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一篇关于“粮心”的广告

2016-05-26 12:02:40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山西止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眼中的广告

我是一个80后,在我小的时候,看《西游记》的空档里,电视里总会冒出“广告”的字样,给大家传递一个商品信息,那会儿的广告宣传是那样的简单直白,那会儿的人们也是那样的简单淳朴,觉得能上电视广告的都是很棒的;到后来,广告变着法儿地告诉人们,你的钱可以这样花,你的钱可以那样花,总是会制造出一些连你自己都不知道的需求;到现在,广告都告到最后了,我们却还是一头雾水,到底要干什么呀?现在好了,一到广告时间,大家都在辛苦地摁着遥控器,也不知道是为了找自己想看的电视剧,还是在逃避那些让我们哭笑不得的广告。

 

很庆幸,你还在,还能看到这里。

这真是一份广告,

一份为健康代言的广告,

一份没有广告费的广告。

 

广告开始了:

 

嘿,朋友,你忙吗?

 

在北京这样的地方,到处都是急匆匆的行人,不知道在忙什么,偶尔谁撞了谁,也要争个面红耳赤;上下班高峰期都能堵出一觉来,有多少上班族是在早出晚归的路上补觉的,不得而知,当然,现在大家都在低头看手机,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小时候,要说吃是最让人充满回忆的,妈妈总能变花儿似的做出好多好吃的,每天都是在小米粥的香味中醒来的,各种花式馒头,面食,永远都吃不腻;现在,我们离“吃饭”越来越远了,很多时候,我真的不确定我是在吃饭,因为没有满足感。

当你一边赶路一边拿着路边买来的不知道怎么做出来的东西往嘴里塞的时候,当你在公司吃盒饭的时候,当你下班拖着疲惫的身体在小餐馆吃你经常吃的东西的时候,你是否有那么些许瞬间想过,每天忙碌的奔波,就是为了让自己如这般度日?

父母打电话,只关心我吃的好不好,过得开心不开心,有时间常回家就好,要对自己的生活满意,也要满足。

 

吃饭是为了活着,活着不只是为了吃饭。

 

这话绝对没错!

 

但是,你确定自己是在吃饭吗?

 

我觉得,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把吃饭变成了饲养,而且还是在帮助那些只为了赚钱的无德商人在饲养自己

你知道你每天喝粥是怎么熬得吗?那些饼是怎么做的吗?还有那些不知道是什么尸体的肉是怎么来的吗?

 

我知道,说这些,你都懂,而且懂得更多。你或者会说,没办法,你要工作,你很忙。你或者会说,你也改变不了什么,大环境就这样。你或者只是在近期坚持了一下,不久就照旧了,有些甚至是无知状态,有些更甚,觉得没钱人才自己做饭吃呢…

 

一个连吃饭都没时间的人,你确定自己是在生活吗?

 

有些因素真的不是一人之力就能解决的,但是,有一件事,你绝对可以做到的。

 

那就是——对自己负责。你都对自己不负责任,可想而知,你想让别人对你负责,你觉得可能吗?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有首歌唱得好,叫《幸福不会从天降》,“樱桃好吃树难摘,不下苦功花不开,幸福不会从天降,社会主义等不来,莫说我们的家乡苦,夜明宝珠土里埋,只要汗水勤灌溉,幸福的花儿遍地开…..”多么美好的歌。

 

当然,现在樱桃好吃树也不难摘了,有花儿的地方也不用汗水来灌溉了。但是,看看现在遍地开的医院,每天有多少五花八门的病问世,到了医院你总该停下来了吧。坊间的一句话挺有意思的:“今天不养生,明天养医生,今天不保健,明天养医院。”可见一些前辈的疾苦,你还执迷不悟吗?

 

我们再问问自己,你快乐吗?

 

虽然现在经常雾霾,但是春天还是有花开,有草长,你有没有让自己抬头看看天,看看周遭的一切,与你息息相关的一切。

 

我们在小的时候,就听父辈讲他们以前有多不容易,条件有多不好,我们要好好学习,以后要过好日子,要有出息,要做栋梁…

 

现在的我们,打拼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听到有些朋友说,想回家种地去,过田园生活,不想这么累了。

 

难道我们在外奋斗到最后就是为了回去?

我们挤破脑袋来到这里最后还是要回去?

有没有想过是不是从一开始就错了?

 

话说,现在回去,且不说你会不会种地,又有多少地可以让你种呢?

 

难以想象,中国这个有着古老农耕文明的国家,在未来还会有多少真正的农民。

 

有多少人明白,农民才是一个民族的脊梁。收起你那廉价的怜悯吧,农民才是真正懂得与天地合作的人类。

 

此处,可以的话,自己想想吧。

 

……

 

写作此文,是源于一个团友咨询养生粥,觉得贵云云……

 

唉,有时候觉得挺无耐的,我们目前还在盈亏平衡点挣扎,每上一个新品都尽量降低成本,每月发货都要花四五百雇车跑到一百多里地的物流中心去,只为每件货能为大家省个十块八块的,其实就近处就有物流,只是大家要多花那十块八块。

 

无耐的不是您是否跟我们计较,无耐的是您是否跟自己计较。

 

就这一瓶粥而言,就按4口之家算,每个人一碗粥的成本大概是2.5元,要是用豆浆机打米糊糊每个人一碗米糊就是1.5元。外面路边摊买一份粥也要两三块不止吧,是什么成分,加的什么粘稠剂,起云剂,怎么熬得等等…

 

农业情怀

 

我觉得,跟农业相关的行业,本身都是天地给的,要想顺应自然,除了勤恳耕耘,别无他法,而且,绝对致不了富,倘若要逆天而为,借机敛财,必遭天谴

 

有时候,在想,这或许就是我们欠农业的债,现在的种种艰难也罢,食品安全也罢,不信任也罢,我们只有更努力,才能一起走出这个困局,让农业回归自然,让农民回到土地,让食物回到餐桌,让健康回到身边,让快乐常伴左右。

 

粮食——好米才是粮,人良才有食。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们不仅要让大家吃的健康,我们还要学会健康地生活,我们要愉悦地过每一天,每天晚上睡觉时,对自己说,今天我很努力,很开心。 

 

广告到此结束,请选择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下次再见!

 

5月底

小团即将开始

敬请关注

愿您

四季安和

 

如果您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对安和的理念比较认可,欢迎关注:anhesiji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