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嗨,你喝的真的是牛奶吗?你需要喝牛奶吗?

2016-06-03 15:17:22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安和四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嗨,你喝的真的是牛奶吗?你需要喝牛奶吗?

安和小编两篇文章咱对比着看。

1,且先不说咱是否赞同喝牛奶,单看这篇文章所揭示的一些真相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2,看看徐文兵老师怎么说牛奶。

看完了,该如何做,亲们自己决定啊

 

1:牛奶真相大揭秘:你喝的“牛奶”可能根本就不是牛奶

前几天有条微信特别火,起因是湖北省食药监局发布了一则关于酸奶“复原乳”标注不够醒目的通知。

 

“复原乳”三字确实不太醒目

 

很多人疑惑:复原乳为什么要按要求标注呢,难道跟鲜牛奶不是一回事么?!

答案是:YES!的确不算一回事!

 

那么什么是复原乳呢?

真相是:复原乳就是用奶粉加水“还原”出来的液态奶。因为复原乳加工要进行两次高温处理,与原奶相比,复原乳营养确实有所损失,特别是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维生素A、维生素EB族维生素以及含硫氨基酸、赖氨酸等。不过复原乳中我们主要补充的钙和蛋白质是没什么影响的。

其实,牛奶中的“秘密”可多了!按道理说,复原乳算牛奶中比较“牛奶”的了(这句话能听懂吧~~小编实在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比较合适)。除此以外,现在超市里很多我们买的“牛奶”更是“虚头巴脑”。如果你是冲着牛奶来买的话,那你可能都被骗了!

在揭露之前,重点声明:

不是说这些“虚头巴脑”的“奶”不能喝,它们也有自己的营养,只是如果你是冲着牛奶去买,那你可能买错了!!!

 

1乳饮料

真相:不是牛奶!而是饮料!

XX乳:水里掺牛奶

在卖牛奶的柜台上,你可能会经常看到一些叫“××乳”的产品,酸酸甜甜的口感,受到很多孩子的喜爱。

 

因为沾了个“乳”字,很多人多半以为顶多是加了糖的奶,但如果仔细看配料表,你会发现,“××乳”的配料表第一位不是牛乳,而是水!而且包装上也会有“乳饮料”字样,要看清哦~

 

这些乳饮料是以水为基础,加入牛奶或乳制品,以及糖和/或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调制而成的饮料。如果想补充牛奶所含有的营养成分,还是必须选择牛奶。

 

2调制奶

真相:奶里加水、添加剂

下面要说的调制奶,这明显比乳饮料有格调多了。调制奶虽然添加了其它成分,不是纯牛奶,但起码配料表里第一位还是牛乳。但是,很多调制奶更多的是噱头,和你想象中的“健康奶”,还是有差别。

常见的调制奶有:

A、核桃奶、红枣奶、巧克力奶

实情:香精调味

核桃奶、红枣奶、麦香奶等都属于调味奶,核桃或红枣添加量能从配料表上看出,十分有限。浓浓的核桃和红枣味往往是香精的功劳。

 

不如直接吃红枣

 

B、儿童奶

实情:糖分略高

益智、健骨、助消化,儿童牛奶的“头衔”可不少。

但给您提个醒:悠着点买。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李纯介绍,儿童牛奶的秘密武器就是“甜”,为了吸引小朋友,牛奶中都会加入糖或者蜂蜜等。孩子天生喜欢香甜味道,一旦喝了这种有甜味的奶,再换普通奶就难了。除了口味上的诱惑,还会无形中增加孩子摄入的能量,增加长胖的风险。

至于添加的营养成分,比如鱼油、益生元等,虽然都是利于孩子生长发育的好原料,但含量很少,恐怕有点杯水车薪。

儿童牛奶不是个“大坏蛋”,但也不是儿童的必备品,平时好好吃饭,再喝点普通的奶或酸奶对孩子来说已足够。

 

C、高钙奶

实情:意义不大

事实上,牛奶和酸奶本身含钙丰富,高钙奶的钙含量并没有高出多少,意义也不大。

另外,高钙牛奶中添加的这些钙很多都是碳酸钙、乳钙等,人体吸收利用率有限。

而且,牛奶本身的蛋白质和钙之间有着微妙的平衡,添加太多的钙,容易使得蛋白质沉淀,影响品质和口感。

 

D、早餐奶

实情:营养不及纯牛奶

从配料表中可以看出,早餐奶一般都是由鲜牛奶、白砂糖、麦芽粉、果蔬纤维等制成,因加了糖及麦片等,味道香甜,但同时也把牛奶稀释了,蛋白质含量有所降低。国家高级食品检验师王楠介绍,就蛋白质含量而言,早餐奶的营养比纯牛奶要差一点。

 

被稀释的牛奶

 

那早餐奶要不要喝呢?借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的观点:

——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吃早餐,那么就买纯牛奶好了。再加适量主食、坚果以及果蔬,营养齐全。

——如果你急着上班,或者两餐之间感觉饥饿,那么可以选择喝早餐奶,它能更好地模拟一餐的感觉,不容易发生不适感。

 

 3牛奶

真相:这才是真·牛奶

纯牛奶

其实,对于牛奶,越简单越好。纯牛奶就是非常好的选择,看配料表就明白了。注意,我们不是说其它奶不能喝,只是说,它们和你想象中的,可能并不一致。

 

配料表里就一味:鲜牛奶

 

因为杀菌工艺不同,你买到的牛奶保质期也不同,但营养其实相差不大。

——如果你有时间或喜欢喝鲜牛奶,可隔三岔五去超市购买保质期短一些的牛奶;

——如果不想频繁去超市,完全可以选保质期稍长一些的牛奶。

如有专业人士认为小编说得仍不完善,请在下方留言中指正,大家一起厘清牛奶中的这些事!

