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山西省作协副主席哲夫:我对转基因的宣言

2017-08-22 16:33:24  来源: 作者博客   作者:哲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哲夫:我对转基因的宣言

  刚看到全国人大老环保发我的一条视频,看完感觉很难受。民以食为天,千百年来中国农耕文明曾领先于世界,耕作手段是最环保的,肥田脱粒对环境影响微乎其微。如今舍本逐末过激到影响玉米脱粒。环保与脱粒的矛盾只是局部发生的个别现象。让人痛心的是,它反映出一种全面对中国自己的传统农业的摒弃。一方面大量进口粮食亳无顾忌的引种优劣尚无定论的转基因作物,盲目依赖进口,恐非中国未来之福。一方面传统农耕文明无以为继,得不到全面有效的支持,更何谈进一步传承、保护、发展。农村空巢,田园荒芜,粮价低迷,农民生活艰难,甚至连玉米脱粒都成了问题。我国传统农作物品种面临失传,粮食安全丧失了基本保证,受制于人的日子已经不远,未来堪忧。

  时间的概念

  俗话说,好酒不怕巷子深,酒香飘散酒客自会盈门。倘若因为别个人说店家的酒味道不好还有待醇厚,便气极败坏,汹汹然派恶狗轮番咬上门去,大屙其粪尿。如此色厉内荏不择手段急于出手的酒,就更加透着可疑了。恰好应了一个古老的成语:狗猛酒酸。何以酒酸?因为狗猛。

  任何一种学科的知识都是可以学而知之的。不要一言以蔽之“你不懂”,便妄图剥夺社会大众对转基因的知情表述权,以逞寡头资本绑架无良科学的个人垄断野心,陷未来于万劫不覆之中。对过早进入市场可能带来现在或未来致命危害的转基因食品,如果我对此置身事外,漠不关心,听之任之,才是对社会对大众更是对自己的最大的不负责任。

  我在自己的实名博客,谈对转基因食品的个人看法,与互相关注的网友交流,并没有跑到你们挺转大本营去砸你家的门黑你家的人骂你家的娘,更没有邀你们这些跟我素无往来的陌生蒙面人来坏我的清静臭我的地盘。你们成群打伙有组织有目的骂上门来,威胁讽刺谩骂无所不用其极,是否欺人太甚?太法西斯?太色厉内茬?太不拿自己当人?

  清廉的命穷,贪图的运通,方正的行不动。眼前车马闹轰轰,几曾见真梁栋?得意鸱鸮,失时鸾凤,大家捱胡撕弄。认不的蚓龙,辨不出紫红,说起来人心动。这首明代人填写的元曲《朝天子》,以为成如烟往事,只是缥缈在旧时代的远唱,孰料却能道尽转基因的时况,不免书之咄咄。

  信不信由你。根据古代《僧祗律》的解释:“一刹那者为一念,二十念为一瞬,二十瞬为一弹指,二十弹指为一罗预,二十罗预为一须臾,一日一夜用三十须臾。"以此与现代时间对比,一刹那只有0.018秒、一瞬0.36秒、一弹指7.2秒、一罗预144秒、一须臾为48分钟。

  据此可知,千思百虑,莫不源于一念。一念起,诸事生,三春始,四季随。一树之繁花,由一芽催出,生死之炮,被一稔点破。一念之好坏,可定一瞬之对错;一瞬之对错,可左右一弹指差殊。弹指继之以罗预,罗预递增为须臾。须臾即是百年。

  如若换算起来,只不过一个不起眼的时间单位。大千世界原本就是在一个时间概念里无量数枯荣兴废碎片的无缝连缀。朝露如生死,人生似草木,生命若春秋。一念之下,花开花落,种因得果。一念之仁,天下太平。一念之恶,生民涂炭。一念之差,或能差之百年,一念之谬,或可谬之千里。一念之错,或可铸成大错。

  故惜念如惜生死,不可起无妄之恶念。不为自己忧之,也得为父母兄弟。念起之始,状如立秋,凉风习习,落花簌簌,繁荣就此落败,秋天便不可改变地真的来了。

  类推之,好好坏坏,转基因也不过如此。法天贵真,效法自然,顺势而为,是天人合一,诸种科技,造福人类,犹然副作用多多。若违反自然之道,逆天行之,更需慎之又慎,不可初窥堂奥,便使蛮上大众餐桌,拿转基因给大家当主粮?似乎荒唐却也是有人家的道理,只是这个道理太过的丛林法则太过的弱肉强食:中国有十三亿人口,吃饭是个大问题,无论转基因食品多不靠谱,总比没饭吃要好,所以要坚决推广。转基因标识必做,吃得起的吃价高非转基因食品,吃不起的吃相对便宜的转基因主粮。岂非一举两得?还拉开了催人奋进的贫富差殊。将来是否真会洪水涛天,则不归现官现管了。

