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顾秀林:转基因大趋势中国“变阵”备忘录_20150827

2015-09-13 19:23:36  来源: 黑土地吉林   作者:顾秀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国内转基因的“大趋势”,自7月进入“变阵”之后,竟然一直沉寂。时间已到8月底,转基因主粮合法化这个2015头等大事,办还是 不办?

动向来了。紫光阁来了。我们一见这三个字,第一个会想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任总理。他为了一个飞机场选址的争执,会亲临现场倾听各方意见、当场拍板,你们呢?转基因好,你们身先士卒自己带头吃啊,装个样都不干(怕中毒吧?)骗人的法术都不够水平。

下面罗列几条算是个备忘录。

一、紫光阁 微博发布黄大昉6个月21天前(20150206)的转基因科普旧文。网友评论摘抄

紫光阁:

【转基因生物育种的发展与管理】经过20多年的努力,我国已建立了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自主研发转基因作物的技术体系,拥有较多的自主产权和核心技术,具备了较强的产业发展潜力。然而,近些年受到所谓转基因安全争议的影响,我国生物育种产业发展政策逐渐趋于保守,研究水平与西方的差距重新拉大转基因大趋势中国“变阵”备忘录_20150827

冷饭:原文题目上的“聚焦”两字被拿掉,就再一次登上了“紫光阁”——原文是【聚焦】黄大昉:转基因生物育种的发展与管理 2015-02-06 紫光阁微平台 

感谢黄大昉给了我们一个关键的出处:“早在25年前,面对蓬勃兴起的世界新技术革命大潮,邓小平高瞻远瞩地指出:‘将来农业问题的出路,最终要由生物工程来解决,要靠尖端技术’”。

也就是说,邓小平在863盖章4年之后,高瞻远瞩了一次,早在1990年就为中国人民世世代代吃转基因这件事做出了最高政治决定,而且竟然比无比著名的“实质性等同”还早二年!真是最高瞻、最远瞩,没有更高了。中国农业和中华民族在邓小平的高瞻远瞩之下,经过20多年的努力,现在已经深陷泥潭,眼睁睁地瞪着一场灭顶之灾。

网友跟帖摘抄

1. 乱云飞渡---不从容:据说作者是个买办,直接一点就是汉奸,有机构居然为他背书,这是什么节奏,明明就是洋奴本性嘛,地球人都知道转基因掌握在谁的手里,其实是在为矬子家在唱赞歌啊。//@1长缨在手1它们现在是集团公司,公司是要赚钱的。//@ymaodeng002不推广就不能研究,持这种观点的科学家其实是商人,

826日 19:19

2实在人老康:转基因是大势所趋,如果不能抢占科技制高点,必将受制于人。未来是农业自动化,转基因化,工业机器人化的时代,中国的人口红利将无法比拟机器大军。而我们自己不好好研究更多的转基因,却年年进口美国的转基因,这是谁之过?是老百姓的错?!试问中国自己研究的转基因什么时候被老百姓反对了?!没有!

826日 15:36

3. 雾霾的象征:严谨一点,文章最后一句应改为:[坚决惩治一切以反转基因挺转基因为名造谣惑众的违法行为。——因为一切造谣惑众的违法行为都应该坚决惩治!

今天 03:50

4. 下岗先生:【坚决惩治一切以反转基因为名造谣惑众的违法行为】——央视播出武汉超市里五袋大米其中三袋是转基因,谣言?美国至今的主粮小麦是非转基因,谣言?农业部吃特供,农业部幼儿园不吃转基因,谣言?

今天 00:23

5, 杨长玉的微薄转基因安全高效是个不争的事实就是弥天大谎,请@紫光阁 明鉴:转基因这么好,欧洲很多国家为什么敬而远之?为什么俄罗斯官方多次明确对转基因说不?

今天 00:03

6. 红星闪闪YZH:受转基因安全争议的影响就会拉大差距?正因为有安全的问题,我们的研究应赶超西方才是。这种唯心主义科学家鸟用!另,如别有用心则是汉奸卖国贼!

826日 22:32

总体上,支持的评论连2%也不到。面对汹涌的民情民意,紫光阁和中南海一直在装聋作哑。

我的评论:1.混乱的程度上了新高度,2. 中共中央又一次表态了:转基因主粮,2015不干不行了。3. 科普实在干不下去、推广实在过不了大坎,那就得抓人了。

 

二、德国国将要立法禁止种植转基因 

初步新闻发出,网友议论。 消息来自@路透中文网Reuters 

【德国开始行动禁止种植转基因作物-农业部信件】路透看到的一封农业部信件显示,德国农业部长克里斯蒂安·施密特已通知德国各州政府,他计划告知欧盟,德国将使用新的选择退出权停止种植转基因作物,即便一些品种在欧盟批准的范围内。 O网页链接

/@ttsheng_45715:大家放心,德门禁止转基因,但一定会支持中国发展转基因的。

回复@ttsheng_45715: 完全正确!德国拜耳的转基因和新烟碱农药在欧洲都被禁,在中国却大行其道!瑞士的先正达更邪恶。欧洲人在转基因战争中扭扭捏捏地充当米国帮凶,始终如此,美国大西洋月刊直接就说出来了 http://t.cn/RyvaemN】以斗争求生存则生存,以妥协求恩赐则死亡

 

