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第十二届国家安全论坛明确反对转基因 阵容强大

2013-12-14 10:14: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牧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3年12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第十二届国家安全论坛,本次论坛主题“粮食与国家安全”,明确反对转基因。

  会议分为三个主题:

  中国粮食安全形势

  中国粮食安全战略

  主粮转基因化与粮食安全

  本次会议有三个亮点:

  1、会议请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这表明转基因大讨论的形势已经发生巨大变化,以前不敢公开反对转基因的袁隆平态度可能也有所转变。

  2、会议请到坚决反对转基因的学者佟屏亚、顾秀林、柴卫东发言,另外还有禁止转基因的张掖市市委书记陈克恭。当然,彭光谦少将也参与,他是会议主办方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另外还有国防大学教授戴旭。

  3、会议组委会阵容强大,主席台上有糜振玉中将(原军事科学院副院长)、巴忠倓(原武警部队司令员)、李金华(第11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洪虎(吉林省原省长)、张序三中将(军事科学院原政委)、吴志攀(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

  当然,会议上也会有要求客观理性的声音,不要对转基因一概肯定,或者一概否定,要讲道理,要有全面、客观、理性、科学、实事求是的态度。对于这样的声音,我认为是完全正确的。

  我认为,现在恰恰是推广转基因的科学家和一些机构,缺乏全面、客观、理性、科学、实事求是的态度。

  对此有疑问的读者、网友、群众,可以去看看一份文件“针对《粮食法(草案)、《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致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办的意见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