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顾秀林:风向变了吗?转基因玩了中国35年,只是为了储备?

2015-09-17 08:29:32  来源: 黑土地吉林   作者:顾秀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从“孟山都中国”微博上,看到一篇0818凌晨出现在第一财经日报网的文章:基因技术储备20年产业化仍待气候成熟,风向的转角这么大!我好奇心大发,先乱猜这是否报道8月17日那个被我拒绝的科普会议。打开链接看了,却看不出关联有多少,反正不是科普。但是,官方的口风改啦。

 

  作者邵海鹏,资深媒体人士。

 

  题目转基因技术储备20年产业化仍待气候成熟

 

  来源  http://control.blog.sina.com.cn/admin/article/article_add.php#

 

  我归纳一下:

 

  1. 产业化难:怨妇一样的老调重弹。

 

  2. 搞转基因是“储备而非应用”。彭于发是这么说的:“1996~2015年的20年间,高层关于转基因的战略是技术储备战略,而非产业化战略,“什么时候用(不知道),也许永远不用。”——不对吧?2015的中共中央一号文件,难道是这个精神?多少年来喋喋不休讲转基因的一号文件,那次讲储备了?转基因帮也敢抗一号文件了?我前几天的判断是:转基因大趋势在中国布局35年,终局已至今年结账,你,又变成储备而非应用了?遍地滥种的水稻玉米小麦都在翘首盼望“终局”给个一次性合法化,让一切滥种一次性脱责,都开始冲刺了,你又变成储备而非应用了?奇葩开放异彩纷呈啊。

 

  3. 政府态度渐趋明朗:再次抬出习近平总书记。绑架一号故伎重演。我公开提出,习总书记误判形势,竟不知道终局不是开局,多年被转基因帮多次捆绑,错误地支持了转基因,——但是,你这第三条直接打脸第二条,资深媒体人邵海鹏老眼昏花了?

 

  4. 暧昧的产业化环境:埋怨主管部门拖后腿!这次不是老调重弹。最出人意料的信息在这里:

  农业部一位相关人员(匿名)回应称:“实际上,转基因产业化种植的影响因素复杂,不是农业部所能决定的。农业部说了不算。”他说,产业化种植是带有政治性的决策,有很多程序,不是简单的品种审定问题。如果产业化条件具备,政府许可、品种审定一点问题都没有,甚至都可以不审定,采取“实质等同”原则(即除非能证明转基因食品存在风险,否则就认定其与传统食品在实质上等同)就可以了。

 

  我也眼花缭乱啦。政治决策了,就可以不遵守审定规则?前一半跟后一半这么打架,太像胡扯。实质等同,臭遍全球,你却敢“采取...原则就可以了”,我呵呵。

 

  5. 尝试走出去:杨晓光说,把中国的转基因拿到南美去种然后进口!进口没有人拖后腿!这是一个原创首发。从倒是有点像8月17日会议上可以放的一炮。

 

  我的确眼花缭乱了!

 

  我几天前的分析是:中国转基因“终局已至”,本届政府击鼓传花中大彩拿到最后一棒,2015年不得不给农业转基因化棺材钉钉子,习近平总书记被绑架,为转基因帮撑了腰,这是颠覆性“闪失”——难道不成,35年的全面渗透精心布局只是为了一个储备,220亿元大洋也不过是闹储备玩的?

 

  我可不信。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吧。反正一个多月就要秋收了,过了这个村,孟山都远东公司您可就没这个店了。孟山都会让你储备技术而不产业化?奇葩开放异彩纷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