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顽石:共和国最美记忆——昔阳有条“红旗街”

2016-05-31 09:25: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顽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上周末拟赴西柏坡参加一个研讨会,因会议临时被取消,同志们不能越雷池,只好罢会,顽石准备的发言提纲也只能休眠于电脑。

  不准开会就不开呗,能拉动GDP增长的旅游总不至于犯忌。在石家庄诸同志的精心安排、悉心陪同下,顽石和十来个同志游览了大寨村、昔阳“红旗一条街”、西柏坡革命圣地、沕沕水水电站等红色景点,收获颇丰。

  今天先向朋友们介绍昔阳的“红旗一条街”。

  “红旗一条街”原名上城街,是昔阳县老城的一条主要街道,该街道不仅完整保留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风貌,连新开店面的风格也和原有风貌保持一致。

  走在这条街上,看到那些红色图腾,凝望那一面面迎风招展的红旗,我们穿越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火红年代。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继续革命、乘胜前进”,“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一条条红色标语,仿佛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战天斗地、创造了无数奇迹的辉煌国度。时光倒流,梦回纯真岁月,我们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流连在“红旗街”上,追忆那些难忘的时光,慨叹逝去的美好童年、少年,我们既有无尽的兴奋,也有难言的唏嘘……

  昔阳人不怕做“文革余孽”,他们保留了这样一条红色街道,也保留了一段共和国最美的记忆。我要向当地干部群众表达最由衷的敬意!

  周日早上,当我们将要离开昔阳的时候,正好碰到同住一家酒店的山东旅游团队,他们刚从大寨参观回来,正要前往五台山,当他们听我们介绍了这条“红旗街”之后,立刻商量着改变行程,决定先看“红旗街”,再上五台山。看到他们满怀期待的神情,我们很是开心。几代中国人的红色记忆不会消失!挫折只是暂时的,社会主义革命的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一定是光明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