三、司马于力竟然做出了一个挺转系列,在美国咧咧了一气,目录和视频放在自己微博上自吹自擂,还有一套翻新如旧的一套老说法。看小于,只要把他说的每一句都颠倒过来就行了。

司马南 

科普哪里拼得过谣言。反转谣人自诩民族良心,绑架焦虑的民众,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又登上全国政协的大船。//@和木王:用科普的方式大力宣传,拿出科学的有说服力试验数据,消除民众对转基因食品的疑虑是当务之急。崔永元反转,司马南挺转,二人都是公众人物,又不见官方澄清。

  2015-08-26 13:02 转基因系列

《跟崔永元讲道理》——关于转基因安全性问题与方舟子博士的对话

第一期 转基因在中国遇到了什么(195)

第二期 美国人民到底知情不知情?(196)

第三期 

第四期 解析崔氏不明病原体(198

第五期 水变油和永动机靠不靠谱?(199

第六期 雄性雌化的根本原因是什么?(200

第七期 方舟子吃转基因大豆油吗?(201

第八期 反转谣言究竟来自哪里?(202

第九期

第十期 政治标准不能作为判断转基因安全的依据(204)

第十一期 转基因安全性问题要听科学家的(205

 

 

四、苏格兰公开宣布禁止转基因德国也将要宣布禁转关于草甘膦危害性的披露直指核心

1. @神农之后(安徽)

苏格兰禁止种植转基因作物!称不想用苏格兰人的生家性命打赌。中国的农业部看看!你们是在拿13亿百姓的生家性命在冒险!@曹明华和曹明逸 @陈一文顾问 @陈椰 @顾秀林的微博 @编剧赵华 @崔永元 @吕永岩@欣然188@早安-北京@文化式微@自降魔@方走子地克星@孙恺钜@刘仰@基因农业网O苏格兰禁转基因,称不想……打赌,可谁在用13亿人的身家性命打赌?

 

苏格兰禁转基因,称不想……打赌,可谁在用13亿人的身家性命打赌?

苏格兰禁止种植转基因作物!http://digi.163.com/15/0810/18/B0M6IEQK00162OUT.html苏格兰农转基因大趋势中国“变阵”备忘录_20150827


 


 

2. @jrry86

世界权威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近日发表重磅文章转基因,除草剂和公众健康 ,称:美国监管机构依赖过时且有缺陷的研究,可能致癌的草甘膦等除草剂广泛滥用,转基因食品和除草剂可能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迫切需要全面重新评估。现将全文翻译如下O2015823


 

转基因大趋势中国“变阵”备忘录_20150827

 

2015823

GMOs, Herbicides, and Public Health转基因,除草剂和公众健康Philip J. Landrigan, M.D., and Charles Benbrook, Ph.D

发布者:jrry86

阅读:42808

马上阅读

· 转发 1272

· 评论 220

· 183

823日 22:31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崔永元的“神评论”:认字儿的都看看,然后,你爱吃不吃,懒得再说。

 

五、我的一条被转发很多次的“答网友”,抄录在此。

回复@Elanddd只能再打一次人民战争,只能再一次农村包围城市。我们中华民族要想突出科学教、市场教、地缘政治大战略的重重包围,没有一个思想文化上的大革命做先导,没有一个断臂刮骨的大战略,怕是没多大指望了。 //@Elanddd:顾老师 请问我们平时怎样才可以吃上非转的食物?

 

本备忘录的结语

形势十分诡异,众目所瞩的中共中央,在转基因问题上坚持走邓小平指定的民族自杀之路,在国际形势如此明朗、科学证据和实践证据都充分完整的今天,竟然丝毫不动摇地冒死推行转基因主粮商业化合法化。美国一定在背后动用了前所未有的手段,在中国人民吃什么的问题上,用了最大的力量来压制中国——马上就给遍布中国大地的转基因主粮“扶正”,不许晚于今秋;在四面受敌、爆炸不断、股市翻车的压力之下,中共中央也许可能想用“合法化商业转基因”的实际行动,向头号战略合作者示好、表达继续接鬼不动摇的决心。国内民情嚒,继续压;转基因毒性全面爆发,还需要几年,没准也许能扛到三鞠躬——我开始用小人之心揣摩中共中央了。

只要有陈锡文韩俊那种人继续用中共中央的名义写一号文件,本人就只能继续小人之心啦。

其实问题不太难办:长期毒性、极度不安全,是转基因的死穴;依靠人民群众、走群众路线,是你自己的合法传统,只要打开一条门缝,让安全性的争论和独立的科学检测马上立项、走上正道,这濒死的局面立刻就化解了。对于像王屋山那么大体量的对手——转基因专家伪军军团,我从不抱任何幻想。他们的身家性命、名利地位,全部绑定在转基因上,人嚒也基本上废了。看得懂英文文献的科学家院士,继续挺转的,没有一个是好人。

我相信,物质的力量只能用物质的力量去摧毁。怎么解开一个死扣、当政者还能全身?必须按照中国人民的最高的和最长远的利益,破局。只要打开门缝让我们说话,局势就能开始扭转!为了自己的国民不食毒,做最必要的科学方面的工作,于情于理、于政于史,都毫无疑义占据着道德制高点,谁不让做,谁就是中国人民的敌人,不管是他长的是白皮还是黄皮,这难道不是很简单的事情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