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网评:每办一场盛会 垮掉一批官员

2014-09-16 15:41:04  来源: 东方日报   作者:神州观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南京青年奥运会刚闭幕,南京市委常委、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就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成为南京青奥会之后江苏省第一个下台的正厅级官员。

 


  冯亚军此番出事,与目前南京炙手可热的奥体新城楼盘的不当交易相关。每当奥体新城楼盘有新楼开盘,通过冯亚军写的「条子」批出去以低于市场价格的「关係价」买楼的还不少,这些持「条子」低价买楼的人中有政府官员或其亲属。

  建邺区是南京市六个主城区之一,亦是今次南京青奥会众多体育场馆的所在地之一。冯亚军作为区委书记,对场馆建设、道路拓展、绿化工程拥有说一不二的权力,随便一个批示,就可点石成金。因此,很多开发商、承建商如蝇逐臭般地围在其周边。南京青奥会总投入上百亿元,这中间到底有多少幕后交易?冯亚军是青奥会之后第一个被调查的官员,但绝对不是最后一个。

  办一场盛会,垮掉一批官员,这是中国官场特色。想当年,首次代表中国申奥的陈希同,京奥开幕时已身陷监牢;而上海世博开幕时,带队申博的陈良宇正在牢中服刑;深圳申办大运会时的市长许宗衡也已被处以重刑。广州亚运会时的市长万庆良,如今正在被中纪委调查。

  工程成官员摇钱树

  从「无与伦比」北京奥运,到「盛大辉煌」的上海世博会,到「美轮美奂」的广州亚运,再到如今「完美无瑕」的南京青奥会,中国举办的盛事一项接一项,但这些盛事的背后,却是成百上千亿的投入,是官员们欲壑难填的贪婪。

  以广州亚运为例,投入之巨、耗费之多,超乎外界想像,虽然官方宣布「节俭办亚运」,共用了一百叁十六亿元修建和维护亚运场馆,但加上地铁、高速公路和机场等一系列基建和安保开销,已超过一千二百亿元,单是装点修饰的花卉就用了五千万盆,耗资二亿五千万元,而每一项工程都成为官员的摇钱树。亚运结束之后,广州官场一大批官员被查办。

  官员们办盛会,是为乌纱帽,他们算的是政治帐、腐败帐,所以乐此不疲,但老百姓早就苦不堪言。早前北京又开始申办冬奥会,但民意一反常态,表示强烈反对,国人既担心基建大跃进,透支未来十多年的发展,更担心冬奥会成为官员腐败的又一次盛宴。

  其实,这些年中国该争的光争了,该扬的威扬了,政府应该沉静下来,从那些表面「迷人」、「壮观」的盛会迷思中清醒过来,将目光转到基层苦苦挣扎的百姓身上,想一想为他们做些甚么。当局与其不惜工本举办盛事,还不如脚踏实地改善民生,真正造福人民,而不是为贪官们增加一次次以权谋私的机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