 

 

2:中医徐文兵老师说牛奶

 

食物也是本性难改

煮开了的牛奶,也是阴寒的

辣椒,就算是冰镇的,但它本性还是热的

 

要保持良好的消化和吸收功能,还要注意饮食的温度和食物的性质。有的食物,尽管它本身是温的,但它的本性是凉的,比如说牛奶。

奶是血的一部分,是阴寒的东西。很多人在吃火锅的时候都上过鸭血,还吃过血豆腐。如果大家观察仔细的话,会发现吃完这些东西后拉大便是黑色的。

痛风的病人最怕吃毛血旺。为什么呢?因为血制品都是“阴寒”的东西,消化它的时候,人体要消耗很多的阳气和能量。所以,对于牛奶、毛血旺或者是血豆腐之类的食物,大家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巴,尽量不要贪吃,否则,受伤害的是你的身体。

从“道法自然”的角度来看,世间没有哪个动物长大了以后还要去喝奶的,除了人之外。牛奶是给孩子喝的。

为什么说牛奶是给孩子喝的呢?孩子是纯阳之体,生长发育极快,而牛奶是特别阴寒的东西。纯阳之体碰上纯阴的东西,一结合正好。

有的病人说,“我把牛奶煮热、煮开了喝,不就热了吗?”那么,你要吃冰镇辣椒,就算它是冰镇的,但它也是“热”的。同理,牛奶煮开了,它也是“凉”的,也要消耗你的阳气。

小孩子阳气非常足,一天到晚活蹦乱跳,不知疲倦,心率都在90以上,身体还特别暖和。而老年人心动过缓,阳气不足了,怎么能拿阳气不足的身体去喝那种阴寒的东西呢?

 

生了病却还是不肯断奶

你喝进去却消化不了,就会致病

阴寒的东西化不了,最后集结成负面能量

 

我在美国的时候,常看杂志封面上的电影明星喝完一杯牛奶,嘴唇边上留个白印,喝完了就说:“Do you drink milk?”(你喝牛奶了吗?)这是一种产业的推广。

所以,有人就会提问:“欧美人从小到大一直都在喝牛奶,人家的平均寿命也挺高的。”其实,美国人会得肥胖症、高血脂、糖尿病,全都跟过度喝牛奶有关。喝不来牛奶的人都被淘汰掉了。

再比如说二战以后,日本人开始喝牛奶,个是长高了,体质也变好了。所以,日本人流行“每人一杯牛奶”。而且,他们生完孩子以后,政府还会免费补贴给他们牛奶。但是,现在日本人几乎95%的人都得了花粉症。一到春天,你到日本一看,每个人都带着口罩,全都对花粉过敏。

花粉过敏症和喝牛奶有半毛钱关系吗?当然有,还不止半毛。过敏有很多种,一种是对花粉过敏,一种是对吃的东西过敏,这都是因为你的身体受不了异体蛋白而导致的。你喝进去却消化不了,就会致病。

还有一个现象:日本人因为抑郁而自杀的概率是最高的,这也跟他们吃的东西性质有关。阴寒的东西化不了,最后集结成一种负面的能量积聚到内心,然后,他就感觉活着没意思,就会想寻死。

 

牛奶当水喝是什么幺蛾子

古代生病时,喝点牛奶当药用

非要喝牛奶,那就加些中药进去

 

有网友在网上留言给我说:孙思邈不是说牛乳有营养,要提倡大家喝牛乳的吗?大家想一想,那个年代能喝上牛奶的都是一些什么人?大富大贵的人。那时候,穷人或是平常不喝奶的人,都是生病的时候喝点牛奶当药用,因为牛奶有滋补的功效。

 

有一个五汁饮就是一个治病滋补的方子。人在大病一场后会失去很多体液。然后,我们就配上五种材料,比如甘蔗汁、牛奶、荸荠汁等这些能够很好的被人体吸收的液体来喝,这也能起到治病的效果。

所以,对于我们成年人来说,牛奶一定是临时或是暂时拿来当药喝的,绝对不能每天当水喝。牛奶喝多了,得病的人真不在少数。如果非要喝牛奶,那就加些中药进去。

很多人对牛奶过敏。现代医学解释说“乳糖不耐受”。喝完牛奶了,会出现肚子胀、打嗝、放屁、拉肚子等症状。

怎么办呢?我们就把牛奶的阴寒给“化”一下。比如说,在牛奶里面加一点热性的中药,你可以加点干姜、肉桂、荜茇,或是桂皮。

为什么要用干姜而不是生姜呢?干姜是经过特殊工艺炮制的,就好像我们吃的干菜,它除了把蔬菜里面的水分榨干外,还要在火上烘配,所以,干菜的热性提高了。

 

那就别喝了

所以,我被广告洗脑啦?

真的,我自己就不喝,也没觉得缺什么。有人说不喝奶就缺钙,那其实也是一种商业阴谋,是一种洗脑。谎言说了一千遍也成了真话

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广告都是缺钙补钙,凭什么?自然赋予我们吃的东西什么都有了,干嘛要额外加呢?这简直跟施肥没什么两样。即使真缺钙了,也不是几杯牛奶就能补的。

 

拓展阅读:

安和中医育儿、手护宝宝健康!

【北京】安和中医育儿课625-26

【深圳】安和中医育儿课79-10

【南昌】安和中医育儿课716-17

《黄帝内经》导读班6月25-26、7月2-4号五天 

更多中医信息关注安和四季微信公众号:anhesiji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