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顾秀林:点评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的讲话

2017-08-30 11:14: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顾秀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网上流传一段华大基因公司汪建董事长2分50秒的讲话视频。要点如下:

  1. 汪建自己放心大胆吃转基因

  2. 人类进化就是同其它物种交换基因

  3. 煮熟的转基因吃了没事

  4. 基因编辑产品是美欧国家的主食,不需要标识,中国没人反对它

  5. “转”基因是过时的技术,讨论无用

  6. 农业革命了,不用脸朝黄土背朝天了。

  我做了一系列点评。大体上按时间顺序如下:

  华大汪建的一小段视频【转基因,多大点事嚒】火了。华大为中国农业全面转基因的合法化上阵冲锋。中国农业被国内外强大的利益集团联合围剿多年,终于彻底沦陷了。最多10年少则5年,全世界去转基因化一刀切必成大势,那一天中国可能连回家的路都找不到。自救吧,不愿当亡国奴的人【链接http://t.cn/RC9PQjl】

  汪建的嘴脸真看够了。当政者忘了最大的事:过犹不及,失控即浩劫。放纵转基因普及全中国,胆子够大;断桥冲锋不留后手,胆子比地球还大,封闭批评,不光胆子大、脑子进了水......一张一弛,一阴一阳,全忘了?莫不是中美农业战略合作联合工作委员会下了死命令?原计划2010年转基因水稻一冲飞天的...

  汪建领导的华大比隆平高科更有充当敢死队的实力——它会基因测序。2016年梅永红加盟,那年抗除草剂的转基因谷子在新疆大面积种植。华大既要领头测序,又要当种子公司,里外通吃,一样不能落下。野心和胃口超级大。

  中国农业全盘转基因,这么大的决策,定下来了,执政当局忘了最大的大事——留后手!真的破釜沉舟?真的一锤子买卖?真的一条道走到黑?都是为了一个不靠谱的科学?不出5年,全世界必一刀切拉闸,中国怎么回头?莫不成今天死挺到那天还是只能死挺?

  美国作为转基因浊流之上游、开发转基因以攻击他国为主用途,美国人民的强制标识诉求足以驱赶甚至清除转基因产品;中国作为最下游和转基因总垃圾场,是此次战争的一号攻击目标,虽国内标识法早于美国却无大用。击鼓传花大骗局,最后一棒接到手,官员撒谎检测做假是最常态的常态,不怕揭露。

  为什么这次是华大的汪建,而不是隆平高科的袁老?因为汪建更傻,更敢说,更不怕贻笑大方。他背后有經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的转基因国策,经多年滥种已将转基因覆盖了全中国,即使汪建满嘴放屁也没人敢笑。神州陆沉,汪建落石。国运难逃此劫!不到山穷水尽否极之时,哪里还能回转?

  转基因农作物非法滥种是国内转匪帮的【高招】,与当政者上下配合心照不宣,先行一步而已。滥种曾激起公愤;然党中央国务院决策不可能倒转,转基因化依法步步推进不停,杜绝滥种绝无可能。我们坚决反对转基因技术用于中国农业,唤醒了民众、打乱了美国的战略部署,令对方懊恼不已。

  反对转基因滥种群情激昂,却无有多大的战略意义。美国的生物技术战略目标是:中国农业整体永久性转基因化,时间表:2010转基因大米上市,未达;顺延2014年更新Bt63安全证书,势衰,改以滥种推广、适时合法化;2016-8-8,十三五规划敲定农业生物技术育种,至此棺材板上钉钉,大局已定。继续反对滥种无异于放弃

  我们反转全部出于自愿和自觉,无人强加于任何人。不同层次的诉求分别有:1. 彻底禁止转基因技术用于农业,2. 支持转基因食品研究开发上市销售但拒绝食用,因此要求标识便于选择;3.反对非法滥种但是不反对官方批准转基因合法上市。第三条代表人物是崔永元。他获得过极大的支持,但是路子是错的。

  不反对转基因农业技术的应用,其实就是支持转基因食品上市销售给人当饭吃。为什么不敢反对转基因农业技术?可能有两个原因。1.转基因农业阵势和实力之大实在能嚇死人,螳臂当车不足以形容其状之万一;2.科技中性论欺骗性如天之大,此谬被敌方蓄意传播洗脑已久;真正有效的科技改变世界,中性何在?

  正反双方亮相8年,面对坚决拒吃转基因的汹涌民意,对方最下力的洗脑战略有2,1 科技中性论,2.积极研发谨慎推广 ~ 重在“谨慎”。说一千道一万,就是一个字【干】!转基因农业到底干得干不得,傻子过年看看邻居,四邻八舍谁出真心要拿转基因做农业的永久模式?美国?进可攻退可守,它为何死守小麦不许转基因?

