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顾秀林:2015年全球转基因十大事件

2015-12-31 09:27:25  来源: 顾秀林博客   作者:顾秀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5年是全球转匪面临战略性失败的一年:全球反转大潮突破了美国生物技术全球战略的铁壁合围,欧洲俄罗斯和相当数量的国家公然退出了转基因路线。唯独中国被锁定为转基因下水道垃圾场,中国的转匪科匪丧心病狂地推行转基因主粮合法化,借助不着调不靠谱的去监管化改革,借助多年来散布在国土上私自滥种的非法转基因,给全部农作物转基因合法化打开大门。中国滑下转基因深渊,中国的灾难正在开始。全球反转大业,最终必借助统一战线而建功。

  中国反转胜利之时,将是全球反转最终成功之日。

  我们的目标:不要转基因,一个也不要。我们的口号:自力更生,突围自救! 我们被迫再打一次人民战争,再走一次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

  下面是我的“2015十大事件”。最后又加了一条。——顾秀林 2015-12-29

  1 2015 中共中央一号文件提及“科普”,预示转基因科普在2015年将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名义下推行。

  2 2015年1月,华中农业大学称,两个转基因抗虫水稻——华恢1号和Bt汕优63——农业部于2009年颁发的“安全证书”有效期延长5年,至2019年。此事件为转基因水稻在中国苟延残喘争得时间,使转基因水稻在国务院推行“大撒把”式改革(证照分离:12-16)之际获得了事实上的合法性,也就是说,以往一切私自违法滥种的转基因品种,因此项全面去除监管的改革而获得了一次性合法化。

  3 《国防参考》2015年第6期/3月下/发表署名祁卫民的文章《中国的转基因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4 转基因大米试吃活动 从2月到12月在多个城市进行多次,12月6日在北京湖北大厦的一次,据说不仅有转基因大米,还有朱作言搞的尚在实验阶段转基因鲤鱼。

  5 10-3 欧洲18国宣布不再使用转基因技术;越南泰国菲律宾墨西哥等国加都正式表态拒绝转基因;全世界公开声明拒绝转基因的国家已经超过50个,其中包括俄罗斯。

  6 11-19 美国FDA宣布批准转基因三文鱼可用于人类消费。全美市场多年来始终一边倒拒绝出售转基因三文鱼,而在中国至少从2013年就一直在出售用来自加拿大的速生(即转基因)三文鱼卵孵化、在淡水条件下养殖的速生转基因三文鱼。因此美国FDA日的批准,不过是给中国人已经享受了3年的转基因三文鱼补发一个合法证明。

  7 法国科学家塞拉利尼10-18获得德国科学家联合会和国际反对核武器律师协会设立的“拉警报”奖【http://t.cn/RyDCxSL】,不久后塞拉利尼团队又赢得了两场诉讼。

  8 12-4 普京总统在俄罗斯议会说,俄罗斯可能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生态清洁和高质量的有机食品供应国家;俄国早在上世纪早期就在斯大林领导下拒绝了西方科学简化论旗下的基因学说歧途,没有豢养转基因学术利益集团,并及时判断出转基因应用于农业将要造成的危害的烈度,抢占先机跳出转基因泥潭,因而得以在许多国家挣扎于深渊之时,把无转基因污染的农业作成了自己的一张战略大牌。

  9 12-12 在世界气象大会上,多个国际组织联合声明,启动以反自然、人类与生态灭绝罪起诉孟山都的联合法律行动。

  10 12-24 百事可乐宣布2016年起停用转基因;12-25日安利声明从来不用转基因。美国食品饮料保健品行业“去转基因化”大戏拉开序幕。

  补充一条:全球反转大游行第三年,走上街头的几百万人立场坚定观点鲜明:不要转基因,不要孟山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