一个“校正回归”的概念,被批评为掩饰此前抗疫不力。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6月1日称,考虑不再公布“校正回归”数据,原因是“校正回归”病例已相当少,反过来这被岛内网友质疑“盖牌”(隐瞒数据)。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但是,就在第二天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台湾新增549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就包括177例“校正回归”本土病例,另外新增12例死亡病例。

  据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3日)公布,台湾新增36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364例本土及2例境外输入;另有“校正回归”本土病例219例,总计585例(其中本土病例583例)。确诊病例中新增17例死亡。

  5月31日,陈时中曾声称台湾“疫情已经趋缓”,岛内本土疫情的Rt值(基本再生数)从最高的15下降至1.02,显示这波本土疫情已经趋缓。他还称,本波疫情已经朝向“可控范围”在前进。

  当时就有专家表示对陈时中 “疫情趋缓”的说法表示质疑,台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委员、台大儿童医院感染科医师李秉颖曾表示,若没有把所有确诊数都抓出来,数值就会有不准确性,恐怕会被低估。

  关于公布“校正回归”数据的原因,陈时中曾于5月22日回应称,由于采检塞车,因此依照采检日把确诊病例,回归到先前。当时岛内各界质疑民进党当局借此隐瞒疫情数据,国民党籍前新北市长朱立伦的办公室发言人凌涛嘲讽,如此玩弄数字,陈时中简直媲美“数字管理大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