  挺转者的色厉内茬,表现在容不得不同意见,因为他们也不是算命先生,心里是虚着的,却动辄气极败坏骂反转者为脑残,以为老子天下第一,主人让吃什么就吃什么,是猪必须恪守的聪明,错把自己当成了主人,却忘了自己也被关在地球这个圈里。真正的主人是造化和自然,过分的人类小聪明,只会让天地更加不仁,更加不拿人类自己的当儿女,而更加视人类为刍猪。古人曰: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转基因食品没有几代人的验证,很难知其有多大危害。功夫没有做足,就想获利,天下没那个便宜事。前边说的“色厉内茬”是对他最准确的判词,这是他们真正的要害和七寸。

  有一点不容置疑,转基因的前世今生,以及可能的未来,终将会在时间的概念里淘磨分明,最终尘埃落定。清涧浊漳,山高月小,水落石出,此乃自然的概莫能外。谁也逃不掉的,所以无须烦恼。荣耻功罪,是非善恶,纤毫毕现,终将论定于造化的棺盖。

  我个人的宣言是:在转基因还不曾博得我信任之前,饶你说得天花乱坠,我断然不会吃。以为那些挺转基因的上下人等,若非你们自己天天以转基因为主粮?就没有资格摇唇鼓舌蛊惑众生,自己不吃却哄骗平民百姓去吃,此乃天地间最大的无良。倘若有人自己不吃却哄骗于我哄骗于大众,大众如何我且不管,我会管好自己,将其定性为欺人太甚,此等无良者必为我的敌人,若进一步,也即是全民的公敌,甚或是人类的罪人。

  诚如庄子所说:“井蛙不可以语于海者,拘于虚也;夏虫不可以语于冰者,笃于时也。”“瞽者无以与乎文章之观,聋者无以与乎钟鼓之声。岂唯形骸有聋盲哉!”

  积卵如山,却不知危,只知谋井蛙之利,不思汪洋恣肆,深远之害。热虫原本不可见于寒冰,见之者必亡,此自然之规律,却急功近利,悍然忤逆,不肯三思而慎行,此智慧聋盲者也,或扮睡装逼者也。唤真睡者易,醒扮睡装逼者难。尤如让聋人辩五音,使盲者识七色,东风马耳,此非人类,食性不同,安心就不想听人话,不说也罢。

  故我有五言诗新韵记立秋并统而概之曰:凉起清秋吹,炎随盛夏退。荣枯荣物语,生死生轮回。天道休得违,人伦莫敢废。先斟明月醉,再饮梧桐泪。

  作者简介:哲夫,本名孙志坚。是一位对环保有独到建树的著名作家,现为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国际生存文学研究会共同会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理事、自然之友会员,山西省环境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山西省首届环保形象大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太原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太原市政协七届、八届、九届、十一届委员,国家一级作家。连续六年被特邀参加全国人大"中华环保世纪行"记者采访团活动并被多次评为先进工作者。多次参加山西省"三晋环保行"采访活动任副团长。已经出版发表各种文学作品上千万字,获过第十三届"中国图书奖"、2002年"冰心文学奖"、"赵树理文学奖"、"中国首届环保文学优秀作品奖"、中国首届"白玉兰杯"一等奖、新世纪首届《北京文学》奖、华表奖优秀作品提名奖等。主要作品有生态系列长篇《黑雪》、《毒吻》、《天猎》、《地猎》、《极乐》《天欲》《地欲》《人欲》等,生态环保长篇报告文学有《中国档案》上下册、《黄河追踪》上下册、《怒语长江》《帝国时代的黄河》《世纪之痒》《执政能力》等,中篇小说有《长牙齿的土地》《船儿也曾有过舵》《鱼虫》等百十余部,短篇有《孩儿眼系列》《畜牲》等,散文《能量怪物》《头顶一斤铅》《地球的眼泪》等,诗歌《软性包装》《猎熊人》等,电影《毒吻》《零点行动》等。1997年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哲夫文集》十卷本。2003年《哲夫文选》十卷本由美国强磊出版社出版。2006推出60万字的全景式反映中国林业生态状况的长篇纪实《世纪之痒--中国生态报告》,被国家林业局评选为中国"2006年生态文化十件大事"之一。2008年由作家社出版了中国首部政论体长篇报告文学《执政能力》一书,荣登作家出版社的畅销书榜,已印刷六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