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央视终于强力曝光 滇池能否摆脱黑心开发商魔咒?

2014-06-16 19:56:06  来源: 央视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滇池保护“遭遇”野蛮开发 

 

  这是滇池卫士张正祥老师发来的资料,顺便附上6月13日央视新闻频道播放的长达大约24分钟的滇池现状的解读视频。张老师说,这是央视的记者经过大约1个月的暗访获取的资料。但是这次央视节目播放出来后,当地的破坏依然还在持续而看不到丝毫停下来的迹象。

  滇池保护“遭遇”野蛮开发视频:【过度开发将导致湖泊死亡】滇池湖岸和湖滨带对滇池水环境起到重要的净化作用,是维系滇池的命脉。这里禁止开发房地产本是绝不能触碰的生态红线,却已被变相突破。这对水质已恶化到劣V类的滇池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违背规律的开发,将导致湖泊死亡。

 

附资料:感动中国“江河卫士”张正祥英雄事迹评选推荐

 

  推选人(组织):

  中国好人网

  昆明之美

  云南绿色大众流域

  昆明真善美文化传播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曲靖市麒麟区美丽爨乡网络团总支


  云南“三农”保家卫国维权代表和全滇爱国环保团体联合推选

  被推选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国国家形象人物、中国十大民间环保杰出人物、中国十大正义人物、中国好人、全国著名神州卫士、滇池卫士、环保大使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富善村农民张正祥,男,1948年7月10日生,白族,本人投身于中国江河湖全义务专职保卫工作艰险历程36年之久,获得了中央和国家级多项最高荣誉奖称号,同时,遭到了数千次的报复打击和迫害陷害,最后用付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独子被逼疯,本人已骨碎身残等惨重代价,终于换来了昆明西山和滇池沿岸80余个大、中型开矿、采石场被封停;160多家污染的企业被取缔和10余个大型违法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被停工和停建等史无前例的重大胜利,并为保卫祖国江河湖的完整作出了感动全中国的重大贡献!

  神州卫士张正祥部份英雄事迹简介:

  滇池之子张正祥的人生目标与价值取向是:树立真善美和诚实守信的做人做事道德规范,忠实报答母亲滇池和西山的养育之恩,坚定奋发向善有所作为的人生目标,坚持为誓死保卫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共同家园完整而努力奋斗,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美丽、繁荣、富强的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滇池是我的母亲、西山是我的父亲!谁敢于破坏滇池和西山,我就与谁拼命!”这不是一句头脑一时发热的狂言口号,而是为之流血战斗了36年之久的实际行动!

  云南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河流众多,是中国长江、珠江、红河、澜沧江、怒江与伊洛瓦底江六大水系及其重要发源地,其中红河、澜沧江、怒江与伊洛瓦底江为国际河流。省境内集水区面积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908条,其中有47条省际河流和37条国际河流。云南又是我国湖泊众多的省份之一,分布有滇池、洱海、抚仙湖、泸沽湖、异龙湖、程海、阳宗海、杞麓湖与星云湖等九大高原湖泊。云南省水资源总量为2210亿立方米,位居全国第三位,其中滇池为中国长江的重要源头之一,但因地形地貌的复杂与大规模的人为无序开发破坏,致使以上江河湖遭受了严重污染和毁灭性破坏!

  以上江河湖的严重污染和毁灭性破坏,不仅给流域广大城镇和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的损失及其严重后果影响,为此,引发一系列的社会矛盾,并影响到了云南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特别是给地处长江、珠江中下游沿岸近半个中国城镇和农村亿万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造成了严重污染和毒害,同时,严重威胁江河湖的保护和国家生态安全!

  众所周知,江河是生命之源,万物之基。大地因江河而万物生长、鲜花盛开,农村因江河而繁荣、文明、富强,云南因江河而成为世界遗产众多和世界知名历史文化旅游大省,昆明因滇池而成为“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吸引中外游客向往的美丽中国春城!

  虽然,滇池和西山给昆明人民带来了得天独厚的优美生态环境,风景秀丽,名山胜水的自然景观,物华天宝、资源富集的巨大财富,让大家共享着安居乐业和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但美中不足的是,那些“人心不足蛇蚕象,毁灭滇池求暴富”手握大权的高官和成千上万的环境破坏者,他们为了要把滇池和西山变成为其暴发国土和矿产财的“聚宝盆”和“摇钱树”:为此,他们不但利用职权,把滇池变为了他们重点招商引资,进行非法侵占、转卖、破坏的特大丰富矿产资源开采和特大规模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来进行毁灭性地破坏和污染!

  从60年代中、70年代初起至2014年1月1日至今,母亲湖滇池已惨遭到了以下史无前例,空前浩劫,越演越烈的特大规模毁灭污染、破坏:

  70年代初,一场“农业学大寨向滇池要粮,向滇池进军!”的大规模万人“围海造田”运动,将滇池围造成了数十平方公里的多个农场。

  80年代中,一场场史无前例,空前浩劫“改革开放,搞活经济,向西山要钱,向睡美人进攻!”的特大规模炸山采石、挖砂,毁林开矿、取土破坏运动,造成了“贪官淫乐钱海,睡美人当矿产砂石土料开采,狂轰滥炸睡美人,天翻地覆毁春城;山崩地塌暗河毁,滇池清水变污水!”的毁灭性破坏。

  90年代初,一场场“开发大地产,促进大发展,向滇池要大地产,向滇池发起总攻!”的史无前例,特大规模挖毁西山、填毁滇池,造地扩城建房破坏运动,在滇池上游空前浩动地全面展开!填湖造地开发房地侵占、转卖、破坏滇池湖体及湿地总面积60余平方公里,滇池从此变成了粪便污染物滞留淤积,蓝藻疯长暴发成灾的“化粪池”和“纳污池”!

