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广州小学生来韶山开展榜样励志游学夏令营

2017-08-22 11:56:02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罗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罗华)8月12日至20日,广州30多名8到13岁的小学生,在伟人故里韶山,开展为期八天的榜样励志游学夏令营。

  

  毛泽东广场合影留念

  

  认真聆听讲解 罗华 摄

  

  参观留言 罗华

  学生们寻着伟人足迹,瞻仰伟人风采,感悟领袖情怀和伟人智慧,受到了红色文化的熏陶。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里,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着小志愿者的讲解,认真做着学习笔记。小讲解员深情并茂地讲述着毛泽东酷爱读书的小故事:“毛泽东酷爱读书,如饥似渴地寻求新知,孜孜不倦的读书生活伴随着他的一生。主席晚年的时候,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尤其是视力下降得非常厉害。他仍然以惊人的毅力坚持读书。这种单腿眼镜是方便主席侧卧着读书时用的。这两幅不寻常的眼镜成为了毛泽东读书生活、读书精神的见证。”

  参观完纪念馆,同学们都还意犹未尽,沉浸在主席读书生活的各种小故事中。他们表示学习了伟人精神,深受教育。这次游学之旅,大家都是第一次远离父母,通过几天的集体生活,学会了独立、坚强和勇敢。今后一定要学好本领,以主席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将来做一名栋梁之才报效祖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