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顽石:《人民的名义》的名字之谜(外二篇)

2017-04-24 10:03: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顽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有人告诉我说(因为我没看),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有三个廉洁奉公的好官,分别是易学习、沙瑞金、侯亮平。顽石听了这仨名字之后,油然生出对该剧编剧的佩服之情。几个好官的取名极具特色,大有玄机,这是曹雪芹、鲁迅的手法啊!难怪这个剧能获得顺利审批,能如此热播。

  看了《人民的名义》的诸君,猜出了仨名字的谜底吗?当然猜出来了也不要说,咱们会心一笑即可。

  打电话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某天傍晚,我戴着耳机,边散布,边听古典诗词朗诵。

  其间有朋友打电话进来,他说话我都能听到,而我说话他一句都听不到,我只好拔掉耳机和他交流。朋友告诉我,他能清晰地听到我走路的脚步声,就是听不到我说话的的声音。顽石开玩笑说:“莫非这声音传播也和某些朝代反腐一样,具有鲜明的选择性?”

  不评郭文·贵

  有朋友要顽石点评一下郭文·贵事件,我只能说一声:“抱歉!”

  我希望能正常的上班下班,有家能归,有觉可睡,还能时不时做个中国梦。闲暇的时候可以自如地读读书、散散步,推开窗户能呼吸到自由的空气、能眺望漆黑的天空……

  2017.04.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