  2014年1月1日至今,一场场官商勾结以牟取非法暴利为目的,以假借“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七彩云南·古滇王国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征地为名的更大规模毁滇亡国暴力征地及野蛮拆迁破坏滇池运动,在滇池下游湖中及东南岸湖湾,史无前例,空前浩劫,越演越烈地疯狂展开!滇池面山生长了数百年并保持茂盛健壮完好的上万亩优质天然大森林、水源涵养林、风景林和历史悠久的大量名木古树,全被挖山取土填毁滇池而毁灭成了一大片片山体破败不堪的光山秃岭;碧波荡漾的美丽滇池南湖,也被那疯狂毁林挖山取土、采矿排除的数亿立方米土石,填毁成了大量泥沙淤积,湖底不断升高,湖体不断缩小,水体重度污染,水生动植物灭绝的一大“血糊池”;国家实施“四退三还一护”重点工程,退还滇池的近万亩荷池柳堤,小桥流水,鱼游蛙鸣,鸟语花香,水生动植物繁殖生长的国家重要湿地,全被填毁成了一大片片机声轰轰,风风火火,施工繁忙的特大规模商业房地产建设项目开发区;国家滇池一、二级保护区内的禁建区数万亩优质高产农田和商品蔬菜生产基地连数十个村庄,全被挖毁成了一大片片狂施暴力征地、疯狂野蛮拆迁,进行特大恶性土地违法交易犯罪活动的重灾区;以“血路开财路”的毁滇亡国暴行于2013年10月22日,在云南晋宁引发了一场震惊中外的“10.22”特大警民暴力冲突流血事件!

  滇池和昆明地处长江、红河、珠江三大水系与源头分水岭地带,滇池与长江、珠江“一湖两江”上游及其流域生态环境的大规模毁灭性污染、破坏,直接给生存在长江、珠江中下游沿岸大半个中国城市和农村亿万人民生产生活水源,造成了严重污染和毒害!同时,由此所产生的生态环境灾难,必将威胁到整个中国神州大地的生态安全!

  然而,奇怪而令人最不可容忍的是,虽然恩惠的母亲湖养育了80多万生活在滇池沿岸的昆明官员和市民,但他(她)们在面对惨遭40多年至大半个世纪昼夜机声轰轰,炮声隆隆,狂轰滥炸,天翻地覆,排山倒海,空前浩劫,越演越烈,特大规模大量砂石矿产开采与房地产开发等违法建设项目破坏而彻底毁灭的情况万分危急关头:竟然始终没有一个人敢于挺身而出,来与那手握大权的高官及成千上万破坏者进行坚决斗争的实际行动出现?!

  甚至那些全靠母亲湖长期养活,特别是那些全靠侵占、转卖、污染、破坏滇池暴发大富起来的贪官和坏人,他们对滇池的毁灭不但见危不救,反而将其毁灭性破坏滇池的滔天罪行称为:“这是省市为了在全国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加快实施富民强滇桥头堡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改革开放,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势不可挡的历史潮流!”并坚称:“谁敢于阻挡省市改革发展的政府行为,谁就必遭螳螂挡车、枪打出头鸟、鸡蛋碰石头、家破人亡、骨碎身残、死无葬身之地的悲惨下场!”还狂称:“自古官叫国亡,国不得不亡。官叫民死,民不得不死!”等等,凶狂威胁打压正义环保行动的反动谬论!

  但全中国独有神州卫士张正祥,偏偏不信这个“邪”:并始终坚持认为:“以牺牲人类家园和母亲湖滇池去牟取非法暴利的官商腐败行为,绝对不是改革开放的发展行为;而纯属是一种毁滇亡国的特大恶性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坚持认为:“全人类共有的家园和财富如果无人去保护,就必然成为强盗的猎物!”。

  张正祥还坚持认为:“滇池和昆明地处长江、红河、珠江三大水系及其源头分水岭地带,滇池与长江、珠江‘一湖两江’上游流域大规模毁灭性地开发、污染、破坏,必然威胁到长江、珠江中下游沿岸近半个中国城市和农村亿万人民生产生活水源的安全和人身健康!同时,毁滇亡国所造成的生态灾难效应,直接威胁到整个中国神州大地的生态安全!滇池如果无人去保护,西山就会变成‘秃山’,滇池就会变成‘滇坝’,春城就会变成‘旱城’、‘荒城’和‘死城’,长江和珠江就会变成‘污江’和‘毒江’。只有那干裂、污染的土地、沙漠和坟墓与那‘碉堡’、‘炮楼’、‘监狱’式的房林,而没有森林,水和粮食,更没有万物的生长和人类的生存!等到充满伤害与仇恨报复人类的大自然一旦发怒的灾难暴发!到那时,人类不管有再多的‘金山’、‘银山’也无可挽救灭亡的命运了”。

  然而,保护生态环境虽然包括了坏人在内的全人类的共同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利益。但由于大多数人类并不知道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是一种极端危险的“温水煮青蛙”与“自掘坟墓”的愚昧、野蛮、贪婪的自杀行为!这就为破坏生态环境而暴发国土财的坏人,提供了便利。特别是在狂施暴力征地,转手倒卖土地,填湖占地开发房地产;截流筑坝开发水电站;毁林开采矿产资源;破坏生态开发多种经营;毁占土地建设磷化工企业等巨大暴利的驱动下,往往破坏和污染生态环境的坏人,都是些有权有势和又有枪杆子保驾护航的官商利益集团。而真正忠实保护生态环境的好人,都是些无权无势又受打压的弱势群体。因此,在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破坏之间,在体制上形成了一种敌强我弱的不利状态!因此,保护生态环境,面对的不仅仅是普通的成千上万环境破坏者;而是手握大权和枪杆、有钱又有势的强大官商利益集团,他们不但可以调集警力抓人、打人和监禁处罚好人,他们还可用重金雇凶来报复杀人!因此,无人敢来保护生态环境。

