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青年

“老师,您好!”全国大学生回乡探师暨调研活动召集令

2015-01-30 09:58:25  来源: 新生代   作者:新生代ilabour课题组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背景:

  自古以来,尊师重教就是我国的传统,甚至有“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之说。然而近年来,那些被我们乘坐“父母亲”的老师们却遭遇了劳动用工问题——关于各级各校老师因工资低、无编制等原因罢工的事件层出不穷。无论是市、区、县或乡级学校,大学、中学、小学或职校,北至黑龙江,南至两广,罢工在全范围铺展开来,根据我们对各类媒体报道的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至今,这样的罢工就发生了30余起,其中2013、2014年两年就发生了20多起。

 

  我们今日能够学有所成走进大学校园,与小学、初中老师对我们的基础教育是分不开的,因此,我们“新生代ilabour课题组”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回乡探亲暨调研的活动,鼓励广大学生在寒暑假或其他假期回家时拜会自己的老师,了解老师的工作和工资情况,并将情况集中反馈给我们,我们会综合大家的提供的所有信息,整理成全国教师情况的报告,并在2015年下半年发出。

 

 

  具体形式:

 

  本次活动不需报名,有兴趣参加者可于新生代网站上下载问卷,回家时带上问卷拜访老师,顺便填写问卷,聊一聊老师其他情况即可。如有调研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或者问卷等情况结果反馈可发邮件至laoshininhao2015@163.com,我们会及时回复。有任何问题均可通过QQ:3134167082 联系我们。

 

  本次活动欢迎大家以个人名义参加,同时欢迎大家组成“关注老师小组”一起关注我们启蒙老师的劳动状况。

 

 

 

  新生代ilabour课题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