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百篇系列小说之二十二篇 冰冻岐山

2022-02-27 17:35: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颂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爷爷,你能再写一篇让我当主角的小说吗?”

  “怎么,当小说主角上瘾了?”

  “嘿嘿,是这样的。”小龙憨憨地笑着,面带惭色地说,“我跟小伙伴们吹牛了。”

  “吹什么牛?”

  “我说我爷爷抵得上一个半作家。他写的小说比大师的水平都高。”

  “你这也算不上吹牛啊。”宋老头得意起来,“本来嘛。有些人不过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而我呢,则是衣褐怀玉。知我者希,则我贵矣。”宋老头捋着胡子,摇头晃脑拽起文来。

  “哈哈哈,”小龙捂着肚子笑弯了腰,“我以为你会训我一顿呢,没想到说你胖你还就喘上了。”

  “我是和你开玩笑呢。”宋老头也觉得自己有点过了,赶紧给自己圆场。

  “看你那满脸发自内心的得意,像是开玩笑嘛?”小龙揭爷爷的老底。

  “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你何必说破呢。是人都想得到别人的肯定。何况还是我宝贝孙子的肯定呢,我能不得意吗?你的小伙伴相信了吗?”

  “鬼才相信,都说我吹牛!臊得我有地缝都能钻进去。”

  “那我就露一小手让他们瞧瞧啥叫马王爷三只眼。”宋老头的胡子又翘了起来。

  “我也是这么说的。不信我让爷爷当场写一篇给你们瞧瞧。”

  “他们来了吗?让他们进来,我这就写。”

  “他们都不愿意来,怕你写不出来丢面子,怎么说你也是奔八的老人家了。万一你羞得一口气上不来了,他们可担不起这个责任。”

  “这些孩子。那让我怎么办呢?”宋老头苦笑了一下。

  “最后我想了个好办法,让你以我为主角写一篇小说,明天我拿去给他们看,他们就口服心服了。”

  “这太容易了啊。他们有命题吗?”

  “还真给你命题了。让你写姜子牙冰冻岐山,主人公是我。你能写吗?”

  “呵呵,题目是刁钻了一点。可对于我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瞧好了。”

  宋老头脱掉外套,挽起袖子,铺开一张白纸,提笔就写:

  小龙助姜子牙冰冻岐山

  小龙在同学目前吹牛之后,惴惴不安地回到了家里,把前因后果向爷爷一说,没想到爷爷“哈哈”大笑:“吾乃高人……”

  “别用文言!”小龙在一旁一边录像一边轻声提醒。

  “后面肯定不用文言。”宋老头又接着往下写:

  爷爷左手拿出一本小说书,右手在孙子小龙的头上轻轻拍了一下,口中喝到:“去!”小龙一下子飞进了书页,瞬间到达了公元前1000多年的商末周初时期。原来这本书就是穿越虫洞的入口。小龙来到了姜子牙的身边做了他的参谋。正值武王伐纣,双方鏖战甚酣,僵持不下。商朝闻太师命令青龙关总兵张桂芳率领十万兵马浩浩荡荡杀到西岐。姜子牙率西周部队迎战。闻太师请来了九龙岛四圣王魔、杨森、高友乾和李兴霸四位神通广大的道友为商军助战。姜子牙带着金吒、哪吒出来迎战。几个人杀在一起,姜子牙祭起打神鞭,打得高友乾一命呜呼,灵魂去了封神台。杨森大叫着直奔子牙,不曾想被金吒用遁龙柱困住,一剑将他斩为两段。王魔出剑要取姜子牙性命,金吒扔出铁环将他击倒。

  第二天,姜子牙带众将出城讨战,张桂芳迎战,众将把他围在中间。姜子牙又命金吒去战李兴霸,二人杀在一起,姜子牙刚要祭起打神鞭,李兴霸见势不妙,急忙骑着狰狞腾云驾雾逃走了。哪吒见李兴霸逃走,登轮直取张桂芳,张桂芳不能走脱,就掉转枪头,往自己的咽喉一刺,灵魂也奔了封神台。李兴霸逃脱后来到一座山上,遇见一个道童,这个道童是普贤真人的徒弟木吒,他是奉师命下山辅佐姜子牙的。当他得知眼前这个道人是李兴霸时,就拔出宝剑,一剑刺死了李兴霸,然后土遁来到了西岐城。

  闻太师接到军报,十分着急,与众将商议后,决定派左军上将军鲁雄为帅救援。鲁雄率领人马日夜兼程出了五关,所向披靡,锐不可当。

  姜子牙知其厉害,便与小龙商讨克敌制胜之法。小龙认为鲁雄正在势头之上,应避其锋芒,不如用三千多年以后的科技对付敌人。他在姜子牙的耳边如此这般地说了一番小话。姜子牙拊掌而笑,连连点头。遂派南宫适、武吉带领五千人马前往西岐山上安营扎寨。西岐军在山顶上,时值盛夏,暑热难当。鲁雄却把人马驻扎在茂林深处,十分凉爽。商兵见西岐人马扎营在山上,嘲笑姜子牙不懂兵法,周兵将自取灭亡。

  姜子牙命令武吉在营后筑了一个三尺高的土台,并派人将棉袄等发到每个士兵的手里。盛夏酷暑发棉衣,将士都不得其解。

  当天晚上,姜子牙拿出小龙带来的“7号冰”匣子,丢出一小块冰。不一会儿,西岐山刮起大风,一刮就是三天,后来竟下起了大雪,眼见天寒地冻,鲁雄和费仲、尤浑三人无计可施。而西岐将士都穿上了棉衣御寒。空中的乌云散后,太阳光照大地。天气骤热将积雪都化成了水,往山下冲去。姜子牙再次打开7号冰匣,又丢出一小块冰。商军阵地一下子全被冻住了。鲁雄、费仲、尤浑三人被冻在了中军帐中。姜子牙的士兵上前凿冰破门,将这三人抬出,押到了子牙的面前。不一会儿,太阳又出来了,把西岐山的冰全化了,未冻死的商兵溃不成军,四散奔逃。

  宋老头放下来笔,问小龙:“怎么样?”

  小龙却满脸的疑惑:“你不是说7号冰在常压下只会像普通冰一样融化成水吗,怎么还能冻住岐山呢?”

  “你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7号冰在常压下确实只会像普通冰一样融化成水。但是它在融化时会吸收大量热能,对海洋来说可能很难降低1度水温。但对于一个小小的岐山来说就足以造成短时间的冰天雪地。”

  “哦,冰冻岐山是人类历史上最早的气象战。而我,小龙,就是这场气象战的始作俑者。”小龙大笑起来。

  2022年2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