  越是无人敢来保护生态环境,越是充分表明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了誓死保卫滇池和长江、珠江,为了誓死保卫国家生态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安全,为了誓死保卫人类的幸福生活家园和子孙万代的生存发展!为此,神州卫士张正祥更加坚定了“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的英雄斗志,更加坚定了舍家献身为国保环境、为民保家园的革命立场,更加坚定了以牺牲本人生命和整个家庭利益的代价,来换取全中国和全人类对“一湖两江”的高度关注和倾力保护!为此,神州卫士张正祥不顾家庭的安危和倾家荡产,不顾警方的追捕和坐牢杀头的危险,不怕官方的权力报复和众歹徒的报复追杀,不怕承包田被没收和房屋被强毁,不怕妻离子散和家破人亡,不怕屡遭投毒和汽车猛撞,不怕流血牺牲和骨碎身残,一次次地从惨遭报复追杀、暴打的血泊中奋起,与那疯狂毁坏滇池和西山的贪官及成千上万的环境破坏者展开了一场场残酷而持久的,孤独而无援助的,力量极为悬殊而不对称的,极为悲壮而惨烈的,惊天地而凄鬼神和震惊全省、全国的“一个人的滇池保卫战”!一次次打退了众贪官及成千上万环境破坏者对滇池和西山的进攻,一次次粉碎了官商勾结狂施暴力征地毁滇亡国的罪恶阴谋,一次次打断了众贪官“以出卖国土求发展,以毁灭滇池求暴富”的财路!最后用牺牲自己家庭即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和本人骨碎身残等惨重代价,在党中央、国务院总理、国家有关部门和全国新媒体的共同关注和大力支持下,终于换来了西山和整个滇池沿岸80余个大、中型开矿、采石场被全面封停;160多家污染企业被坚决取缔;10多个大型违法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被停工和停建等前所未有的特别重大胜利!同时,英雄滇池卫士张正祥,已由地方官府长期狂施报复打击迫害和警方实施重点打击追捕的“嫌犯”,变成了接受中央领导颁奖,由滇池边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的第一位荣获中央和国家级最多和最高荣誉称号的感动中国英雄神州卫士!

  为人诚实守信,忠实报答共产党和母亲湖滇池的养育之恩:滇池卫士张正祥从14岁起,甘洒热血为建设新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活力,为保卫祖国的大好河山,作出了舍家献身的重大贡献:

  1966年至1967年,参与国防建设义务修建昆禄公路成绩突出。

  1968年至1970年,担任昆明市西山区碧鸡公社富善大队第六生产队队长,并在带领社员抓革命、促生活和抗旱保春耕、保丰产的生产劳动中成绩突出,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

  1970年至1972年,因反对毁灭滇池的“围海造田”运动而辞去生产队长职务,参加国防工程义务修建七二O四国防公路作出积极贡献。

  1980年至1983年,担任西山区碧鸡公社富善大西山省市重点保护林区护林员,在保卫滇池西山大森林的护林战斗中,多部打败以盗伐林木为专业的穷凶极恶千众山贼,为全面实施封山育林和收复被众山贼侵害了十多年的西山大森林作出了前所未有的突出成绩和重大贡献,同时,为此,本人付出了左大腿被山贼报复砍成重伤的代价。

  1982年至2005年,在实行农村土地承包到户期间,每年坚持按承包合同规定,向国家保质保量完成交纳公余粮1194公斤至1964.29公斤,至国家免征农业税为止,共计已向国家完成交纳公余粮4万多公斤或已交代金,创全省和全国对国家贡献最大交公粮大户。

  1984年至2000年,在保护滇池、治理和消灭蓝藻的科学试验中,将自己承包的14亩荒滩和水淹田,建成了《A系统多功能高快循环灭藻工程新技术》项目研究试验基地。

  1991年至2003年,为考察滇池与长江、珠江水资源的保护,走遍了滇东南北的千山万水,为制止“四大危害”对“一湖两江”的污染、破坏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1998至2001年12月,奋起与手握权利、疯狂毁林开矿、取土营利的高官和老板们展开了震惊全省的殊死搏斗,最后用伤痕累累的身体和承包田被没收的代价,换了滇池风景区内12个开矿、采石、取土场的封停。

  2002年1月至2002年8月2日,再次与手握大权、疯狂破坏滇池的高官和老板们,展开了震惊国家环保总局和国家建设部的殊死大搏斗,最后用骨碎身残的惨重代价,换来了第三次滇池风景区土石矿点封停的重大胜利。

  2002年8月2日至2003年1月18日,为誓死保卫滇池和西山的完整,再次与顽抗土石矿封停的高官和集团企业老板们展开搏斗,《人民日报》为此发表了《是谁让“睡美人”遍体鳞伤》的报道,立即引起了中央、昆明市长章振国和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并采取了强有力措施,取得了2003年1月18日第四次滇池和西山风景名胜区内33个大、中型开矿、采石场封停的重大胜利。

  2003年1月18日、同年8月8日至2009年12月,为誓死保卫母亲湖滇池和昆明春城的完整,再次奋起与手握大权、疯狂毁坏和严重污染滇池的众多高官和强大集团企业老板们展开拼命搏斗,最后用牺牲自己的整个家庭即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本人被置于死地等惨重代价,在党中央、国务院总理、国家建设部、中央电视台和全国新闻媒体的共同关注和大力支持下,终于取得了滇池沿岸80余个大、中型开矿、采石场被全部封停;160多家污染企业被坚决取缔;10余个大型违法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被停工和停建等史无前例的全国特大环保战斗胜利!

  此外,神州卫士张正祥除每天坚持完成义务巡护滇池和守卫西山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外,还将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和组织群众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保护18亿亩耕地,维护“三农”合法权益,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环保活动范围,扩大到了全省和全国各大重点学府院校和农村。为保卫神州大地,保卫祖国江河,保卫云南动植物王国,保卫澜沧江流域的普洱和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天然原始大森林和亚洲野象种群为主要对象的生物多样性环境资源,并多次带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道德观察》栏目,《法制日报》、《中国环境报》、《新京报》、《南方都市报》等共十余家权威媒体记者,多次深入西双版纳和普洱进行采访曝光报道,为保卫地球北回归线上的最后一块绿洲,和坚决制止越演越烈的特大规模毁林破坏活动作出了突出成绩和重大贡献!

