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戴诚指挥的常州合唱团《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在内蒙古艺术大赛获金奖

2014-06-16 20:24: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常州合唱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常州合唱团六日九日参加在內蒙古呼和浩特举行的"第九届激情梦想魅力草原艺术大赛"中,混声合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教我如何不想他》荣获金奖,戴诚获最佳指挥奖,过莓曾获最佳伴奏奖,集体获最佳组织奖。担任本届大赛的评委都是国內合唱界的权威专家,当《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从带着对毛主席无限崇敬的团员深情的歌声一亮出,评委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来了。从报歌名到演唱结束,都嬴得了现场观众和参赛团队的激情热烈掌的掌声,深情的演唱感动了听歌的人,热烈的掌声激动了唱歌的人,听的和唱的相互感染,都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深深爱戴自己的救星,伟大的领袖深深情怀。

 

QQ截图20140616202304.jpg

 

  不仅仅在赛场,六月八号,常州合唱团赴内在石家庄机场由于飞机机械故障被滞留三个小时后,针对侯机厅内旅客烦躁情绪,团长戴诚严正指责东航不作任何解释,强烈要求作出说明后,指挥团员深情演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一下子把现场凝固紧张的空气扭转过来了,板着脸寻找目标的警察,满脸怒气的旅客,尴尬无比的东航工作人员,束手无策的机场人员,全部变成了轻松愉快的笑脸,快一点了,旅客只管听歌也不闹着要吃饭了,东航工作人员也忘了立马安排快餐,《北京的金山上》等等一首又一首,旅客们激烈的掌声,团员们深情的歌声交织在一起的场面异常感动人,警察把担心抛到了九宵云外,到机场催促登机,人们这才发现又过去了一个小时。

  一位现场旅客激动地拦住团长戴诚说:你们的红歌唱得太好了,从来没有听到过这样感人好听的声音,戴诚说,毛主席倾注所有给了他深爱的人民,我们唯有用心歌唱感恩大救星,在内蒙比赛,旅游一星期,常州合唱团到哪,《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歌声就在哪深情响起,看到团员们都身佩毛主席像章,因而常州合唱团到哪,哪就会又有好多人佩戴起毛主席像章,合唱团带的五千多枚像章都被赠送一空,好多团队和沿途群众因能得到常州合唱团员赠送的毛主席像章而激动!都用双手接着,纷纷说真幸运!交好运了!都说怎么也不能忘了毛主席!好多人说感谢你们送了我们最珍贵的礼物!看着迫不及待佩戴毛主席像章的人群,团员们也被热爱毛主席的人们深深感动心潮难平!

  两年前央视一导演专程采访常州合唱团,到过戴诚家里后,对团员们说:原来我们仅仅认为他唱唱红歌,到他家看了后才知道他不是一般人是,这次在内蒙戴诚看到她身上还戴着两年前戴诚赠送给她的毛主席像章真是非常激动和高兴!而这位导演也见人就说戴诚对毛主席特别热爱!

  大赛组委会倡议参赛团队向内蒙有关学校开展赠书活动,戴诚捐赠了《毛泽东选集》《毛主席语录》《青年毛泽东》《毛泽东的故事》《毛泽东诗词》《毛泽东书法》《张宏良文集》张宏志的《还毛泽东清白》等价值一千五百多远的书,团员们也捐了近千册各种读物,通过这次比赛,尤期是《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歌声引起的极大反响,使团员们深受鼓舞,大家决心要更加努力唱好歌颂毛主席的歌,团员身着印有毛主席像的T恤衫,茄克衫,肩背印有毛主席像的双肩包,手拉印有毛主席像的拉杆旅行箱,一律中国红!到哪人们见了都竖大拇指,在呼市机场,一位年轻人听说戴诚就是“中国红歌总司令,非常激动要合影,连机场负担接收行李的工作人员都对同伴说;我的团队都牛!面对这一次成绩,团员们高兴得忘形,但团长戴诚告诫大家:我们是沾了毛主席的光!

 

链接:关于常州合唱团 

  常州合唱团成立于2000年,至今已12年。

  常州合唱团从常州唱到北戴河,从南街村唱到并岗山,不但唱红了大江南北,而且登堂入室,在2002年“中国第四届老年合唱节”和“中国第六届合唱节”上一举夺得铜奖;2006年进一步走向世界,在强手林立的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中摘得铜奖;2010年,又在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中向高级锦标赛发起冲击,最终荣获最佳参赛奖。

  每年12月26日毛泽东主席的诞辰日,常州合唱团都要组织隆重的颂歌演唱会,高唱东方红、毛泽东诗词等革命歌曲,以怀念这位他心目中伟人,至今已连续l2年。

  常州合唱团印刷了几千幅毛主席画像、几万枚毛主席像章,歌颂毛主席的颂歌唱到哪里,就把毛主席像章和画像送到哪里。

  在2009年,常州合唱团成功在人民大会堂演出了大型音乐舞蹈《东方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