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化

朱树松:高举“毛思”净寰尘

2019-10-22 15:45: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听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上高歌:“东方太阳,正在升起,人民共和国正在成长;我们领袖毛泽东,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我们的生活天天向上,我们的前途万丈光芒。”随着歌声的旋律,我抑制不住澎湃的心潮,视线模糊,语言哽咽。不由让我联想起,多少年来,这首《歌唱祖国》被那些有意淡化毛主席的人,故意删节有关毛主席唱段的行为,又不觉愤忿填胸。

  红色文艺经典是历史的必然(不单指歌曲),是中国历史发展中里程碑式的定格,更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进程中丰碑的定格,饱含时代精神,是不朽的。她是具有伟大历史功业、具有代表性艺术成就和智慧、具有永久价值证物的历史杰作,是绝不容许任何人篡改的。尤其是把篡改后的经典,作为历史经典原作来向社会推广传播,忽悠蒙蔽后人以其为历史史实。不论他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不论他是善意还恶意的,不论他是有知还是无知的,都是对历史证物的篡改。这实际上已经做到了逢迎西方某些“颜色”势力瓦解、演变新中国红色基石的助力,成了欲毁我新中国人民政权的帮凶。

  感于此,遂成此草吟七言十二句:

  天籁传声湿泪巾,威武黄钟振雄音。

  国际军运显魂魄,五星红旗聚国心。

  戎装鼓舞强血力,世界仰慕第一军。

  曾恨阴隅猥琐鬼,狼子篡改乱精神。

  幸有人民存公义,唤醒良知会千钧。

  愿得中华真儿女,高举“毛思”净寰尘。

  (朱树松·写于2019年10月2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