  滇池和昆明春城,在滇池卫士张正祥的奋力拼搏和流血战斗保卫下,生态环境大改善,环境保护出成果:

  1、数百万生活在滇池沿岸惨遭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危害的市民获得了解救。

  2、以滇池为依托,生产生活在滇池沿岸和滇池流域惨遭生态破坏,山洪暴发,水土流失,地质灾害,水源毒害,环境污染,怪病增多,生物灭绝,畜禽死亡,农业受灾,粮食减产,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危害的“三农”获得了解救。

  3、曾因开矿、采石和狂轰滥炸造成地质破坏,岩层崩塌而封堵断流的西山暗河和滇池“海眼”水环境功能得到了恢复,冒出了又清又大的地下水,很快还原了源远流长,水流量强大,水资源富集成湖的高水位势、高水循环、高水置换和高水净化的水环境功能。

  4、让蒸发量大于降水量,排水量大于来水量,又没有大江大河注入的典型高原岩溶湖滇池,在连遭七年百年不遇特大旱灾等严重缺水情况下,保持水满湖泊的水位和正常运行的水环境功能。

  5、使那已经消失了30多年的“暗河专家”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滇池金线鲃种群资源,大量奇迹般重现生长繁殖在滇池西南岸龙潭、泉点等水域中。

  6、让滇池重现了荷艳柳绿,鱼游蛙鸣,百鸟朝湖,人鸥共舞,春融万物,和谐发展的美丽景象。

  7、让西山复绿、滇池变清,重现名山胜水,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生态良好,气候宜人的昆明春城成为了吸引亿万中外富商、游客向往的宜居城市和世界知名旅游城市。

  8、使昆明大地恢复了安宁、祥和、平静,空气清新,蓝天白云,地绿水净,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生产发展,物产丰富,经济繁荣的美丽家园,让昆明人民过上了丰衣足食,安居乐业,富裕美好的幸福生活。

  由于滇池卫士张正祥从始至终,坚持真善美的做人做事道德品质;坚持诚实守信,忠实报答共产党、祖国和母亲滇池的养育之恩;坚持没有生态就没有生命,没有环保就没有一切的科学真理;坚持只有保护大自然,才能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坚持同一切破坏环境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坚决斗争,才能有效保护我们人类的幸福生活和美丽家园的坚强信念和实际行动,去甘洒热血、舍家献身,忠实为国保滇池、为民保家园作出了感动全中国的突出成绩和重大贡献!并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社会的一致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为全国环保战线唯一获得中央国家级最多最高荣誉奖称号和地方荣誉称号的英雄环保杰出人物:

  2002年—2004年度“护林英雄”、“环保卫士”、“滇池卫士”;

  2005年度“中国十大民间环保杰出人物”;

  2007年度“十大昆明好人代表”;

  2008年度“云南十大感动人物”;

  2008年—2009年度“滇池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先进个人”;

  2009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2010年度“中国绿巨人”;

  2010年度“中国魅力人物”;

  2010年度“第三届中国社会责任年会绿领袖”;

  2011年度“中国国家形象人物”;

  2011年度“中国十大正义人物”;

  2011年度“云岭楷模”;

  2011年度“云南十大新闻人物”提名奖;

  2011年度“护滇英雄”;

  2013年度“第二届墨子绿色与和平奖”;

  2013年度“公益中国维权轴人”等中国真正的“江河卫士”、“神州卫士”、“环保大使”张正祥为国家和全人类的环保事业所作突出成绩和重大贡献的真实、感人事迹,受到了全国近百家新闻媒体的几百次采访报道而家喻户晓,并写入了国家光荣典型人物史册和中小学生优秀思想品德的教科书中,其入选中国国家形象人物的巨大形象,至今仍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展出!

  然而,在充满愚昧、野蛮、贪婪与土地违法犯罪活动泛滥成灾,光荣与耻辱颠倒,邪气压倒正气,坏人占领强势地位的滇池西岸,好人做好事,从来就得不到任何好报,而是招来恶报与恩将仇报!

  2003年之前的滇池西岸,全是一大片片遍山采石、挖砂,遍地毁林开矿、挖山取土等特大规模机声轰轰,车流滚滚,炮声隆隆,狂轰滥炸,岩石滚滚,天翻地覆,排山倒海,空前浩劫,越演越烈地毁灭性破坏!由此,疯狂破坏活动造成的山体崩塌,水土流失,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不但给当地农业、农村和农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旱季乌烟瘴气,灰尘盖地,桃李无果,粮食无收,水源有毒,人病畜死,生物灭绝;雨季山洪爆发,泥流成灾,田地被埋,庄稼受损,农业受灾,经济衰败,民不聊生,过着晴天一片大黄龙;雨天一片滥泥海,房后放大炮,房前乱石飞,随时面临山崩岩倒,村毁人亡,提心吊胆,当惊受怕的悲惨恐怖生活!

  不要说富善村、西华村、观音山村、白草村、黑荞母村、白鱼村、大小黑荞村和蒋凹村等滇池西岸近百个村庄的数十万惨开矿、采石、挖矿、取土破坏活动危害最深的普通群众,就连那住有省部级高官、劳模的云南省工人疗养院和全副武装的驻军成都军区防化独立团大部队,也未能幸免于难!其中与白鱼村采石场仅有一墙之隔的云南省工人疗养院,在全面开放,搞活经济,大力发展乡镇矿山企业狂潮的推动下,被一大片片空前浩劫,狂轰滥炸的开矿、采石场所包围,昼夜不停机声轰轰的开矿、采石狂噪声和数平方公里的灰尘污染,不仅将入住的伤病员赶走,而且每天3次有数吨炸药量爆破岩层所产生的强烈地震和满天飞石,直接威胁到该院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工人疗养院变成了面临破产倒闭的“无人疗养院”!

