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朱树松:偷“元宝”的傻瓜

2020-06-17 09:26: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个傻瓜,终日想着发财。

  突然在集市上看到一个商摊,摊架上挂着大大的“元宝”,在阳光下,金洒洒地随风摇摆。来拿的一些人都本着脸,不知道为什么都不会笑,有的还哭咧咧的。嘻嘻,傻瓜看着怪好笑的……

  俗话说:傻瓜都是钱上紧。傻瓜虽傻,但能认钱,心思,元宝不就是钱吗?怎么才能得到一个大元宝呢……

  一阵大风刮来,摊架被风刮斜了,偌大一个元宝被风刮落到地上,还翻着滚……傻瓜一瞅没人注意就赶紧追过去,拾起元宝就跑了。

  傻瓜来到一个背静地儿,见四下没人,就把元宝藏在草丛里,想等到黑天再来拿。可一想又不放心,干脆,就一下子坐在元宝上,被元宝诓了一下也没觉到。这下子保险了,心里一松劲,犯了睏,朝天打了个哈吸,笑眯眯地耷拉着头,就进入了财大气粗香甜的酣睡中……

  忽然,不知从哪里来了一群人,嘴里嚷嚷着抓偷“元宝”的小偷,急匆匆的往前赶。

  傻瓜被乱醒了,听清楚喊声后,心里犯嘀咕……也跟着使劲咋呼起来——抓小偷!……抓小偷!

  一群人在前面跑着找小偷,可傻瓜知道元宝在自己的“坐下”,只是原地坐着喊。

  一群人里的领头人灵性,回头看着渐离渐远的傻瓜……忽然,一声招呼,一群人又返跑回来。

  一群人围住傻瓜,领头人一把把傻瓜拽起来,偌大一个元宝早被傻瓜坐成了“金饼”。傻瓜痴痴地看着变成金饼的元宝,只是憨笑,不知道元宝怎么还会“变”,手不停的摸着臀后……

  小偷抓到了,一群人问领头人:你怎么知道是他?

  领头人诡异的一笑说:“只有‘傻瓜’认为自己阔起来了,才装模作样的坐在那里不随人,喊着“不腰疼”的空话……”

  (朱树松·2020年6月11日闲聊即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