  回复@33ar:这就对了【小崔说的对就支持,说的不对的就反对】。当我看到,对方人士比我方更积极地保崔捧崔,我就知道有什么地方出错了。转基因战争靠【骗】开局,对手的骗术不是一版的高//@33ar:小崔说的对就支持,说的不对的就反对,支持反转

  局面极复杂,不应一言蔽之。反对滥种作为战术未尝不可,为何不反对专门开发转基因农作物的技术?滥种合法了就不反了吗?我的最终目标是大家都不吃转基因,你们的呢?含糊不得!——【1. 彻底禁止;2. 支持研究开发上市销售;3.反对非法滥种...崔永元获得过极大的支持,但是路子是包含错误的】。

  8年来转匪一天比一天更依赖柔性白色恐怖。反转民意越是汹涌,压制越是点水不漏。做个动物实验2年,8年可以做多少?半个也不做。2017转基因产业化都第二年了,还会让我们说话?

  由于我们坚持了一条正确的路线:反对转基因技术用于中国农业,唤醒民众利用网络四大反对转基因“国策”,打乱了美国的战略部署,令对方懊恼不已。外媒这样说过:中共能在沙漠里修城(鄂尔多斯鬼城),把长江裁弯取直,却不能按计划把转基因的产业化快点落实!一拖再拖!美国老板不高兴了!

  转基因农业在中国合法化的进程被中国人民推迟了6-8年。仅仅是推迟,也是重大的胜利。这是中国觉醒、转匪暴露、科技中性论破产所必须的时间。

  转基因农业在中国合法化的进程被中国人民推迟了6-8年。推迟也是重大胜利。这是中国觉醒、转匪暴露、科技中性论破产所必须的!US对华打转基因战争,从每一个侧面来看都是史无前例的。从1979年的战略偷袭开始,到2009年的“泄漏天机25条”,到十三五科技规划的“生物技术育种”,人家也是蛮难的。

  让我们回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回到知识分子要又红又专。失控的科技就是潘多拉,除了广大人民,谁也没有力量打败邪恶的科技力量。他们的体量和能量是嚇死人的。//@薛春城A: 科技必须为人民所用,必须被人民所使。如果是害全民的科技比如说转基因技术,即便是中国人搞出来的依然如731一样邪恶!

  为什么我们仅仅在网络上发言反对中国农业转基因化国策,只开了两场不大的会议,就拖延了转基因合法化的进程、打乱了美国的战略部署?因为人民开始觉醒,因为众怒谁也惹不起。为什么2016年还是合法化了呢?因为转基因国策已经执行多年、将近收尾,利益集团内外勾结结成了铁网,我们一时打不赢。

  哪怕我们一时打不赢,也不能放弃真诉求:彻底拒绝转基因。除了汪建那样,为了抢转基因国策的红利才说不在乎吃转基因,正常人不会拒绝天然非转基因食品专挑转基因吃。反转也是政治,反转的政治不分左中右,大家都为了健康和生存而反对转基因。转匪队伍里也有我们的人,每一个偷偷吃天然食品的,都是。

  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讲话视频内容

  【汪】我最主要的看法,转基因技术是个过时的技术,讨论它毫无意义。但是我从来没隐瞒我的观点,就是任何转基因的食物我都放心大胆的吃,凡是世界上有人吃过的东西我都吃。我就是大白鼠出身的对不对?我根本就无所谓。

  而且你想一想它有什么呀?我刚才捡了一片叶子来,什么叫转基因?这个叶子我想有一个别的东西,我想把这个基因加进去。它叫转基因,就是刚才说了,加了一节,这不就转基因么?你看这个数字,人的进化过程就是一个基因融汇转移的过程,对吧?我们身上还有植物,动物,有猪牛羊鱼的基因,或者是它们有我们的基因。就是人类的进化过程就是一个基因交换的过程。你吃了一个转基因的煮熟了的东西,多大点的事儿,对不对?你那个牛肉你不煮熟么?大豆你不是做成豆腐了么?这节东西加进去你觉得恶心,那好,有一个东西比较靠近它,那我给它修修补补一下。叫基因编辑。现在基因编辑,中国没有一个人说反对,因为美国和欧洲都规定不接受安全检测。你做就做了,不需要标了。然后我们国家对着这个现实,所有的反基因人士视而不见,没有一个人说它不应该,那这个现在已经变成欧美国家餐桌上的主食了。你还讨论这个转基因干嘛呢?已经淘汰了,这个已经编辑了。我们已经开始做新衣服了,费什么劲再来一个新物种,那个会有巨大的争议,但是我先做点花花草草总可以吧?而且,你现在的农业革命一定很快淘汰这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业模式了。所以讨论这个过去的东西对中国未来的社会发展毫无意义,大家多关心关心pm2.5对我们的影响好不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