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顾秀林:2016转基因备忘录(五)

2016-02-16 15:06:10  来源: 新浪博客   作者:顾秀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从下面的简短零星的报道中,我们可以看到在转基因农业这个战场上,采取攻防两种立场的两方所展开的生死搏斗。至少半个世界的人民被拖入了这场战争,抵抗孟山都质疑伪科学,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任务。我们看到,欧洲即使摆脱了第一代转基因生物的第一场进攻,仍然面临着如何应对第二代转基因生物的第二场大规模侵略,而我们中国,是已经沦陷的战败国,如何翻盘反击绝地求生,是摆在全中国人民面前的考验。

  信息来源

  http://www.gmwatch.org/news/latest-news?start=20

  1 美国农业部表示,新研究证明批准种植转基因苜蓿是错误  2016年1月24日:

  孟山都的转基因抗农达紫花苜蓿已经让农民损失数百万美元,而现在曾经批准它的美国农业部自己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转基因紫花苜蓿已经失控;

  2 转基因研究结果撤回  2016年1月23日:

  以前的研究结果被推翻,对于游说集团是好消息吗?

  克莱尔·罗宾逊报道,转基因DNA在动物组织中位置错误但在数据操作中保持了“沉默”;Pro-GMO说客们感到高兴,收缩的研究报道,

  3 德国环境机构研究发现人尿样本中含有草甘膦  2016年1月23日:

  自2001年以来含有草甘膦的样本比例大幅增长

  4 世界上最大的转基因作物研究资助者是盖茨基金会  2016年1月20日:

  包括孟山都、先正达、拜耳、杜邦公司是主要受益者。

  5 为什么康奈尔大学成了GMO宣传攻势的据点?  2016年1月24日

  康奈尔大学已经放弃了科学的客观性,使自己变为全球宣传推广转基因作物和食品的中心

  6 印度卡纳塔克邦等待赔偿失败的Bt转基因棉花  2016年1月23日

  州政府下令专家小组评估Bt棉花种子的损失并知会该转基因公司

  7 加州试图保护人们免受草甘膦除草剂被孟山都公司起诉  2016年1月22日

  孟山都公司对加州政府环境健康风险评估(OEHHA)办公室的和机构的代理主任提起诉讼

  8 阿根廷社会运动反击孟山都  2016年1月20日:

  尽管遇到三年之久的坚定的民众反对,生物技术巨头仍试图在阿根廷建立转基因种子工厂。世界上最大的转基因公司孟山都从未想到它会在阿根廷中部的一个小小乡镇遭受如此重大挫折。

  9 印度:州长要求中央政府停止转基因芥末  2016年1月20日:

  比哈尔邦州长Nitish Kumar反对中央政府在取得一致同意前“私自”决定放行转基因的芥末

  10.  新型转基因食物仍然可能占领欧洲人的餐盘2016年1月20日

  转基因商业化20年后,欧洲人仍然不能容忍转基因(GM)食品。但生产商可能已经找到绕过公众反对和安全监管的一种方法。一系列新转基因植物和动物可能很快悄悄出现在餐桌上,未经测试也没有标签。

  转基因跨国公司都认为欧盟法律太繁杂。于是大公司和相关研究人员试图规避法律进入欧盟市场。他们投资于人为修改农作物和动物的基因组的新方法育种,声称这是全新的产品和全新的技术;而欧盟委员会正同大公司一唱一和。

  11 欧盟委员会承认, 转基因大豆需要重新评估  2016年1月19日

  农药混合残留被认为对健康有不利影响,但评估方法和标准尚未建立

  12 到底是不是转基因生物——欧盟将如何定义植物育种新技术?  2016年1月19日:

  许多人包括科学家认为是新型转基因的技术,但生物技术公司否认。

  13 毫无监管之下转基因水稻在伊朗商业化种植  2016年1月17日

  据媒体报道

  14 孟山都的MON863玉米退出欧洲市场 2016年1月16日:

  撤市原因不明。

  15 GMO技术对抗Bt害虫不可持续  2016年1月14日

  叠加基因技术-- Bt加基因沉默技术(来自孟山都公司)不能解决虫害问题。

  克莱尔·罗宾逊报告

  16 孟山都会死吗  2016年1月16日:

  记者卡梅隆Ruiz分析:为什么孟山都公司迫切寻求合并

  17 欧盟对草甘膦除草剂评估中的利益冲突  2016年1月15日:

  参与评估草甘膦的欧盟专家80%拒绝实名制,95%反对公开他们与公司的利益关联

  18 美国参议员块FDA候选人在转基因鲑鱼  2016年1月14日:

  为强制转基因鲑鱼标签,参议员穆.考斯基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的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候选人Robert Califf

  20 坎贝尔公司将标识转基因原料,天没有塌   2016年1月14日:

  坎贝尔公司发言人说:“不论佛蒙特州还是全国标识转基因,坎贝尔的产品也不涨价”-

  21 科学家认为:基因编辑的转基因生物也必须同样监管  2016年1月13日:

  根据欧洲和国际法定义,基因编辑生物属于转基因生物,对环境和人类健康构成真正的风险,监管措施必须同其他转基因生物一样。

  22 GMO说客教我如何说“我们赢了”  2016年1月13日:

  谈到转基因作物,说客帕特里克·摩尔和凯文Folta更喜欢承诺未来不谈当前现实,喜欢模糊不喜欢清晰

  23 美国农业部逃避义务让消费者吃食品中的草甘膦  2016年1月12日

  消费者团体希望美国政府测试食物草甘膦残留,但政府充耳不闻。

  24 凯文Folta被控撒谎隐瞒事实  2016年1月11日:

  乔纳森·马修斯:《自然·生物技术》对产业各环节迫切需要更大的透明度,

  25 有机农民热议植物育种的最新技术  2016年1月14日:

  新的转基因育种技术对欧洲的农业经济和环境具有潜在的“严重”影响

  26 欧盟科学家们争吵草甘膦除草剂的安全性  2016年1月13日:

  使用最广泛的除草剂可能致癌;欧盟争议是否继续使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