  1992年至1998年12月24日,地处滇池西岸的昆明市西山区碧鸡镇富善村,被省市高官与大型集团开发商,发动的一场特大规模空前浩劫的挖山毁林取土、填湖造地,开发建设昆明滇池旅游度假区占滇池湖体与湿地面积60余平方公里的特大型房地产开发的大型机械化挖山取土施工集团所包围!村官和李书记,为了以权谋私侵吞亿万元取土费与挖山坪地好卖土地牟取双重非法暴利为目的,故将取土场设在了与富善村民房和富善大闸水库不足10米的座基山体与水库护坝山体的好刀独山、花子洞山、罗布独山与“睡美人”森林茂密,生态优美的8座山体上。1998年7月至10月间,我国遭受百年不遇连降暴雨的特大洪灾加上人为破坏!生活在富善村的数千村民与数千亩丰产正待收获的稻谷,正面临着一场山崩坝倒,村毁人亡,水库决堤,洪水冲毁房屋和庄稼等特大生命财产损失灾难即将暴发的情况万分危急关头!为拼命确保灾区群众的生全财产安全,滇池卫士张正祥一面冒着被警方竭力追捕与坐牢杀头的危险,去四处粘贴发表“98抗洪:党中央江总书记带领三军和全国人民在长江下游抗洪抢险救灾,为的是确保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西山区李书记趁国家有难,指挥大型机械化施工集团在长江上游源头滇池西岸疯狂毁林挖山取土制造洪灾,为的是趁机暴发国难财!”等《大字报》:一面去拼命发动群众起来抗暴救灾、保家卫国;一面用自己的身体去拼命阻止疯狂毁林挖山取土,制造洪灾,毁滇亡国的破坏活动!最后以“一人不怕死,万人心胆寒!”的英雄气魄,终于迫使暴利冲昏头脑的西山区一伙贪官,在滇池西岸停止了毁滇亡国的特大恶性违法破坏活动。最后李书记被送进监狱;滇池卫士张正祥被富善人民从1998年12月至2007年12月,连选连任为昆明市西山区碧鸡镇第六届、第七届人大代表。

  被特大规模,空前浩劫,越演越烈开矿、采石、挖砂与建材、磷化工企业包围的滇池西南岸碧鸡镇、海口镇、古城镇、昆阳镇、二街乡、上蒜镇等数百个自然村的数十万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仅一直处在机声轰轰,车流滚滚,炮声隆隆,山崩地塌,天翻地覆的毁灭性地质破坏与粉尘、毒烟、污水等生态破坏与高污染企业危害的深重灾难中,而且由此引起的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害,水土流失等地质灾害,给当地农牧林业生产的发展,造成了永久而重大的后果损失!特别是大量泉点、龙潭、水库、坝塘与河流的突然干涸、枯竭、消失,更是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和人畜饮水,造成了致命的生存危机!同时,由以上高污染企业排放出的大量有毒烟雾、粉尘、气体和污水,更是直接危害着当地群众的生命健康!其中已有不少的村庄因重毒污染而恶化变成了畜禽等动植物灭绝,人口怪病增多的“癌症村”!滇池卫士张正祥,面对众多惨遭生态破坏,挣扎在贫困与病魔中,一个个被环境污染夺去幸福生活与健康同胞和父老乡亲的生命时,张正祥都会情不自禁地流下悲痛的眼泪!并陷入了深沉而痛苦地思考:马克思说“只有解放全人类,最后才能解放我们无产阶级自己”的远大目标而感到自己力不从心的痛苦、与监督和制止环保违法权力的微小!

  1999年1月,当选人大代表的滇池卫士张正祥在昆明市西山区碧鸡镇第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同时,也是全中国有人第一次提出用三至五年时间,一定要做到改革开放,富民强滇的“三件大事”:“第一、坚决依法封停和全面取缔滇池西岸和西山风景名胜区保护范围内所有开矿、采石、挖砂、取土点和一切磷肥、化工、建材、养殖污染企业;第二、改变“以矿兴镇,以采石运输业富民”即依托西山丰富的土石砂矿开采破坏与污染滇池的落后发展模式;为保护西山和治理滇池的生态建设和绿色经济富民强镇的科学发展道路;第三、建设以依靠科技兴农,调整产业结构,充分发挥当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开发以富善规模化、产业化、商品化的特色草莓种植基地,西华、观音山名优瓜果、蔬菜,黑荞母、大西山特色优质林果业、畜牧业,“睡美人”景区生态环保农家乐,全面恢复和创新发展有本地白族原生态传统刺绣工艺文化等先进、特色、高产、高效、高值、高经济增长的生态农业,带动全区经济社会和谐持续健康全面发展,力争用3至5年的时间,把滇池西岸和“睡美人”西山、观音山与白鱼口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建成滇池黄金海岸集山、水、田、园、林、洞、景与民族文化为一体,吃、玩、乐、游、购、娱为一条龙服务的生态文化旅游大镇和绿色经济强镇!等代表 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的“三个”重要思想的富民强滇规划与奋斗目标”刚一发表:即遭到了全会代表、全区官员、所有土石砂矿老板和运输户、打工者等成千上万环境破坏者的坚决反对与万炮齐发的迎头轰击、哄堂嘲笑而永无休止的恶毒攻击坚称:“这是坚持与西山人民为敌,企图破坏西山区经济建设和乡镇企业发展,鼓惑人心,煽动群众造反的痴人说梦,疯说乱讲!”从此,中国真正的、也是唯一能够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去勇敢行使权利的人大代表张正祥,便成了被全滇贪官与坏人污蔑和警方调查追捕的“张疯子”!

  2001年5月至2002年7月,新上任想“大捞一把”的富善村、组官员张XX、郝XX与西山大型采石场老板李XX等数十人,便是将人大代表张正祥多次疯狂围攻在村委会和村小组办公室内,强逼着张正祥与他们当众签立一份题为《张正祥保证在2003年12月30日之前必须一定要把滇池西岸和西山所有采矿、采石、采砂、取土场封停否则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损失必须由保证人自负和承担的保证书》,内容为:“因保证人张正祥无钱交纳赌金,特以当众打赌吃屎为保证:

  一、如果张正祥在2003年12月31日之前,封停滇池西岸和西山所有采矿、采石、采砂、取土场的保证一旦赢了,张正祥所屙出的屎必须由张XX、郝X与李XX三人当众吃完;

