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张全景称赞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征集活动有深意(组图)

2017-12-16 07:26:11  来源: 中红网   作者:红笔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红网北京2017年12月14日电(红笔杆)中组部原部长、全国党建研究会原会长张全景,近日在家中听取了中红网总编江山关于开展第一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网络征集活动的汇报,高度称赞这个活动搞得很有深意,应当坚持下去。

  张全景说,毛主席历来重视对青少年的教育,早就说过青少年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他们的身上,应当下功夫认真做好他们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他还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思想觉悟决定了我们国家整体素质的高低。所以我们各方面的教育工作,都应该把重点放在青少年身上。你们中红网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认真开展了这项活动,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红色精神,宣传了红色文化,很有意义也很有成效,应当坚持办下去,把我们的人力、物力都放到这方面来。

  从今年1月1日开始,由中红网、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北京先锋城市基层党建研究中心和江苏常州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主办,江苏武进太湖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旷达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有奖征集活动,经过投稿、评选、颁奖等环节,已经胜利结束。这次征集活动共收到文章、照片、书法、绘画、影视、演讲六类作品近两千件,评出各类奖项近500个。地域来自祖国的东南西北中。许多青少年爬高山、走基层、钻密林、登海岛,遍访革命圣地和红色景点。有的现场采访老红军、老八路、老志愿军、老英模和革命后代。他们通过采访观察、聆听回忆、交流情感,现场考察了红色历史,写下了许多精彩的文章,创作了众多的照片、书法、绘画、视频、演讲等,抒发了丰富生动的红色文化感受。最近,《中红博览》第五期《第一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网络征集活动文集》已经编印成册。目前,大批的奖金、奖状、作品文集等,已陆续发到或寄到了获奖者手中。青少年和他们的家长们接到奖金、证书和文集汇编后,喜笑颜开,纷纷来信来电深致谢意,称赞这个活动搞得好。有的获奖者表示要再接再厉,继续关注红色文化。

  此次征文活动,在社会上也引起了良好反响。中红网通过【红色头条】、【红色联播】、【中红影视】、【英模事迹】等栏目,以及【中红网】、【中红影视】、【英模故事】、【京津冀红协】、【中红东部】等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充分报道。同时,《百度百家》、《天天快报》、《新浪看点》、《搜狐网》、《一点资讯》、《网易自媒体》、《今日头条》、《北京时间》、《博客中国》、常州电视台、《常州日报》、武进电视台、《武进日报》等多家传统媒体、新媒体与自媒体,进行了广泛宣传。

  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为《第一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网络征集活动》题词:《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精神》。

  原解放军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为《第一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网络征集活动》题词:《抗战精神  代代相传》。

  毛主席之女李敏为《第一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网络征集活动》题名。

  毛主席之女李讷为《第一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网络征集活动》题词:“腾飞”。

  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宜和侄女婿任长安夫妇、朱德元帅外孙刘康为《第一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网络征集活动》题词:“为人民服务”。

  第一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有奖征集活动,10月2日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凯莱大饭店举行颁奖仪式。(中红网李学叶摄)

  毛主席侄女、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金委员会执行主任毛小青在颁奖仪式上讲话。(中红网李学叶摄)

  获得奖励的青少年们兴奋地高举双手,表示庆贺。(中红网刘建中摄)

  《中国红博》第五期:《第一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网络征集活动文集》。(中红网红色图库)

  张全景老部长在家中听取中红网总编江山关于开展第一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征集活动的汇报。(中红网张伊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