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顾秀林评“慎重推广转基因写入一号文件”

2016-01-29 08:45:58  来源: 顾秀林博客   作者:顾秀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6转基因备忘录(六)评“慎重推广转基因写入一号文件”

本来备忘录(六)要写“东北沦陷谁买单”,才写一半就见到期待已久的、长达1万五千字的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一号文件发布了;那我就先评论一下,赶紧贴出,因为造谣生事的解说已经上市了!

我这次只限于评论篇幅长达529字的第三条。其中第五句话,一个完整句(28字),涉及了我的首席关注点--转基因。从字面上看,这句话措辞很严谨,“加强农业转基因技术研发和监管,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慎重推广”,和以往6-7次一号文件提及转基因时的说法原则上相同(我就不去查了),至少没有明显的区别。

这是“积极研发谨慎推广”的转基因国策最新版。

众所周知,我是坚决反对此“国策者。2016年的中央精神既然是继续“推广”,那么我就继续反对。我反对的原因只有一条:转基因有毒有害,干转基因农业是自我灭绝。

至于什么是“确保安全”,什么样的推广是“慎重推广”,需要说不少话。

我相信:理论要联系实际、真知只能来自实践。我不相信科学论文等于真理,也不相信墨写的文字能掩盖事实。所以我先联系一下实际:今天转基因在中国的实际。

2016年罕见“开门黑”——股市熔断N次就不说了,1月6日有调查报告发表,揭露辽宁部分地区转基因玉米普及到93%。报告所说只针对被调查四县,然而网络读者反映,东三省全都是这样。我早就知道,下面的事就是这个样,更进一步说,其实全国也是基本差不多。信息时代信息太多,只有上了主媒才算数——真的也算,假的也算(暂时算,例如小柴妞的那个穹顶之下);网络上流动的信息算不算数,总是很难说;但是我相信,真相永远是一种客观存在。

其实,一年多以前农业部就私下表过态:对玉米有无转基因的事不要挂虑,已经“放弃”了!昨晚网聊,有网友反映,美国驻沈阳领事馆近年来的工作重点就是推广转基因。玉米(占中国粮食产量有一半了吧)中国放弃了,美国才不放弃。

2014年(前后)农业部发布过内部文件,安排东北(或者三省之一)全面干转基因玉米。有,还是没有?农业部出来走几步?——知道这事的绝不会只有一个人。

2015年(前后)在农业部撺掇下,玉米“粮改饲”之说鼓噪了一整年(还有什么土豆算主粮这种胡扯)。这是另一种“放弃”:刨根式放弃。关心此事的人都看见过,都知道。也就是说,如此一来中国农业(部)放弃玉米不等于放弃粮食、玉米的事不关粮食安全的事,就像他们妄图放弃大豆那样。

在我的眼前,就算东北玉米三分之二是当饲料用的,做人类食品的部分不足4%,然而对于中国人而言,转基因玉米干到这份上已然是穹顶一般的覆盖了!恰如我们头上挥之不去的雾霾穹顶。

这是在第一个层面上(物质层面)关于玉米转基因的基本事实:转基因生物核霾覆盖华夏。如穹顶一般的覆盖。

在同一个层面上,覆盖华夏的还有8000万吨进口转基因大豆,多达三分之二的转基因大米(暂时说只是在部分地区、只是混杂污染),以及2015年浮出水面的不宣而战的中国牌转基因小麦(多个链接)。

三大主粮2015年“会师”转基因。外加进口转基因大豆。

转基因国策,截止2015年已基本执行到位。所以我的备忘录(一)中说:转基因华夏国开张了。

在此背景下,中央文件还在说什么加强农业转基因技术研发——你的意思不是说要研发消除生物核霾的技术吧?貌似,还是要增加加强生物核霾的那些研发?祖国的农业都被你们干到这份上了,现在还有什么空间,让你去“加强”研发?三大主粮,大豆,棉花,不列入主粮的谷子,全都转基因全都完活了!你们的清单上还剩下哪些需要继续“加强研发”的领域?蔬菜,水果,饲养动物,鱼类,草,细菌——哪一个是你还没有染指的?哪一个是你想给祖国人民留点清净的?主粮之外有多少转基因食物已经被你们放到国人的餐盘里、吃下去了?你们给个说法,行不行?还要加强什么,也给个说法,行,还是不行??

穹顶是什么意思,不用我解释。支持生物核霾穹顶的柱脚,就是你们的“最严监管”。2016东北沦陷开门黑,不就是在你们一向的“最严监管”之下实现的吗?到了现在2016年一号文件还说要“加强农业转基因技术的监管”,貌似你要管雾霾?管你自己玩出来的生物核霾?

我就纳闷了,年年一号文件喋喋不休的加强“农业转基因技术的监管”,到底是什么意思? 看东北如何在十年之久的拉锯战中最终沦陷于四大转基因公司的转基因玉米,我就不纳闷了:你们的“农业转基因技术的监管”,原来是“必须干转基因”!你不想干都不行!——这回我说对了吧?

“开门黑”之后,中国农业部一反常态,不辟谣,不讲话,三周过去东三省等不了受不了,自己动手“整治”,下文件,收拾种子市场,听说还抓了人。板子没法打农民,就往种子公司屁股上打。其实种子公司背后的人才真的该打,例如恶贯满盈的戴景瑞玉米大院士!

转基因的故事太多,总是写不完!我先把“物质层面的转基因覆盖”贴出去,晚上再续完“思想层面转基因”!

15:0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