  二、如果张正祥保证封停滇池西岸和西山所有采矿、采石、采砂、取土场的打赌一旦失败,张XX、郝X、李XX与全富善村干部和群众所屙出的屎,必须由张正祥当众吃完”等严重侮辱并以打赌吃屎的致命打击!为此,人大代表张正祥决定用付出家破人亡的惨重代价,一定要打赢了这场你死我活的滇池保卫战!并向张XX、郝X、李XX与全滇和全国人民提出用生命来作保证:“如果人大代表张正祥在2003年12月31日前,封停滇池西岸和西山所采矿、采石、采砂、取土场的保证一旦失败,本人愿用自己的生命,来作为保证的抵偿!”。

  2002年8月2日,为发动全滇反面社会力量,来共同反扑和抵毁人大代表张正祥主张“环保、富民、强滇,坚决封停滇池西岸和西山所有采矿、采石、采砂、取土场和全面取缔一切污染企业,为加快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大镇和绿色经济强滇”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践活动和实施方案:为此,中共昆明市西山区委、区政府专门召开了一个题为《关于西山“睡美人”景区采矿、采石、采砂情况的调查意见通报》,内容为:“不能封停滇池西岸和西山采矿、采石、采砂的决定”。并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X在作通报中坚称内容如下:

  “我区地处依山傍水,山水相夹的滇池西岸,由于人均耕地严重不足,村民形成了‘口粮靠地,挣钱靠水’的生活模式。现在由于滇池水质恶化,滇池保护治理力度不断加大,取缔了网箱养鱼,实施封湖禁渔,沿岸村民以渔为生,靠水增收致富的途径和模式完全被打破,被迫另求发展出路。唯一可利用的资源就是西山上质优量大,易采易销,经济价值特高的丰富矿产和砂石料。因此,依托西山上丰富的砂石料和磷矿资源,进行采石、采矿、运输,已成为当地发展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的主要渠道之一。几年来,这些采矿、采石业,不仅养活了生活在滇池与西山山水夹缝中的3万多农民,并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昆明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已成为了西山区的重要经济基础产业和昆明市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而且这些采矿、采石、采砂业,大多数都在‘睡美人’景区背山,正面看不见,对滇池保护没有影响。如果按照举报人的要求一旦实施封停,极易带来不稳定社会因素,导致村民到省、市上访,企业必将区政府告上法庭。政府将面将企业提出的违法行政高额赔偿问题,政府不可能也无法承担这笔数量巨大的债务赔付,因此,滇池西岸和西山所有采矿、采石、采砂企业,一律不能封停和取缔”等违法决定。

  在昆明市和西山区“8.2”《通报》的一声令下:已被封停取缔了8个月之久的开矿、采石、挖矿、取土场,又更大规模空前浩劫地全面死灰复燃!一场场毁灭性破坏滇池和西山风景名胜区机声轰轰,炮声隆隆,车流滚滚,风风火火的更大规模毁林开矿、炸山采石、挖砂、取土破坏运动在滇池西岸全面疯狂展开!

  人大代表张正祥面对地方政府的重权打击、成千上万环境破坏者的疯狂反扑与村民冷酷无情的众叛亲离等致命打击!但张正祥并没有因此而倒下,而是更加自信、更加坚强、更加勇敢地与那疯狂毁滇亡国的强敌展开了一场紧接着一大场场你死我活,感天动地的奋力撕杀和殊死大搏斗!

  然而,使英雄流血又流泪的是,被卷土重来,更大规模,更加疯狂,越演越烈,空前浩劫,机声轰轰,炮声隆隆,狂轰滥炸,乱挖滥采土石砂矿破坏运动严密包围的昆明市西山区碧鸡镇的西化村、古莲村、黑养母村、观音山村、白草村与海口镇的白鱼村、大小黑养村、蒋凹村与云南省工人疗养院等数十个村庄和单位家园惨遭破坏,田地被尾矿碎石泥沙淹埋,庄稼被扬沙灰尘覆盖,环境严重污染破坏,鸡不下蛋,树不生果,人病畜死,大量生物灭绝,泉点、龙潭、水库、坝塘干裂无水,生产生活用水和人畜饮水水源泉面临断流、枯竭;地下水资源富集成湖,水流量能推动重吨粮油加工专用大石碾的著名西山响水闸,突然变成了断流无水的“哑水闸”;出水量年均103/秒的古莲九龙西山暗河强流喷涌而出地表的九股大响泉,也突然变成了“独龙吐水”的小哑泉;古树成林,涌泉成湖的白鱼口金线泉,也突然变成了泉干鱼亡的“死水潭”;谷幽泉流,水美鱼肥,钓客云集,生意兴隆的黑荞母落水坝的数十个面积近百亩的养鱼池塘,也突然变成了水干鱼死,生物灭绝的干旱土地;生态优美,水润大地,物富粮丰,水满鱼肥,钓客众多,生意红火,年均产水量40余万立方米的小黑荞秧田箐大水库,已由灌溉千亩农田与垂钓服务的水产养殖场,突然变成了水干鱼亡客散的“牛羊放牧场”等面临山崩地塌,水源枯竭,村民群众突陷生存危机情况万分危急关头:不但没有一人敢于挺身而出,来与那疯狂毁灭家园的特大恶性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斗争!而且在张正祥为他(她)们拼命保卫滇池和保卫家园而屡遭土石砂矿开采和运输老板、工头、保镖等众多暴恐歹徒,疯狂报复围攻、追杀、暴打、车撞得伤痕累累,血肉模糊,遍体鳞伤,骨碎身残,昏倒血泊,生命垂危的时候!也从无一个村民来给予救助,更没有一个人来为惨遭报复追杀受伤的张正祥作证和指认现场。这些冷漠无情的村民,不但对人大代表张正祥为他(她)们拼命保家园的举动,表示怀疑?而且每次遇到张正祥遭报复追杀与围攻暴打的情况,他(她)们都要跑得远远的,特别是在遇到有人来调查张正祥遭报复被打伤的情况时,他(她)们都异口同声地一致回答说“不知道!”,甚至还有部份村民参与土石砂砂开采企业和老板们,对人大代表张正祥采取同样的报复毒打!

