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青年

2021年“学党史 树理想”红色文化夏令营开营仪式成功举办

2021-08-04 16:27:08  来源: 人民学习   作者:人民学习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7月26日,“学党史 树理想”红色文化夏令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河渠村河渠希望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

  红色文化夏令营正式开营。

  本次夏令营是在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的指导下,由北京抗大光荣传统研究会主办、北京未来之星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圆梦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出席开营仪式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参谋部政治部副主任贾雪阳将军,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胡木英女士,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中共隐蔽战线英雄刘光典烈士之子刘玉平教授,北京抗大光荣传统研究会杨庆生等五十余人。

  嘉宾入场就坐。

  夏令营自2005年启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成果。今年的夏令营由来自北大、清华等北京多所高校的600余名大学生组成。学生们在开展各种学习、参观活动的同时,还将在当地开展支教、支农等社会实践活动。

  到会嘉宾贾雪阳将军为“学党史 树理想”红色文化夏令营授旗,贾雪阳将军和胡木英女士为河渠希望小学在全国无人机大赛中获奖的两名同学颁奖。

  贾雪阳将军在致辞中指出,夏令营的核心目标就是通过夏令营培养青年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人生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他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明晰自己的人生方向;认真学习马克斯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学习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和卓越的组织领导才能。贾雪阳将军勉励同学们要胸怀祖国和人民,不怕牺牲,勇于奉献,敢于拼搏。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参谋部政治部副主任贾雪阳将军致辞。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胡木英女士谈到,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不禁让她想起毛主席对青年人的寄语,“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处在兴旺时期,好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同学们传承延安精神,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胡木英女士致辞。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刘玉平在致辞中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们,“我们生长在党的阳光下,要艰苦奋斗,认识到我们身上肩负祖国统一的重任,要做好革命的接班人,让祖国永葆红色”。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刘玉平致辞。

  北京抗大光荣传统研究会杨庆生、北京未来之星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丁晓辉、北京圆梦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伟、河渠希望小学校长张春雷等也分别做了讲话。

  北京抗大光荣传统研究会杨庆生致辞。

  夏令营学生代表钟睿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感谢,并介绍了夏令营的理念和活动,表示同学们将谨记习总书记的教导,牢记新时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力图成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红色文化夏令营全体合影。

  在开营仪式的最后,河渠希望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朗诵《为人民服务》、原创情景剧《黄河大合唱》等节目,以童稚的歌声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深情的祝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