  位于滇池西岸东临滇池,西至安宁市交界,北起碧鸡关,南至海口,规划界定占国土总面积为292000公顷,以昆明市西山区碧鸡镇观音山村为核心区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滇池一二级保护区、国家重要湿地保护区、云南省级自然保护区,是1981年经中央国务院批准建成的四大重点保护区。

  但由于观音山蕴藏有质优量大,易采易销,经济价值特高,资源量富集成山的高品位特大富磷矿,加上“观音显灵”、“龙凤呈祥”、“龟鹤庆寿”、“皇帝登基”等寸土寸金的特殊自然景观,物华天宝的丰富资源和“天下第一”的风水宝地!因此,滇池观音山国家级的风景名胜区,不但没有得到依法保护,反而因此招来了杀身之祸!

  为尽快实现环保、富民、强滇的“三大奋斗目标”:人大代表张正祥经苦苦恳求发动群众“积极保护滇池西岸风景名胜旅游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生态文化旅游大镇和绿色经济强镇”的规划构想:遭到了全区政府官员、土石砂矿老板们、村官们和上万坏人的疯狂反对和致命打击!但为了保护滇池、西山和观音山美丽的风景旅游资源,来实现富民强滇的奋斗目标:张正祥决定以献出自己的生命,来坚决封停土石砂矿开采对滇池和风景名胜区的保护!

  然而,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一场持续进行了35年机声轰轰,炮声隆隆,车流滚滚,天翻地覆,排山倒海,空前浩劫,越演越烈特大规模疯狂毁林挖山开采大磷矿的地质破坏运动中,面临山崩村毁人亡的观音山村,不但没有一个人敢于挺身而出制止毁灭滇池和村民家园的违法破坏行为;反而在张正祥屡次冒着生命危险去阻止以上破坏行为的时候,都要遭到部份村民的驱赶、围攻、追打,并抢走张正祥的照机机和砸坏其自行车!这些来打砸张正祥封停矿山的村民公然提出的理由是:“在观音山开采大磷矿的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矿产部核发《采矿许可证》、国家工商总局颁发《法人营业执照》的云南省磷业公司观音山磷矿的国营矿山。如果国营矿山一旦封停,整个滇池沿岸的所有乡镇集体和个体矿山,就全都保不住了”,并口出狂言称:“谁敢阻扰国营矿山依法采矿,谁就是反革命并扭送公安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等等狗屁!

  但胆识过人的人大代表张正祥,偏偏不信“经国务院批准就合法”这个“邪”:最后张正祥硬是兑现了用人头担保与全滇政府官员、老板、村官、村民和坏人打赌的“钢铁保证”:不但准时在2003年1月18日至同年8月8日,将包括云南省磷业公司观音山磷矿和1937年建成的第一个云南水泥厂供料采石采矿场等两大国企矿山在内的整个滇池西岸和西山所开矿、采石、挖砂、取土的国营、乡镇和个体矿山企业,全部坚决依法封停;最终连国企、乡镇建在滇池沿岸的所有磷肥、化工、建材、养殖等大型污染企业,都全被坚决依法取缔等感天动地的重大环保战斗胜利!

  由于土石砂矿开采的坚决封停和污染企业的全面取缔,那机声轰轰,炮声隆隆,狂轰滥炸,乱挖滥采的地质破坏和环境污染灾害消失。滇池沿岸和西山大地恢复了安宁祥和平静,滇池的水质越来越清,西山的生态越来越美,滇池西岸的游客越来越多,滇池西岸的生态农业和绿色经济越来越发展,黄金海岸的市场越来越繁荣!特别是由人大代表张正祥申请建成的规模化、产业化、商品化的富善村特色草莓基地,已成为了滇池黄金海岸田园观光与吃、玩、游、购、娱的一大美丽风景旅游品牌;观音山风景区,已成为了众多游客留连往返的一大佛教旅游胜地;黑荞母和“睡美人”景区的农家乐和蝴蝶生态园,已成为了更多游客向往的美景。白鱼口云南省工人疗养院和云南省交通疗养院,更是成为了中外游客、高官和富商旅游、疗养、度假的客满胜地!滇池西岸富善村农民的收入,由封停土石砂矿开采前的人均收入不足2千元,已猛增到现在的人均纯收入3万元。滇池沿岸的人民由过去的最大环境污染、破坏受害者;变成了今天生态恢复和环境保护的最大受益者。昆明人民也因此受益过上了安居乐业,丰衣足食,经济富裕的美好幸福生活!

  虽然滇池卫士张正祥甘洒热血,舍家献身为国保滇池、为民保家园作出了感动全中国的重大贡献和突出成绩,并用付出家破人亡,骨碎身残等惨重代价,为昆明人民换来了天蓝、地绿、水净、安宁、祥和、繁荣、发展、富强的美丽家园和安居乐业,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使昆明人民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但本人和家人,却因此成为了永久和最大的受害者!

  在整个滇池沿岸和西山所有土石砂矿开采破坏活动和滇池周边所有污染企业,被坚决封停和全面取缔完毕后,滇池卫士张正祥的工作,已由封停和取缔矿山和污染企业;转变成为了巡护整个滇池和守卫西山。主要战斗任务和工作目标是:

  1、对一切向滇池偷排污水、污物的违法行为,进行巡查、监督和举报。

  2、严守“五采区”封停矿山,严打、严查偷挖盗采的违法行为,严防和杜绝乱挖滥采和封停土石砂矿山开采的死灰复燃。

  3、对偷挖盗采矿产资源,毁林取土破坏森林、水土资源,自然景观和滇池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监督和举报。

  4、对侵占、买卖、破坏滇池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的违法行为,进行坚决制止和监督、调查、举报。

  5、对违法征地和暴力征地,强占农民土地,强毁农民家园,破坏我国18亿亩耕保护,危害“三农”发展,严重损害群众利益,严重危害国家粮食安全和国计民生的重大恶性违法犯罪案件,进行调查、督查和举报、控告。

  6、积极发动群众依法开展“反腐败、打贪官,保滇池、保国土、保家园、保‘三农’、保生存”的全民环保公益维权斗争。

  7、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只有保护国土才能保护国家,只有保护生态才能保护生命,只有保护环境才能保护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

  8、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地位,给子孙万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为建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感动中国好人滇池卫士张正祥保卫滇池、死守西山,和广泛发动公众的积极参与下,一次次打退了官商勾结,狂施暴力征地对母亲湖滇池的疯狂围剿;一次次击败了村匪恶霸对西山的疯狂进攻,又一次次粉碎了官商勾结,狂施暴力征地,毁滇亡国的阴谋计划;并一次次打断了众贪官“以毁灭滇池求招商,以出卖国土求暴发”的财路!因此,这些暴发国土财的贪官和村匪恶霸,不但对滇池卫士张正祥恨得要死、怕得要命!并千方百计时刻都在策划实施着“一定要把滇池卫士张正祥从地球上消失”的杀人灭口阴谋诡计!

  “谁敢收留红军,谁就家破人亡!”,这是抗战时期,蒋、日对收留红军的好人实施报复剿杀政策:想不到今天,又被贪官恶霸用在了对收留滇池卫士张正祥的慈善好人李所芝老人和女儿董孝凤母女二人身上!

  滇池卫士张正祥因保护滇池和西山,断了众贪官和坏人的财路而遭到了家破人亡,骨碎身残,一无所有,无家可归,走投无路,生存被置于死地的报复追杀,就在本人生命安全处于万分危急时刻!多亏家住滇池西岸观音山村236号,这位慈善恩惠,助人为乐的盖世良母李所芝老人,伸出了救危济困的援助之手,慷慨热情地收留,终于又让死里逃生的张正祥很快康复生活了下来,并精神换发,斗志昂扬,挺胸阔步地前进在巡护滇池、守卫西山的前沿阵地上!

  不料,此事立即引起了西山区、碧鸡镇和观音山上下贪官和坏人的高度恐慌!不但利用政府权力借刀杀人,为被告杀人凶手杨XX与四川人任XX,作虚假为证,非法骗取法院的支持,为被告杨XX与任XX骗取了原告李所芝与董孝凤母女二人投资投劳所建盖的观音山村236号四间新楼房所作的冤假错案判决,同时,将86岁高龄的贰级残疾老人李所芝与女儿董孝凤,逼进了那已有600多年历史,樑柱高度腐朽,墙体崩裂倾斜,整体摇摇欲坠的危房中,而且还将国家补助给李所芝老人危房改造的3万款项和名额扣发!云南是一个强烈地震多发的省份,其罪恶目的就是要让此危房将收留感动中国好人张正祥的李所芝老人与女儿董孝凤等三人,快点倒塌活埋,以除其心腹大患!

  更为恶毒的是,2012年2月当地方法院将滇池卫士张正祥代理原告李所芝诉被告杀人凶手杨XX和四川人任XX返还原物一案被驳回所作“被告私卖集体土地筹款打官司,并在滇池风景名胜区毁林私建三栋房屋不违法”等冤假错案判决:经被告与村官的大肆宣扬传播,加上地方媒体对滇池卫士张正祥进行大肆诽谤、污蔑的虚假新闻报道的恶劣影响下,观音山的数千村民,不仅忘恩负义来与滇池卫士张正祥争夺封停矿山的胜利果实,而且一个更大规模破坏滇池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的非法毁林占山、占水、占田、占地,疯狂进行违法房屋建筑破坏的运动在滇池西岸观音山空前浩劫地全面展开!为阻止张正祥的举报和新闻媒体的曝光,观音山的数百村民和村匪恶霸们,手举斧头、砍刀、锄头、镰刀、钢管、铁棒、砖块、石头等凶器,向死守西山、保护滇池和风景名胜区的滇池卫士张正祥,发起了数十次恩将仇报的疯狂围攻、暴打、偷袭、追杀、进攻!而且每次都被打得头破牙掉、腰腿骨折、四肢炎肿、皮开肉绽,且旧伤未愈,新伤又起,遍体鳞伤,生命垂危!

  2012年11月、2013年10月至2014年3月期间,中国好人网谈方会长、昆明之美顾中国总管和网友、云南中医学院和云南大学的部份大学生志愿者,得知滇池卫士张正祥被屡遭报复打伤致腰腿骨折病变恶化的情况后,积极捐款并劝说张正祥住广州骨伤专科医院抓紧治疗,否则,可能终身瘫痪。

  但忠诚的滇池卫士张正祥,为誓死保卫母亲湖和确保暴力征地重灾区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为积极争取并带领中央电视台记者,对非法毁坏滇池有关情况的采访调查曝光报道:硬是又从已经办理了住院手续的广州医院,急忙飞回昆明,至今一直带着剧痛难忍的伤病,一直坚守在誓死保卫中国“一湖两江”和暴力征地重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沿阵地上!因为中国的“一湖两江”和人类的共有家园和财富,确实需要感动中国好人、国家形象人物和真正的“江河卫士”张正祥来保护和坐阵监督,有了张正祥的坐阵监督,破坏环境的违法犯罪分子,就不敢轻举妄动!

  何为“江河卫士”?江河卫士的全称:应该是为保卫祖国江河与污染、破坏江河的违法行为进行战斗的勇士。

  “江河卫士”的评选:不但是必须要具备有对中国江河湖的保护作出重大贡献和突出成绩的真实、感人先进事迹,而更重要的是必须要具有成功推翻政府实施暴力发展,对江河湖保护和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有重大危害的错误体制和违法决定,并在改善江河湖水环境功能和流域生态环境,具有显著成果的环保先进典型杰出人物,同时,还必须要有广泛发动广大公众提高江河环保意识,参与环保和坚决制止环保违法行为具有强大的社会号召力和影响力的魅力人物!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真正“江河卫士”评选的正能量!否则,可能对江河湖的保护,带来反作用甚至危害江河湖的保护!因为对好人好事得不到表彰奖励;对坏人坏事就是一种很大的支持和鼓励!

 

  此致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江河卫士”评选项目组:

 

 

  被推选人:感动中国好人、滇池卫士张正祥  电话:13708802698

  地    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碧鸡街道观音山社区

  申报日期:2014年6月13日

 

  请大家关注2014年6月3日中央电视台13频道对滇池情况的报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